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款奶呼呼的奶油系多肉,每一種都很喜歡!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0 個月

對於喜歡養多肉的花友來說,經常會把名字相近的一些品種歸為一個系列,方便記憶,像常見的分類就有女王系美人系、法師系、東雲系等,今天要和大家介紹的這個系列,名字中都帶有奶油兩個字,聽起來甜甜的,我們暫且把它們稱為是奶油派吧。這個系列目前總共有5個品種,分別是奶油泡芙(轟動)、奶油黃桃、奶油鱷梨、奶油貝瑞以及奶油公主(白雪女王、白雪公主),雖然名字很相近,但是養護方式以及出狀態的難易程度差異還是比較大的。這5個品種我都養過,簡單和大家聊一聊它們的養護吧。

1、奶油泡芙

1、奶油泡芙

奶油泡芙其實就是轟動,最大的特點就是葉片很肥,而且上色很容易。狀態的時候葉片的邊緣會變成紅色,而葉片的顏色稍微淡一些,呈現出黃粉色,加上緊湊的蓮花座造型,看起來非常漂亮。養護奶油泡芙的時候,如果是在封閉的陽臺上,建議可以把顆粒土的配土提升到6成以上,澆水的時候等到底部的葉片發軟再澆,這樣養出來的葉片就會越來越肥。奶油泡芙喜歡光照充足的環境,在溫度處於5到35度之間時,能曬多長時間就曬多長時間,這樣顏色才會更加靚麗。只要不是嚴重缺光,這個品種的顏值就一直線上,總的來說,屬於那種漂亮還好養的多肉,難怪喜歡它的花友源源不斷。

2、奶油鱷梨

2、奶油鱷梨

和奶油泡芙一樣,奶油鱷梨也是對陽臺黨非常友好的一個品種,不過奶油鱷梨的外表要更加硬朗霸氣一些,有些許東雲系的影子。它們的葉片蠟質感比較強,出狀態的時候葉片上還會出現血斑,雖然冠幅不是非常大,但是給人一種霸氣不是唯美的感覺。奶油鱷梨生長速度比較慢,而且不容易徒長,我們在養護的過程中可以使用小一點的花盆,儘量控養。如果所處地區夏季高溫溼熱,用8成顆粒甚至是全顆粒土養護都是可以的,因為這個品種的耐乾旱能力極強,不用擔心忘記澆水導致枯死。夏季溫度升高的時候,會曬傷葉片,留下曬斑,這個時候我們最好把其挪到陽臺內側養護,等到溫度降下來之後再挪回去即可。

3、奶油公主

3、奶油公主

奶油公主這個品種的名字非常多,像市場上叫白雪女王、白雪公主、胖美人基本上都是一個品種,外表和三日月美人還比較像,葉片肥厚飽滿表面上有一層白霜,在光照充足溫差足夠的時候,葉片白裡透美,真的很美。養護奶油公主的時候,可以直接使用高顆粒土養護,我用的是8成的顆粒土,花盆也非常小,除了夏季溫度比較高的那一個月顏色會灰綠一些,其餘時間基本上都有狀態,尤其是秋冬季節,顏色粉嫩很漂亮。夏季可以短暫抵禦40度的高溫,不用太早進行遮蔭,即使遮蔭也只需要遮去光照最強的那段時間。澆水的時候,和大部分品種一樣,寧幹勿溼,能少澆就少澆即可。

4、奶油貝瑞

4、奶油貝瑞

奶油貝瑞其實就是我們常說的貝瑞,和冰梅長得非常像,很多花友都分不清,我自己也經常搞混,要說真有區別的話,貝瑞的葉片要緊湊一些,葉片更厚更寬一些,極致狀態下也能緊緊地包裹起來。奶油貝瑞對於溫差的要求非常高,在室內養護不僅難養出狀態,而且一不小心就會徒長,葉片變長株型鬆散,難看極了。不知道別的地區怎麼樣,在東北的室內全年都不遮蔭,一到兩個月甚至三個月澆一次水,外圍的葉片都已經被消耗,才能出現淡黃色,好在這個品種也有淡淡的香味,而且又容易群生,因此一直都沒有放棄。喜歡這個品種的陽臺黨,一定要狠心控水、曬太陽才可以。

5、奶油黃桃

5、奶油黃桃

奶油黃桃室內養出狀態十分困難,基本上養不出來,估計也就在雲南、山東這一類的開掛區才能養出漂亮的狀態吧。當初也是被花友們的美圖所吸引,入手了一顆群生,結果入手的狀態即巔峰,後來再也沒出狀態,而且很多時候都已經控的葉片全變軟了才澆水,都沒有改變。因此,建議花友們,可以放棄這個品種了,真的是太難上色了。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