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科仙人柱屬多肉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2 個月

多肉植物分很多科,科下面又分很多屬。每種屬性不同的多肉植物,都有著很大的區別,今天帶大家來認識的是仙人掌科仙人柱屬的多肉植物。

彩扇

彩扇

彩扇,又名青扇錦,姬珊瑚錦。仙人掌科仙人掌屬,為多肉植物姬珊瑚的錦化品種,是仙人掌屬的一種植物。彩扇仙人掌為叢生肉質灌木,上部分枝寬倒卵形、倒卵狀橢圓形或近圓形;花輻狀,花托倒卵形;種子多數扁圓形,邊緣稍不規則,無毛,淡黃褐色。彩扇仙人掌喜強烈光照,耐炎熱,乾旱、瘠薄,生命力頑強,生長適溫為20-30℃。

主要分佈在美國南部及東南部沿海地區、西印度群島、百慕大群島和南美洲北部、中國南方及東南亞等熱帶、亞熱帶地區的乾旱地區。

殘雪之峰

殘雪之峰

殘雪之峰Monvillea spegazzinii ,仙人掌科殘雪柱屬,殘雪柱的帶化變異品種,原種殘雪柱產於巴拉圭。

吹雪柱

吹雪柱

吹雪柱(學名:Cleistocactus strausii (Heese) Backeb.)是仙人掌科、管花柱屬多年生草本多漿植物。莖肉質,細圓柱狀,高1.5米,直徑6-7釐米,有稜30條。密生刺座,每刺座有白色毛狀刺30-40根,刺長1.5釐米,其中有4根黃色的粗刺。春夏季開花,老株或成株高達45釐米後才會開花;花為管狀花或筒狀花,深紅色或酒紅色,但花瓣不開張;雄蕊、雌蕊會突出幹筒狀花外,稍彎曲。漿果小,球形,種子黑色。吹雪柱既可室內盆栽觀賞, 也可用於植物園布展觀賞,放在仙人掌類植物後邊作背景另外,還常作砧木,嫁接其他仙人掌類植物。

黃毛掌

黃毛掌

黃毛掌是仙人掌科仙人掌屬的多年生肉質植物。植株直立且多分枝,灌木狀;莖黃綠色,闊橢圓形或廣橢圓形;刺座被一層金黃色的鉤毛;淡黃色花,呈短漏斗形;圓形漿果為紅色,果肉為白色;花期在夏季。黃毛掌莖節如掌,上面佈滿金燦燦的鉤毛,新奇雅緻,別具風采;宜盆栽置陽臺、窗臺、曬臺等處。黃毛掌對二氧化硫、氯化氫的抗性較強。對一氧化碳、二氧化碳、過氮氧化物的吸收能力強,吸收分解後能釋放出新鮮氧氣;在夜晚能吸收二氧化碳,釋放出氧氣,還可增加室內負離子數量。

姬珊瑚

姬珊瑚

姬珊瑚Opuntia leptocaulis)為仙人掌屬植物。姬珊瑚又叫仙人條,是一種灌木狀的多肉盆栽植物,屬於雙子葉植物,渾身長滿尖刺,喜陽,在冬夏休眠期需要遮陽。姬珊瑚外觀像珊瑚,盛夏時開花。和大多數仙人掌科植物相似,植株上也長滿了細小的尖刺。本種纖細的枝條、茂密的灌木狀株叢是仙人掌類中的另一類風格,適合植物園地栽佈置。栽培簡易,春到秋可充分澆水,夏季可放室外裁培。盆裁宜用大盆。

巨人柱

巨人柱

巨人柱(學名:Carnegiea gigantea):是仙人掌科、巨人柱屬中唯一的物種,也是世界最高的仙人掌品種之一,其學名是為了紀念美國企業家和慈善家安德魯·卡耐基而起的。植株高大呈柱狀,有分枝呈燭臺狀,具銳稜,樹幹上有密集、結實、厚實的刺,長達3.8釐米,長在12-30根突出的垂直銳稜上。刺座有褐色綿毛,有輻射刺,花刺叭形,開在莖頂附近的刺座上,漿果紅色,果肉可食,素有“仙桃”之稱。

山影拳

山影拳

山影拳,是仙人掌科十天輪柱屬多年生草本多漿植物。莖肉質,深綠色;多分枝,呈不規則的岩石狀堆疊排列;莖有縱稜或鈍稜角,有短茸毛和刺。形態形成的主要原因是植株芽上的生長錐分生不規則,而使整個植株肋稜錯亂、不規則地增殖,從而長成不整齊的岩石狀畸形石化品種。山影拳栽培容易,適合家庭盆栽,可用於裝點廳堂、書室、窗臺,是一種優良的室內盆栽植物。

萬重山

萬重山

萬重山,為仙人柱的變種,屬仙人掌科,仙人柱屬多漿多肉植物。萬重山性喜陽光,耐旱,耐貧瘠,光線弱的環境易徒長。盆栽宜選用通氣、排水良好、富含石灰質的砂質土壤。

蟹爪蘭

蟹爪蘭

蟹爪蘭,仙人掌科仙人指屬肉質草本植物。常呈灌木狀,多分枝;花莖木質化,幼枝及分枝扁平;莖節短,長圓形或倒卵形,鮮綠色;無葉;花生於嫩莖節的頂端,玫瑰紅色,兩側對稱;花瓣數層,外折或背曲;子房梨形或廣卵圓形;漿果紅色;種子寬黑褐色長圓形,具光澤。花期1~3月。因節莖連線形狀如螃蟹的爪,故名“蟹爪蘭”。

藍魔柱

藍魔柱

藍魔柱是仙人掌科摩天柱屬多肉植物。

老花籠

老花籠

老花籠是仙人掌科仙人柱屬多肉植物。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