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種顏色豔麗的多肉植物,便宜好養的肉型盆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 年

多肉植物是非常奇妙的,只要養護得當,給予充足的陽光,早晚有適當的溫差,它的葉片會變成黃色、紅色或橙色等,看起來比一些開花植物還要好看,它們會把水分儲存在多汁的葉片裡,偶爾忘記澆水也能生長良好。多肉植物都是很害怕澆水的,水分過多很容易造成爛根、爛葉,澆水的時候不要把澆直接澆葉片上,養護的環境保持通風和充足的光照,夏季適當遮陰,冬季避免受凍即可。栽培這些多肉植物都是需要給予排水好和疏鬆透氣的土壤,養護的位置要通風良好,避免養在密閉的空間,夏季可以適當遮陰,其他季節給儘量充足的光照。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九種顏色豔麗的多肉植物吧!

光棍樹

光棍樹

光棍樹是一種枝條簇擁的多肉植物,有著垂直的莖,它幾乎是沒有葉片的,即便是頂部看到的小葉,之後也會變成光棍樹的枝條,火紅色的莖看起來有點像海底礁石上的珊瑚。

光棍樹的頂端在夏季會變成黃色,在冬季會變成紅色,它喜歡充足的光照和溫暖微乾的環境。

注意:光棍樹的汁液是有毒,要避免直接碰觸皮膚。

彩色蠟筆

彩色蠟筆

有很多人都覺得彩色蠟筆和小米星長得一樣,小米星是沒辦法出錦的,而彩色蠟筆葉片的顏色可以變成紅色,它那幾何形態堆疊起來的葉片是用來防曬的,陽光充足的時候回變成玫瑰紅,冬季在還會在葉子頂端開出靚麗的白色小花。

不夜城蘆薈

不夜城蘆薈

很多人將不夜城蘆薈養在室內,葉片自然長期都是綠色的,而不夜城蘆薈養在陽光充足的位置,有充足的熱量,它的葉片會變成紅色,如果搬回遮陰處,葉片又會重新變成綠色。

我喜歡將不夜城蘆薈養在室外有陽光充足的地方,避免頻繁澆水,它的葉片就能變成紅橙色了,還能開出靚麗的花朵。

紫牡丹

紫牡丹

紫牡丹是一種非常容易養護的多肉植物,屬於長生草屬的,有較強的耐旱和耐寒能力,養護的過程中要避免頻繁澆水,給較為充足的光照,避免養在密閉的環境裡面。

在陽光充足和有一定的溫差的環境下,葉片會變成迷人的紅色,葉心還是綠色的,像是一朵迷人的蓮花。

唐扇錦

唐扇錦

唐扇錦是一種葉片非常大的多肉植物,葉子呈扁平的圓形,讓我想起了好吃的烙餅,在陽光充足和早晚溫差大的時候就能變成紅色,首先是葉子的尖端變紅,之後蔓延到整片葉子,看起來是非常驚歎的,在冬春時節還能開出淡黃色的花朵。

晨光

晨光

晨光是石蓮屬的多肉植物,生長速度相對其他多肉是比較快的,在溫差大的時候葉片會變成迷人的粉紅色,葉子邊緣的波浪狀就會更加明顯了,這種多肉在夏季也沒有明顯的休眠,很是不錯。

晨光的株型還是比較大的,是非常容易養護的多肉,養護需要給予富含腐殖質和疏鬆排水好的土壤,給予儘量充足的光照,它就能長成蓮花般了。

冰與火

冰與火

冰與火長得有點像鋼葉蓮,有著波浪狀的葉片,葉子的邊緣是紅色的,形成迷人的蓮花狀的形態,看起來也是非常迷人的,如果是在背光的地方,葉片看起來有點像是半透明的形態,紅色的邊緣也會有霓虹色的光華。

黃金花月

黃金花月

在特別涼爽的季節,給予黃金花月儘量充足的光照,適當控水,黃金花月的葉片會變成帶有紅色外緣的金黃色葉片,在深秋和冬季,黃金花月還能開出帶有一點淡紫色的白花,也是非常迷人的。

養護黃金花月和玉樹是差不多的,它喜歡常年溫暖微乾的環境,不需要頻繁澆水,喜歡充足的光照。

銘月

銘月

平常花友們自己養的明月一般都是綠色的,澆水過多或陽光不足,它的葉片就是綠色的額,如果給予儘量充足的光照和涼爽的溫度,銘月的葉片在夏季會變成金黃色,在1~4 月左右還能開出純白色的小花。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