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墨西哥的多肉植物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我自從入了多肉這個坑之後,發現了好多多肉植物都是被引進過來的,甚至有些多肉植物只適合生產地的環境,所以我們只聽過名字但卻沒有見過。其中有很多種我們常見的多肉植物,原產地都來自墨西哥。

天狗之舞

天狗之舞

天狗之舞(Crassula dejecta ),屬於景天科,是青鎖龍屬的一種多肉植物。天狗之舞原產墨西哥,現世界多地有栽培。天狗之舞耐寒,耐旱,不耐溼。

阿茲塔羅西瑪

阿茲塔羅西瑪

Echeveria longissima var aztatlensis一般都稱作羅西瑪A

花乃井

花乃井

花乃井(Echeveria amoena De Smet)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原產於墨西哥。株型小巧,葉片飽滿,在陽光充足、溫差大的環境下葉片可呈現出鮮亮的粉紫色或粉橙色。

錦司晃

錦司晃

錦司晃(Echeveria setosa)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原產地為墨西哥。與錦晃星相似,但葉片要厚很多,花莖的生長速度比錦晃星慢。春秋為生長旺季。葉插與扦插皆可繁殖,但是葉插成功率不高。喜歡日照充足、乾燥、空氣流通較好的環境。夏季溫度過高時會休眠,底部葉片乾枯脫落,要減少澆水,適當遮陰。

子持白蓮

子持白蓮

子持白蓮(Echeveria prolifica Moran & J.Meyrán)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原產於墨西哥。在臺灣被叫做“迷你蓮”。子持白蓮的葉片排列成小蓮座狀,葉片表面覆一層淡淡的天然白霜,在日照時間長且具一定溫差的理想環境下會呈現漂亮的粉紅色。與瓦松屬的子持蓮華相似,子持白蓮同樣會從葉片之間生出許多走莖,走莖生長比較迅速,既可任由其群生,也可剪下生出氣根的走莖進行扦插繁殖。

紙風車

紙風車

紙風車(Echeveria sp. ‘Pinwheel’)是一種產於墨西哥米卻肯州圖斯潘(Tuxpan)的擬石蓮花。由於此物種的名稱未被正式發表,因此拉丁文種名標為“sp”。紙風車並非七福神(E. secunda,也稱“賽康達”)的變種,也不是姬蓮(E. minima)的園藝品種。儘管紙風車與七福神外形相似,它的分佈範圍實際位於七福神產地以西南,它們的染色體數差異同樣指出它是明顯區別於七福神的一個獨立物種。紙風車有兩個葉色略顯差異的形態,其中一種葉色更偏綠一些,另外一種葉色則偏藍粉。

月影之宵

月影之宵

月影之宵(學名:Echeveria elegans ‘kesselringiana’)是多肉植物裡的”白富美”,又名厚葉月影,和其他擬石蓮花屬品種相比,月影系更為清麗柔美,株型緊密厚實,一眼看上去就讓人沒有抵抗力。

墨西哥雪球

墨西哥雪球

墨西哥雪球(學名:Echeveria ‘Mexican Snowball’)是景天科,石蓮花屬多肉草本開花植物,原產於墨西哥,月影系品種。

藍寶石

藍寶石

藍寶石,主要分佈:墨西哥(瓦哈卡州:Santiago Juxtlahuaca以北),屬於景天科、多肉植物。藍寶石株形小巧,會迅速形成群生,葉片通常緊湊排列,而且非常容易上色。在陽光照射時間長的環境下,陽光為其染上的瑰麗紫粉色使其本來就頗具稜角感的葉片愈顯珠光寶氣,精巧可愛。

銀明色

銀明色

景天科石蓮花屬植物。原產墨西哥維拉克魯斯州。植株無莖或有短莖。

原始姬蓮

原始姬蓮

原始姬蓮 Echeveria minima,為景天科石蓮花屬多肉植物,原產於墨西哥,minima 翻譯過來就是極小的意思,多肉植物名字前面加個姬中代表的也是小、迷你的意思,因此姬蓮顧名思義,就是很小的擬石蓮屬植物,也有直接音譯minima,稱姬蓮為迷你馬,不過這個稱呼很少用了。

玉蝶

玉蝶

玉蝶Echeveria glauca (Baker) E.Morren)是景天科石蓮花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植株高可達60釐米。葉片互生,肉質,倒卵匙形,葉稍直立,先端圓且有小尖,微微向內彎曲,葉片淡綠色;單歧聚傘花序腋生,小花為鐘形,赭紅色,頂端黃花;花期6-8月。

玉蝶原產於墨西哥伊達爾戈州,中國分佈廣泛。 生性強健,喜歡溫暖乾燥、光照充足的生長環境,耐乾旱,忌陰溼,植株適合在疏鬆肥沃、排水透氣性良好且含有適量鈣質的土壤中生長。

藍豆

藍豆

藍豆(學名:Graptopetalum pachyphyllum Rose)是景天科、風車草屬的多年生植物,多肉植物。植株葉片覆白粉,呈淡藍色,在溫差大、日照充足的環境下葉泛橙色或粉紫色。花五瓣,底色白,有紅色斑紋。墨西哥多地有分佈,廣泛栽培於世界各地。

