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顏值越來越高的八種多肉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2 個月

多肉植物度夏以及過冬,一直是很多花友們特別關注的一件事情。然而現在夏天馬上要到了,很多花友們疑問,為什麼有些多肉看起來越長越好看,顏值越來越高了呢?其實啊,首先一點需要選對品種。多肉植物的生長習性是不相同的,有些適合在夏天生長,有些是傳說中的夏必死。其次就是多肉植物的一些特質啊養護方式啊,都會影響他們的顏值。今天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八種夏天顏值越來越高的多肉植物,以及所需的必要條件。

菲奧娜

菲奧娜

菲奧娜是景天科擬石蓮屬多肉植物。色彩夢幻的大型景天科品種,葉片勺型,較粗壯,葉色淺紫是景天中不常見的一個色系,葉上無粉,無其他花紋。菲奧娜喜光照,但忌諱烈日曝曬。 適宜在乾燥、通風的環境下生長。 夏季需半蔭、通風環境養護。 冬季注意溫差變化,冰冷環境易凍傷。 鬆軟土壤適於肉肉的生長,澆水控制以乾透澆透為好。

黛比

黛比

黛比是景天科風車草屬的中型多肉植物,是風車草屬和擬石蓮花屬雜交的園藝品種。能全年呈現粉紫色;肉質葉片較厚、互生、呈蓮花狀排列,葉片長匙形,前端斜尖呈三角形、葉色粉紫到紫紅色;穗狀花梗、花葉和花萼均為紫色;花朵鐘形,5瓣、橙色到紫色;花期為冬、春季之間。黛比性喜光照充足和溫暖、乾燥的生長環境,適合在疏鬆透氣的介質中生長,適宜溫度為15~25℃。黛比株型緊湊,葉色會變為深紫紅,更顯紫色魅惑,具有一定的觀賞性。

黑檀汁

黑檀汁

黑檀汁是東雲系的多肉品種,黑檀汁是烏木的優選品種,以玉石般的葉片底色,黑色的葉邊和砂糖一樣的顆粒紋而著稱。而品相絕佳的黑檀汁不僅價格非常昂貴,同時也會引發眾多肉友爭相競購。

赫拉

赫拉

赫拉是景天科擬石蓮屬多肉植物。晚霞x大合錦 非常妖孽的雜交品種,目前比較冷門。

羅密歐

羅密歐

羅密歐,是景天科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葉片肉質肥厚,匙形,先端漸尖,呈蓮座狀排列,常年酒紅色,新葉紅綠相間,葉尖紫紅色或紫褐色;聚傘狀圓錐花序,花錐狀,較小,橙紅色;花期在春、夏季。羅密歐原產於墨西哥。羅密歐喜歡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生長環境;輕微耐寒,也可耐半陰。羅密歐色彩鮮豔,株型端莊, 葉片飽滿,數量多是很有觀賞價值。

勞爾

勞爾

勞爾是多肉裡面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品種,很多肉友都喜歡它嬌憨迷人的形態,但是養它的過程中往往發現它很難出狀態,似乎一年四季都是綠油油的,看上去像盆菜,跟宣傳手冊上的模樣天差地別。其實,勞爾屬於迷你係多肉,它的植株很矮小,葉片也是嬌小玲瓏,跟大家常見的景天科石蓮屬多肉養護上有很多差異,按照普通多肉的養護方法,它很難出狀態。夏季露天養的話幾乎不用澆水,反倒要注意不可淋雨,夏季大部分地區都有暴雨,淋雨導致花盆積水,加上溫度高,很容易滋生病菌掛掉。如果不小心淋雨了,一定要及時清理掉積水,用風扇吹上一兩個小時加強通風,後續放在向陽通風處養護。

花月夜

花月夜

花月夜(Echeveria pulidonis)是種子植物門,被子植物亞門,雙子葉植物綱,薔薇亞綱,薔薇目,虎耳草亞目,屬於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也稱多漿植物),有厚葉型和薄葉型兩種,喜陽光,耐旱。春秋是其生長旺季。

雪蓮

雪蓮

多肉植物雪蓮是屬於景天科的植物,整個株型比較優美,但是植株不是很高大,中等大小,可以開花。雪蓮的肉質葉潔白豐腴,高雅聖潔,遠看就像是花盆裡的一株玉雕,簡直是廣大淺色系多肉愛好者共同的心頭好。

夏天多肉保持顏值的必要條件

夏天多肉保持顏值的必要條件

根系要發達

如果一棵多肉在你家盆了已經住了至少1~2年,那根系就非常發達了,對於惡劣環境的抗性會比較強,自然有能力變美。

通風要好

通風不好,水就容易悶,在有條件的情況下還是儘可能露養,很多肉不怕曬,就怕。

適當淋雨

對於淋雨這個事情眾說紛運,其實要靈活點處理才對,該水時遇到一場及時雨,那就趕緊搬出去淋一淋,不該澆水時就要遮雨!雨水營養主富  喝幾場及時好雨 多肉會明顯長大一圈。

度夏建議

以後度夏時大家可以把家裡的多肉按區域劃分,把肉齡短、、上盆時間短的多肉放在一塊,做好遮雨遮陽,精心照
顧。根系發達、  常時間長的”暗肉”可以粗放管理,偶爾多曬曬、 淋淋雨問題不大,反而可能會變美。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