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種多肉愛“剃頭”,越修剪長得越多,爆盆後好壯觀!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0 個月

大家養多肉,大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碰掉了一片葉子,而其實沒有不少多肉植物也是非常喜歡喜歡修剪的,經常給它“剃剃頭”,反而容易長爆盆。那麼接下來咱們就來認識幾種喜歡剃頭的花草。

1、小球玫瑰

1、小球玫瑰

小球玫瑰有著精緻纖巧的外形,葉片雖然比較厚實,但相對於大部分厚葉多肉來說還是非常薄的,而且葉片邊緣是不規則的鋸齒狀。小球玫瑰出狀態的時候,頂端的葉片會變全紅,層層疊疊排列得十分緊湊,就像一朵朵精緻的玫瑰花。這貨非常愛徒長,而徒長之後唯一的辦法就是給它進行“剃頭”,剃了頭它反而會發出更多的側枝,而且這貨的生長速度非常快,剃完頭過不了幾天爆盆了。

2、黃金萬年草

2、黃金萬年草

黃金萬年草是十分纖細的多肉植物,但是它特愛群生,它的通體是金黃色,經常被用來做多肉拼盤的底色,而單獨養它,長滿了花盆的時候也是非常美的,它有一個很大的好處,就是我們把它養在心形的花盆中,它爆盆後整體就是一個金黃的心形,把它養在花朵形狀的花盆中爆盆後則是金黃的花朵,可塑性很強。而黃金萬年草爆盆的秘訣就是經常剃頭,這樣它會越長越密,而且剪下來的部分再扦插又會得到無數盆。當然,不光是黃金萬年草,像薄雪萬年草等其它大部分萬年草品種也是都喜歡修剪的。

3、太陽花錦

3、太陽花錦

太陽花錦是瓜葉太陽花的錦斑品種,它的葉片有深淺交替的綠色,綠色的周圍則為乳白色斑紋所包圍,還有粉色或玫紅的暈邊,特別漂亮。本身太陽花的花朵就是非常美的,而太陽花錦不但可以觀花,不開花的時候觀葉也是極美的。在養太陽花錦的時候,也是需要勤修剪的,多剃幾次頭,本身即便是一兩根也能變成滿滿一大盆。

4、紫米粒

4、紫米粒

紫米粒也是一種比較小巧的多肉植物,它的葉片是橢圓形,如大號的米粒,出狀態後葉色變紫,非常鮮豔,而它同樣也是既能觀葉又能觀花,它的花朵和太陽花是產不多的。廿六發現,養這種纖細的多肉就是要它們爆盆才能出效果,而想要紫米粒爆盆,同樣也是需要剃頭,然後逼它發側枝,很快就能長滿盆了。當然,剪下來的紫米粒枝條,別忘了扦插和葉插哦!

5、火祭

5、火祭

火祭是骨灰級的多肉大普貨,它特別皮實,出狀態後會全身變紅,如果火把一般熱烈奔放。但是火祭特別容易徒長,稍不注意就可能會長得群魔亂舞。火祭徒長之後,最簡單的解決辦法就是給它修剪剃頭,它也是非常耐修剪的,剪一變二、剪二變四,多修剪幾次它就長爆盆了。

6、黃金雨

6、黃金雨

黃金雨的葉片比較尖比較長,葉背還有一條稜,出狀態後葉色金黃,還有點點紅色的血斑,濃烈到讓人難忘。黃金雨很好養,而且也很能爆頭,如果嫌它的枝條少,那麼就適當給它修剪一下枝條,這樣過不了多久它就會從底部發出很多新芽,繼而長大爆盆,而修剪下來的黃金雨枝條也別忘了扦插,會越繁殖越多哦!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