東雲

東雲

東雲(Echeveria agavoides Lem.)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原產於墨西哥多州。特徵是形狀鋒利的葉片。拉丁文種加詞意為“似龍舌蘭的”,指其葉片形狀與排列方式與龍舌蘭屬植物相似。約於1861年前後被引入人工栽培中,於1863年發表。果實橢圓形,中等大小,果皮乳白色,陽面有紅色,果肉白色,肉質柔軟,多汁,味酸甜,粘核;含可溶性固形物10%,品質中等。

銘月

銘月

銘月Sedum adolphi)是景天科景天屬的多年生亞灌木。多分枝,莖蔓生或直立,高約10-30釐米。春秋為生長旺季;夏季高溫時期生長減緩,需控制澆水量,露天養護植株需適當遮陰;冬季在5攝氏度以上的環境溫度下可安全越冬。

養老石蓮

養老石蓮

養老石蓮(學名:Echeveria peacockii Croucher)是景天科、石蓮花屬多年生草本多漿植物。植株光滑,無莖或有短莖,呈蓮座狀。葉長圓狀卵形或倒卵形,長5釐米,寬2.5釐米左右,肥厚多漿汁,淺灰綠色,被纖細白粉,葉緣及葉尖帶紅暈。單葉密集生長組成蓮座葉盤,葉盤直徑10釐米左右。總狀花序,花序長25釐米,花序梗從葉叢中抽出。小花,花徑1釐米左右,橘紅色,優雅美麗。花期春季。原產墨西哥、美國、阿根廷。中國引種,各地均有栽培,多作溫室盆栽。性喜溫暖乾燥的氣候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半陰,有定的耐寒性,不耐澇,怕積水,怕溼熱天氣,忌烈日暴曬。

雨滴

雨滴

多肉植物雨滴為景天科擬石蓮屬,拉丁學名:Echeveria Rain Drops。景天科雨滴圓卵形的葉子有瘤狀突起,像打落在葉片上的雨滴,因此被命名為雨滴,光照充分下,葉緣容易變紅,一般來說以其端正的葉片和珠圓玉潤的圓瘤為上品。

原分佈於墨西哥地區。雨滴是春秋型多肉植物,春、秋兩季為其生長期,這個時期要給予充分的光照,這樣才能出最好的體型,合適溫度為10-25度。一般室內溫度都合適,最大限制最低不能低於5度,最高不能高於35度。

墨西哥藍鳥

墨西哥藍鳥

墨西哥藍鳥(Echeveria desmetiana ),又稱薄葉藍鳥,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多漿植物。特徵為淡藍偏白、被天然白霜覆蓋的近三角形葉片。墨西哥藍鳥在生物學上與藍石蓮歸為同一品種,但形態略有差異。(關係類似勞爾與凝脂蓮)兩者在國內價格基本相同,花友們可挑選自己喜歡的形態購買。藍鳥(E. ‘Blue Bird’,即粉藍鳥、日本藍鳥)是墨西哥藍鳥與卡羅拉的雜交後代。

雪美人

雪美人

雪美人(Pachyphytum cuicatecanum),景天科厚葉草屬多肉植物,原始種,原產於墨西哥瓦哈卡州(Oaxaca, Cuicatlán),成株莖略匍匐,可長達56釐米甚至以上,從距底部8釐米左右處開始分枝。蓮座直徑5-8釐米。單根花序長27-35釐米,12-16朵花。

麗娜蓮

麗娜蓮

麗娜蓮為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蓮座直徑11-17釐米;葉片肉質倒卵形至鏟形,葉頂端小尖,先端葉緣彎折,葉面中部內凹,葉緣透明;每枝花序一般僅有一枝蠍尾狀聚傘花序,花梗下垂,花冠瓷狀、花瓣珊瑚粉色。麗娜蓮原產於墨西哥。性喜溫暖、乾燥、光照充足的環境,耐幹早,忌水溼,除夏季要注意適當遮陰外,其他季節可全日照,盆土要求肥沃且有良好的排水性的土壤,可用泥炭土、珍珠岩、煤渣,按照1:1:1的比例混合配製。繁殖方式一般為葉插、砍頭、播種繁殖。但葉插出苗率不高。

海琳娜

海琳娜

海琳娜(學名:Echeveria hyalina E. Walther)為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多年生植物,原產於墨西哥。多肉植物 。葉較厚,叢生,緊密排列,近三角形,溫差大或者光照時間長的情況下呈現灰粉色。

摩氏石蓮

摩氏石蓮

摩氏石蓮(學名:Echeveria Moranii),是景天科石蓮花屬多肉植物,分佈於墨西哥到南美洲西北部。

蔓蓮

蔓蓮

蔓蓮(Graptopetalum macdougallii Alexander)是景天科,風車草屬的多年生草本多肉植物,原產於墨西哥。特徵是葉片通透的淺綠色調和在風車草屬內獨具一格的走莖繁殖方式。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