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度假時如何照顧多肉植物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 年

雖然多肉植物是低維護的植物,但擔心它們的健康是正常的,特別是如果你要去度假或出差幾周。即使您在離開時可以依靠家人或朋友來照顧您心愛的多肉植物,但在離開之前您可以做一些事情來保持它們的活力和健康。

在這裡,我們分享了您在旅行之前必須和不能做的所有事情,因此請務必閱讀這篇文章直到最後以瞭解更多資訊。 

度假時保持多肉植物健康的最佳方法

外出度假時如何照顧多肉植物

1. 離開前先澆水

與任何其他室內植物相比,多肉植物的維護成本非常低。由於它們的根和葉具有儲存水分的能力,它們不需要太多的澆水就能生存。事實上,即使沒有任何水,它們仍然可以茁壯成長大約 7 到 10 天。

因此,如果您只打算將多肉植物放置一週,那麼在離開之前給它們充分浸泡水應該足以在您離開時保持它們的健康。只需在澆水之前確保土壤完全乾燥即可。否則,最好讓它們根本不澆水。

因此,如果您只打算將多肉植物放置一週,請在出發前給它們好好浸泡一下水。

2. 建立自澆水系統

無論多肉植物多麼耐旱,讓它們完全沒有水都是一個壞主意,特別是如果你要離開幾個星期。 

考慮到這一點,我們強烈建議設定一個自動澆水系統。您可以從亞馬遜或您附近的當地商店購買現成的,例如 棉/編織繩滴水系統或 Blumat澆水樁(帶計時器),或者使用塑膠瓶或水桶結合鞋帶或任何羊毛繩自己製作。

為此,只需將塑膠瓶或桶裝滿水,然後將其放在椅子或植物上方的任何其他表面上。將繩子或鞋帶放入裝有水的水桶/塑膠瓶內。完成後,將繩子的另一端放入土壤約 1 到 1.5 英寸處。 

注意: 您可以將盡可能多的植物放入桶中,以給每個植物澆水。

外出度假時如何照顧多肉植物

3. 將植物移到陰涼處

無論您是在室內還是室外種植多肉植物,將它們單獨放在陽光直射下不僅會導致它們乾燥得更快,而且還有可能受到陽光傷害,特別是如果您離開一個月或更長時間。

考慮到這一點,最好在離開之前將多肉植物移到陽光較少的地區。我們建議在涼爽的陰涼處,在那裡他們每天至少可以獲得 3 到 4 小時的間接或過濾陽光應該很棒,因為這足以讓您的多肉植物獲得在您離開時保持健康所需的所有光線,同時防止受到陽光造成的任何傷害的風險。

在你去度假之前,最好把你的多肉植物移到一個陽光不那麼充足的地方。

4. 最佳化室內溫度

無論什麼季節,多肉植物都喜歡適度的溫度 考慮到這一點,我們強烈建議您將戶外植物帶到室內,特別是如果您在冬季外出,然後將恆溫器調低 (約12度或53.6F) 以幫助延長澆水週期。此外,不要忘記相應地設定暖氣或空調,並將多肉植物放在通風的地方,例如靠近開啟的窗戶或通風口以幫助它們呼吸,特別是如果您要在春季或夏季離開。

如果您打算在冬季離開多肉植物,並且在此期間家中變得非常乾燥,那麼將植物放在彼此附近是在您離開時提高周圍溼度水平的好方法。

多肉植物喜歡中等溫度(55至80華氏度之間)。

外出度假時如何照顧多肉植物

5. 利用計時器

除了自動澆水系統並將它們移動到不同的地方外,我們還建議您投資一個插入式計時器,例如機械 24 小時插頭計時器,或者在離開之前將灑水器設定在計時器上,以滋潤您的戶外多肉植物。這將幫助您安排當您不在身邊時,您的植物何時需要額外的光線或溼度。

6. 聘請保姆

在您離開時僱人照顧您的多肉植物也是一個好主意,特別是如果您有孩子甚至狗或貓。或者只是讓別人不時地到你家照顧你的植物。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