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與哪些多肉很相似呢?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在認識多肉植物的過程中,會發現很多多肉植物或外形非常相似,或名字非常相似,又或是其他等等的一些方面很相似,這導致很多剛入坑的小夥伴會犯迷糊。仔細瞭解之後就會發現,其實是有很多不同的哦。接下來就來介紹一下多肉初戀有哪些相似的植物,之後就別認錯了哦。

初戀和花月夜的區別

初戀和花月夜的區別
初戀和花月夜的區別

一、植株的不同

初戀為中小型植株,呈蓮座狀鬆散排列,以中心點向外擴散延伸。

花月夜的排列比較密集,成層次狀疊加排列。

二、葉片的不同

初戀葉片形狀為湯匙形狀,表層有浮蠟質地白色薄粉,葉片顏色分兩種情況,在光照下為粉紅色或者橙黃色,在室內下為藍綠色。

花月夜葉片分為薄葉形和厚葉形,在光照充足情況下,葉子邊緣會變紅,形成紅邊,形成後幾乎不會再褪色。

三、花朵的不同

初戀花朵顏色為淺黃色,內側分佈著一些紅色斑點。

花月夜花朵的形狀為鈴鐺形的,顏色較深,為黃色,花朵開放自然垂下,花期集中在春季。

多肉初戀和朧月的區別

多肉初戀和朧月的區別
多肉初戀和朧月的區別

多肉植物初戀就是由朧月與某種擬石蓮花屬植物雜交而來的,雜交後則被稱之為初戀,它與朧月非常的相似,以至於很多友友很難就眼就分辨出來它們,今天我們看一看它們的具體不同之處在哪。

一、產地的不同

朧月最初生長在墨西哥的植物;而初戀則產自英國。

二、繁殖的不同

朧月可以用扦插的方式時行繁殖,主要是枝插與葉插;而初戀則是透過葉插與砍頭的方法進行繁殖。

三、外表的不同

雖然這兩種多肉都呈現出蓮花盛開般的形狀,但是在顏色的有細微的區別,這也是它們最明顯的區別。朧月的葉片肉質比較飽滿,呈現出的顏色是灰綠色或是灰藍色,但是在充足的陽光下就會慢慢變成淡紫色或是淡粉色。

初戀的葉片並沒有朧月的飽滿,它的表面還富有一層白粉,在光線不同的情況下,所呈現的顏色也不同,如果是在室外養殖的,它會呈現出粉紅色,有時還會帶一點橙黃色,若長期在居室裡養殖,它則會呈現出藍綠色。

四、花朵的不同

若它們在花期內,是非常容易分辨出來的,朧月的花朵有5瓣,花色乳白。而初戀的花朵雖也有5瓣,但它呈現出來的顏色卻是淡黃色的。在花朵上他們的區別非常大。

以上便是兩種多肉的區別,但是初戀在養護上要比朧月容易些,喜歡這一類的新手肉友們可以先從初戀開始練手喲!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