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種玫瑰系列多肉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2 個月

多肉是很多花友都喜歡的花卉之一,大家都知道,多肉的品種豐富,顏色也多,不一樣的品種都有不一樣的美,平常大家看到的多肉植物有像蓮花的,有的像牡丹花,還有一些像玫瑰花,比如這幾種,觀賞價值極高,養護簡單,而且有些還有濃郁的香味,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下。

1、山地玫瑰

1、山地玫瑰

山地玫瑰的品種是比較多的,葉片飽滿,對光照的要求不是很強,一般散光環境都是可以養護的,夏天一定要斷水,以免難度夏,等溫度合適後再澆水就可以了。養護簡單。

2、小球玫瑰

2、小球玫瑰

這是一種比較經典的像玫瑰花的多肉,長出狀態後顏色紅彤彤的,而且還很容易爆盆,生長迅速觀賞價值極高,小球玫瑰喜歡光照充足的環境,加上適當的溫差,是很容易上色的,保持盆土微微溼潤就可以了,冬天需要搬進室內養護,定期打頂,分枝會更多。

3、玫瑰夫人

3、玫瑰夫人

這是一種小型的多肉植物,葉片上有一層白霜,長出狀態後葉片是紅褐色的,而且容易群生,喜歡疏鬆透氣的土壤,不容易徒長,保持盆土微微乾燥,冬天需要搬進室內養護,以免出現凍害的情況。

4、安娜澤維爾玫瑰

4、安娜澤維爾玫瑰

安娜澤維爾玫瑰這種多肉的葉片比較薄,但是很飽滿,而且還有波浪邊,看上去很浪漫,顏色會隨著環境的變化而變化,有粉藍色、紫粉色,養護這種多肉植物一定要有充足的光照,以免植株徒長,葉片鬆散,影響美觀,一本等盆土幹了再澆水就可以了。

5、檸檬玫瑰

5、檸檬玫瑰

檸檬玫瑰這種多肉植物和碧桃很像,葉片厚實,顏色是綠中帶黃,黃中帶綠,葉尖紅紅的,小苗不需要控養,養成老樁後需要適當控養,多曬曬太陽,植株會更飽滿,觀賞價值極高。

6、可愛玫瑰

6、可愛玫瑰

可愛玫瑰這種多肉植物可以說是最像玫瑰花的一個品種,葉片飽滿,看上去就像是含苞待放的玫瑰花一般,一般情況是藍綠色的,但只要長出狀態後,葉片紛紛嫩嫩的,而且可愛玫瑰的植株比較小,生長健壯,容易群生,喜歡疏鬆透氣的土壤,多曬曬太陽更容易出狀態。

7、帕米爾玫瑰

7、帕米爾玫瑰

帕米爾玫瑰這種多肉植物是比較小巧可愛的,株型緊湊,長出狀態後夜間紅紅的,而且容易爆側芽,喜歡疏鬆透氣的土壤,切忌積水,以免影響植株的生長。當長出側芽後就需要適當的控水,多曬曬太陽,還有淡淡的香味。

8、比利時玫瑰

8、比利時玫瑰

比利時玫瑰這種多肉植物的觀賞價值極高,看上去仙氣十足,株型小巧,一般是淡藍色的,長出狀態後,葉片邊緣是紅色的,而且還容易群生,就像是手捧花一般。有條件的最好露養,植株更容易出狀態。

9、討人喜歡玫瑰

8、比利時玫瑰

多肉討人喜歡玫瑰從遠方看如同玫瑰花朵一樣多肉,也是顏值爆表。在保養全過程中,討人喜歡的玫瑰本性健碩,保養簡易。秋春兩個季節的生長髮育充沛,必須充裕的光和水;冬天平均氣溫較低時,應操縱澆水頻次和澆水量,維持土壤層微溼,防止盆中存水。

10、圓球玫瑰

10、圓球玫瑰

圓球玫瑰非常容易群生。一般保養非常容易爆盆,株形精美,充滿了愛的相擁!種植圓球玫瑰時,採用綿軟透氣效能優良的土壤層,應用草炭土、陶料、素砂混和而成,或在盆栽花盆底端放一層黃瓜和花生殼,以提升土壤層的透氣效能和吸水性。假如你給它澆水,如同別的多肉的一樣見幹見溼不必存水。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