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養金枝玉葉,三個動作,養成繁花小老樁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 年

很多人都喜歡在家裡養些綠植啊多肉啊,例如綠蘿等,雖然它們不會開花,但是四季都是綠意盎然的樣子,看起來非常有生機,還可以清新空氣,讓自己的小屋變得更有層次,更加別緻,但是隨著養護能力的提升,也慢慢不滿足於這些懶人綠植,開始養些開花類的植物。

而在眾多開花類植物中,它應該是比較特別的,它就是金枝玉葉,不少花友都養過,養護難度也不高,只要平時多注意修剪,控制它的長勢,就可以讓它的外表更飽滿,更容易開花。

而金枝玉葉作為盆景類植物,我們在養護的時候,更要多做一些養護工作,特別是下面這三個動作,可以加快它的生長,讓它外形更飽滿,美觀性大大提升。

動作一:修剪枝葉

動作一:修剪枝葉

其實金枝玉葉,不少人是把它當作盆景類的觀葉型植物來養護,它的花期一般都集中在冬春這2季,都是開花頻率比較低。而在這個九月,金枝玉葉處於一個旺盛的生長狀態,所以開枝散葉的速度非常快,再加上它本身的萌發性又高,更要注意修剪。

雖然金枝玉葉的生長速度快,但是它的枝芽都是偏柔軟的,所以很好固定造型,我們可以用鐵絲等物體,根據自己的想法去控制長勢,同時要注意修剪工作,多進行掐芽,抹芽,滅頂,讓金枝玉葉保持有沒有的樹形。

修剪工作,一般選擇在陽光比較充沛的時間,潮溼空氣會導致切口發腐選好位置,劃好區域,然後剪刀要做些消毒工作,避免感染細菌,破壞加快修剪後,切口最好塗上多菌靈,避免感染,澆水的時候也不噴灑到這些位置

動作二:固定造型

動作二:固定造型

其實金枝玉葉的造型有很多,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想法,把它們打造成斜乾式、直乾式、曲乾式、懸崖式、叢林式、附石式等,但是在養護過程中,我們也要根據金枝玉葉的長勢,去做調整,避免鐵絲等,在金枝玉葉的枝幹上留下痕跡,影響美觀。

而且金枝玉葉的生長速度快,所以得注意它的具體走勢,避免變形了;從金枝玉葉的習性來說,它喜歡溫暖溼潤的環境,因此我們養護過程,也要保證陽光的充足,特別要注意蟲害病菌的入侵,我們在養護過程中,也不能忘記預防工作,地噴灑農藥。

而且金枝玉葉的生長速度快,所以得注意它的具體走勢,避免變形了;從金枝玉葉的習性來說,它喜歡溫暖溼潤的環境,因此我們養護過程,也要保證陽光的充足,特別要注意蟲害病菌的入侵,我們在養護過程中,也不能忘記預防工作,地噴灑農藥。養護過程中,要保證陽光充沛,所以要選擇一個每天都能日曬地方,缺光枝葉會徒長,瘦長金枝玉葉喜歡溼潤的環境,多在它的周圍噴灑水霧,提高小環境的溼度,讓葉片更飽滿

動作三:補充肥料

動作三:補充肥料

金枝玉葉作為一種盆景類的植物,我們在養護的時候,得注意一個事情,就是養分的補充得到位,它還是比較喜肥的,而且在養分充足的環境中,金枝玉葉的葉片更翠綠飽滿,枝幹也會更健壯,抗病性會更強。

因此我們每隔20天左右,就可以給金枝玉葉補充一次肥料,施肥建議選擇含氮鉀元素為主的肥料,例如尿素,奧綠,營養液,餅肥等都可以,一般固體肥的肥效時間都比較長,但是揮發肥料速度比較慢,液體肥吸收速率快,但是肥效時間短,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去選擇。

可以在換盆的時候,埋點羊糞等緩釋肥,作為底肥,慢慢滲透肥力溫度比較低,金枝玉葉生長較慢的時候,可以用點奧綠,尿素等生長旺盛期,建議直接用營養液等,或者可以加大稀釋濃度,改為葉片噴肥

總結:金枝玉葉在九月份之後的幾個月,都是處於生長的旺盛期,我們不能錯過這些事情,所以要多注意這三件事,做好修剪,並加點肥料,促進枝葉生長,同時要做好預防和通風工作,避免感染,就可以讓金枝玉葉蹭蹭冒側芽,快速定型,養成盆景小老樁。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