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挑選多肉植物的小方法及常見問題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 年

近幾年多肉植物很受寵,養什麼死什麼的新手也大有人在,大多新入坑花友都有這樣的感慨:“新手養多肉植物難!想要把多肉養好,就要選對多肉。 只有健康壯實的多肉,才會通過自己不斷的種植,變得更好。 去花卉市場或是多肉大棚挑選時候會看到各種不同種類的多肉,可能很多肉友會看得眼花繚亂,八個挑選多肉植物的小方法幫你輕鬆挑選多肉,種好多肉。

八個挑選多肉植物的小方法

1,根系

一般在花卉市場或是大棚都不允許直接看根,但是這裡要說一下,為了可以入手之後更好的種植,最好選擇根部完整,並且帶有鬚根的多肉。 這樣的多肉生長會很好的。

2,葉片

上面說到根系,可能有些不允許或是看不到,那麼我們可以通過多肉植物的葉片來判斷。 從多肉植物的葉片和顏色可以判斷出多肉的健康程度。 這點不用多說,大部分肉友都可以看得出來。

3,土壤

看看土壤是必要的,很多地方盆栽的肉肉都是用的一般的土壤,如果我們選擇肉肉的時候,最好看一下土壤,包括濕度或是用土的成分。

4,鬆動

在挑選多肉的時候,可以輕輕的晃動一下多肉,看看需要選擇多肉的穩固性,這個和上盆有直接的關係,如果晃動的幅度比較大,建議不要選擇,比較結實或是緊實,這樣就是我們要選擇的多肉。

5,裸根

最好在挑選肉肉的時候不要選擇裸根多肉,不過現在大部分網購都是裸根發。 栽好的肉肉最合適新手了。 如果是有條件挑選的話,最好選擇已經上盆的肉,這樣既可以節省時間,多肉生長還是比較安全的。
(大部分花卉市場和大棚都是上盆的)

6,拼盤

如果沒有特殊的要求的話,拼盤的多肉最好不要挑選,不少新肉友喜歡選擇已經拼好的多肉。 這種管理起來對於新手來說可能有點難度,所以挑選的時候,單盆多肉是最好的。

7,狀態

為什麼放到最後說狀態,因為這個不是很關鍵,自己養肉誰都想養到出狀態.不過為什麼這裡還要說一下,就是因為很多地方現在都用藥,這裏儘量要避免畢竟是藥物處理的。

8,品種

為什麼把品種放在最後,因為在挑選肉肉的時候,我們總是會先考慮到品種,會找自己喜歡的品種下手,但是一定要瞭解這個品種肉肉的特點,合適種植的環境,以及各方面的管理。 所以默認各位在挑選的時候已經首先考慮到了,畢竟選擇合適自己的品種才是最好的。

常見問題

多肉植物哪種好養?

虎刺梅

虎尾蘭類,蘆薈科,景天科,仙人掌,這幾類比較好養。 其它具體而言好養的多肉植物還有虎刺梅、寶石花、虹之玉、燕子掌、生石花等。 虎刺梅適宜在溫暖、濕潤且陽光充足的環境中生長,寶石花姿態秀麗,且適合家庭栽培,虹之玉是人工雜交品種,生長速度較快,燕子掌對環境要求較低,非常容易種植。

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多肉種植過程中解决了澆水、光照、空氣濕度、土(基質)、肥料這五點,對於新手花友來說基本上就可以入門了。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