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氣飄飄的薄葉系多肉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大多數新手肉友喜歡上多肉,都是因為它肥嘟嘟的可愛樣子,矮胖也一直是大多數肉友對多肉的期望。其實,還有很多又美又仙薄葉系的多肉,它們出狀態的樣子並不亞於厚葉系,雖不如厚葉系可愛,倒也別有一番韻味。

廣寒宮

廣寒宮

薄葉三仙之一,擬石蓮花屬,屬於大型植株,養護環境適宜的情況下可以輕鬆達到直徑40㎝。廣寒宮葉片白裡透藍,葉緣微微泛粉,耐熱耐寒,養護容易,很容易就能形成老樁。“夜深星月伴芙蓉,如在廣寒宮裡宿”。廣寒宮肉如其名,仙氣滿滿。

晚霞

晚霞

晚霞是廣寒宮與莎維娜的雜交品種,因為顏值出眾,所以跟廣寒宮、藍光並稱為多肉“薄葉三仙”。晚霞的株型遺傳了廣寒宮的特徵,相比普通的多肉來說要大出許多,而其葉形和顏色則遺傳了莎維娜的特點——葉緣會出現輕微的褶皺,同時出狀態之後葉片會變成漂亮的粉紫色。

藍光

藍光

藍光作為多肉“薄葉三仙”之一,也是廣寒宮的雜交品種,但它的母本未知,不過這不影響它的顏值和氣質。藍光葉片狹長,粉中透青,葉緣也是鑲紅,高貴冷豔,風姿綽約,顏色變化比廣寒宮多一些,比晚霞少一些。有些肉友覺得藍光沒有廣寒宮和晚霞好看,這其實是一種誤解,只要我們能將它養出狀態來,就會發現它真的兼具廣寒宮和晚霞之美。

晚霞之舞

晚霞之舞

晚霞之舞有沙維娜的血統,葉色為紫紅色,葉片向內微卷,葉緣有細細的褶皺,如仙子起舞揚起的裙邊,明媚鮮亮,雍容大氣。注意:晚霞之舞不是晚霞,價格要比晚霞便宜,是薄葉多肉裡面的大普貨。

鋼葉蓮

鋼葉蓮

以前有人認為廣寒宮就是鋼葉蓮的一種狀態,後來證實不是,不過由此可見廣寒宮與鋼葉蓮在某些程度上非常相似。鋼葉蓮的葉色為青綠色,葉片霜粉要比廣寒宮少,葉緣葉尖容易曬紅,如廣寒宮一樣耐熱耐寒。

白玫瑰

白玫瑰

白玫瑰據說是鋼葉蓮的後代,葉色粉綠到粉藍,葉尖葉緣易帶紅的血斑,出狀態後包裹會更緊湊,葉色藍中泛紅甚至整體變紅,紅邊明顯。

赫拉

赫拉

天后赫拉,是西方神話中的神仙了。是大和錦和晚霞的後代,葉色是泛藍的紫色,葉緣有紅邊,葉色葉形偏向晚霞,但是帶著大和錦的端莊。

晨光

晨光

晨光也是廣寒宮和沙維娜的後代,是晚霞的姐姐,不過晚霞遺傳廣寒宮比較多,而晨光則遺傳沙維娜比較多。晨光葉色粉藍到粉綠,出狀態後株形包裹比較緊湊,葉色粉藍中泛紅,有明顯紅邊。

紫焰

紫焰

滿庭紫焰作春霧,不知有月空中行。紫焰是沙維娜的後代,和晨光還有晚霞是同母異父的姊妹。紫焰株形嬌小,葉緣微卷,葉色為紅色,出狀態後變為令人難忘的紫色。

沙維娜

沙維娜

沙維娜,廣寒宮的妻子,晨光、晚霞、紫焰的母親。丈夫和子女都如此仙氣滿滿,作為同一個大家庭的沙維娜肯定也差不到哪去。沙維娜葉色粉綠到粉藍色,有白霜,葉邊有細褶皺,出狀態後葉色微微粉紫或微微粉紅。

Pinky

Pinky

Pinky又叫粉色天使,跟晚霞、晨光和晨星算是表姐妹的關係,因為它的雜交父本是莎維娜,而母本則是廣寒宮(交換了父母本)。Pinky的葉片顏色比較多變,有時像廣寒宮,有時又像莎維娜,而它的葉片邊緣有些時候還會出現輕微的褶皺。

露西娜

露西娜

露西娜是露娜蓮和雪蓮的雜交品種,既繼承了露娜蓮唯美的葉片,又繼承了雪蓮仙氣的白霜,養護也很容易,是一款比較省心的多肉。

碧桃

碧桃

碧桃是霜之鶴的後代,一款非常好看的品種,葉片較寬,邊緣泛紅,顏色如同雞蛋,所以也叫雞蛋碧桃。

薄化妝

薄化妝

薄化妝近兩年也是很受歡迎,多以老樁形式出現,爆側芽能力較強,上色也快,果凍黃帶著粉邊,既好看又皮實。

克羅埃西亞玫瑰

克羅埃西亞玫瑰

克羅埃西亞是園藝品種,匙形葉片,玫瑰系多肉都很好看,耐高溫能力較弱,氣溫超過28度需要放在陰涼處養護。

藍石蓮

藍石蓮

藍石蓮也是比較仙氣的一款品種,表面布有一層白霜,被譽為“永不凋謝的花朵”,猶如一件有生命的工藝品。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