不懼怕風吹日曬的多肉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1 個月

夏季,對多肉植物來說,像是一場“歷劫”,黑腐、化水、曬傷、蟲害等,即便小心翼翼,也有可能會離你而去。因此夏季養護多肉要遮陰、通風、控水,多肉才能安全度夏。但是今天我要給大家介紹的幾種多肉植物,是在多肉界出了名的不怕風吹日曬,即便是在炎熱的夏季,也是露養無遮陰的環境下,也能健康度夏,而且狀態勝出春、秋季。

冬美人

冬美人

冬美人是景天科厚葉草屬的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葉片肥厚,匙形,環狀排列,有葉尖,葉緣圓弧狀,葉片會由藍綠色變至灰白色,表面光滑有白色粉末。光照充足時葉片頂端和葉心會變成微粉紅色。夏季開花,花稈很高,花序簇狀,紅色花朵呈倒鐘形,串狀排列,有5片花瓣。

朧月

朧月

朧月(學名:Graptopetalum paraguayense (N. E. Br.) Walth.)是景天科,風車草屬多肉植物,常綠蔓生亞灌木,葉肥厚無柄,灰藍色,陽光充足時呈粉紅色,葉片枝頂簇生成蓮座狀,乳白色,花冠5裂,上有紫紅色斑點,雄蕊兩輪排列,花葯鮮紅色,4-5月開花開花。豐富多彩是立體綠化的基礎,朧月適宜立體綠化環境營造空中花園。

火祭

火祭

火祭是景天科青鎖龍屬的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根是須根;莖幾乎無毛,有時具有很少的平展的毛;植株叢生,莖匍匐或直立;葉片肉質,長圓形互動對生,排列緊密,整個植株呈四稜狀;光照充足時葉片呈淺綠色至深紅色;不足時,葉通常為綠色;聚傘花序,呈花星狀,小花黃白色;花葯為黑色到棕色;花期在秋季。

黑法師

黑法師

黑法師是景天科蓮花掌屬的栽培品種,自然界不存在分佈。紫黑色的葉片呈蓮座狀層疊排列,給人以莊重神秘之感,觀賞價值高。宜用排水透氣良好的介質種植。

吉娃蓮

吉娃蓮

吉娃蓮,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別名:吉娃娃(因為常與狗名混淆,所以大多數情況只叫吉娃蓮),吉娃蓮,植株小型,無莖的蓮座葉盤非常緊湊。卵形葉較厚,帶小尖,藍綠色被濃厚的白粉,葉緣為美麗的深粉紅色。花序先端彎曲,鍾狀,紅色。栽培不太困難,夏天不能澆過多的水。

小球玫瑰

小球玫瑰

小球玫瑰是景天科景天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株莖高達5-15釐米;葉片表面無毛,竹片狀至倒卵形或圓形,葉緣呈圓鋸齒狀,無葉柄或有短柄;花枝匍匐或直立狀,稠密的傘狀花序,苞片呈倒披針形或橢圓形;萼片呈三角形的倒披針狀,花瓣於基部挺立且通常向上延伸,近似卵圓形,純白至深紅,花葯呈紅色;花期秋冬季 。因枝條頂端的葉片像一朵朵嬌豔的玫瑰,故而得名“小球玫瑰”。

觀音蓮

觀音蓮

觀音蓮(學名:Sempervivum tectorum L.)是景天科、長生草屬多肉植物。蓮株型較大且向外張開,稍扁平,直徑可達20釐米。莖短且壯,幼株葉子較少。表面無毛光滑或有細微的軟毛,通常呈綠色或稍帶藍灰色,光照充足時葉尖呈暗紅色至紫紅色。葉片呈披針形至倒卵形,頂端有鋒利的尖,兩面皆有輕微凸面,纖毛呈白色。花杆粗壯,表面具濃密粗糙的白毛,從生長點長出。花杆上的小葉片呈披針狀且先端鋒利。聚傘圓錐花序,巨大且花朵茂密,苞片呈線狀排列,先端鋒利,表面有毛。花蕾呈卵形,有明顯的尖。花瓣白色或紫色,帶有紅色紋路,大體呈紫色,呈整齊的披針狀排列,先端有尖,花絲呈亮紫紅色。雄蕊呈橘紅色。觀音蓮肉如其名,葉片蓮座狀環生,如蓮座一般的外形,葉片扁平細長,前端急尖,葉緣有小絨毛,充分光照下,葉尖和葉緣形成非常漂亮咖啡色或紫紅色。

秋麗

秋麗

多肉植物秋麗(xGraptosedum ‘Francesco Baldi’)隸屬於景天科,是風車草屬與景天屬的屬間雜交種。易群生,喜光照。在溫差大、陽光充足的環境下株型緊湊,葉片飽滿,且可呈現出粉、紫、紅、橙、黃等多種葉色。起源未知,可能的雜交親本是(母本)朧月(Graptopetalum paraguayense)和(父本)乙女心(Sedum pachyphyllum)。

丸葉姬秋麗

丸葉姬秋麗

丸葉姬秋麗是景天科風車草屬多肉植物。

姬秋麗

姬秋麗

姬秋麗隸屬於景天科風車草屬,是一種生長速度相對較快,容易養護,如玉石般精緻小巧的多肉植物和園藝品種。易與同為風車草屬、形態相近的物種丸葉姬秋麗(G. mendozae)混淆。姬秋麗是一種極易繁殖的品種,將掉落的葉子直接插在土裡,很快就能生根繁殖。若種植期間發現植株的根部有些爛葉,可直接摘下來丟掉,這些不會影響植株的生長。

紫羅蘭女王

紫羅蘭女王

紫羅蘭女王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中小型品種。葉片呈蓮座形密集排列,在強光下會變成夢幻的紫粉色,且葉緣有透明的冰邊。親本之一是月影,另一親本未知。無明顯休眠期,生長與同屬其它植物相比較為迅速。最早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巴巴拉市園藝師Edward Orpet培育。

紅邊月影

紅邊月影

紅邊月影為景天科石蓮花屬多肉植物,在溫差增大,光照增多時綠色的葉子會呈現邊沿紅色,非常好看!未出狀態時呈現綠色。紅邊月影拉丁名現在有兩種說法,一種是Echeveria albicans,另外一種是所謂更正的Echeveria Hanatsukiyo。

小米星

小米星

小米星(Crassula ‘Tom Thumb’)是景天科青鎖龍屬的多肉植物。

芙蓉雪蓮

芙蓉雪蓮

芙蓉雪蓮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植物。由於葉片表面覆蓋著一層厚霜粉,通常呈現出白色;日照增多,溫差增大後葉緣、葉尖會呈現出粉紅色或橙紅色。由雪蓮(E. laui)和林賽(E. colorata ‘Lindsayana’)雜交而來。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