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款“夏瘋長”多肉,夏季必備哦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0 個月

我之所以喜歡多肉,主要是因為多肉特別容易養,屬於妥妥的懶人花,不需要做太多的管理,也能養的肥肥胖胖。還有就是春秋季節的時候,多肉肥肥胖胖,顏色鮮豔,比起花還美。很有一種“多肉紅於二月花”的感覺。曾經有花友問我,夏季適合養什麼樣的多肉,養過上百盆多肉,發現8款才是“夏瘋長”,是過來人的經驗。

1、火祭

1、火祭

火祭紅彤彤的,是一種很喜慶的多肉,出狀態的時候葉子肥肥胖胖,顏色紅彤彤。雖然是普貨多肉,但也是很多花友都喜歡的多肉。火祭是一種夏型種多肉,這種多肉在夏季也可以生長,也能養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只是需要做好通風管理,再有就是不要經常淋雨,否則容易爛根或者徒長,導致變醜。

2、緋花玉

2、緋花玉

緋花玉屬於仙人掌多肉,它的特點就是特別能耐開花,花朵顏色多樣,而且顏色都很鮮豔,可以說是一種美美的多肉。夏季是緋花玉生長特別旺盛的季節,也是它開花的季節。夏季養護時,溫度不超過35℃,可以盡情的暴曬,溫度高於35度,需要適當遮陰。還有夏季不要澆水太多,因為太肉了,含有太多的水分,如果澆水多容易爛根。只要管住手不總是澆水,緋花玉就能越開越美。

3、金枝玉葉

3、金枝玉葉

金枝玉葉是一種很漂亮的多肉,葉片圓圓胖胖,四季碧綠油亮,枝幹是褐色的,好像金枝一樣。金枝玉葉的寓意是高貴,同心同德,吉祥富貴。金枝玉葉夏季也生長很旺盛,而且也可以暴曬,還可以淋雨,前提是土壤需要透水性,透氣性都很好,如果土壤板結不透氣,不透水,就容易爛根。另外金枝玉葉修剪好了,還是一種很漂亮的盆景,養在家裡又雅緻,又好養,還好看。

4、唐印

4、唐印

唐印葉片又肥又大,出狀態的時候也是紅彤彤的,看上去特別的美。唐印也是一種下行種的多肉,即便在炎熱的夏季,也是很好養,很好看。天熱養唐印,只要土壤變幹後澆一次透水,不要在強烈陽光下暴曬,它就能瘋長個不停。另外,還需要做好通風,否則容易出現高溫高溼病蟲害。

5、烏木

5、烏木

烏木屬於東雲系列多肉,在炎熱的夏季裡,生長也很快,而且還很好養。它的葉片肉肉的,葉尖變成黑紫色,而且還容易整個葉片都變成黑紫色,看上去霸氣威武。我養的烏木,夏季高溫,也就是養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沒有給它進行遮陰處理。只要不經常淋雨,不讓花盆中出現太多的積水,即便到了炎熱的夏季,烏木也會瘋長不停。

6、加州紅日

6、加州紅日

加州紅日是我養了好幾年的多肉,也是幾百盆多肉中,很容易養,很容易出狀態的多肉。因為它一年四季幾乎是都在狀態,即便是夏季狀態不太好,顏色也是黃色的,邊緣上有一些微微的紅色。在這種狀態下,只要使用顆粒土多一些的土壤,養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即便是偶爾淋雨,狀態也不會差。

7、冬美人

7、冬美人

雖然冬美人屬於冬型種多肉,但是又耐寒又耐熱,即便炎熱的夏季,也會瘋長不停,可以說是“夏瘋長”。關鍵是冬美人很好養,在炎熱的夏季裡,也可以在室外暴曬露養。只要使用顆粒土多一些的土壤,即便是長期不澆水,只是靠淋雨也可以生長的很好。真是又皮實又好看。

8、菲奧娜

8、菲奧娜

菲奧娜也是一種大單頭的多肉,即便在炎熱的夏季,生長速度也是很快的,而且藍粉絲,上面有一些微微的白粉,看上去也是很美的。我養的菲奧娜,平時就是小院中露養,我使用的土壤是煤渣,也就是泡水過後的煤渣,然後和腐葉土混合後使用。這樣土壤透水性,透氣性都很好。只是營養少一些。可即便這樣,炎熱的夏季裡,菲奧娜還是長得很快。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