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不死鳥有哪些常見品種?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1 個月

顧名思義,根據這個多肉的名字可以知道它是一種非常好養的植物。多肉不死鳥實際上還有另一種名字,大家常稱為落地生根。它的含義便是,只要落在地上便能夠生根發芽,也恰恰反映出不死鳥是非常好養的一種多肉植物。那麼,多肉不死鳥它的品種究竟有多少呢?

多肉不死鳥的品種

多肉不死鳥的品種

1、大葉不死鳥

多肉植物大葉不死鳥,景天科伽藍菜屬,生長期為春秋季。家庭養護常採用播種、扦插、不定芽進行繁殖。秋冬氣溫下降,可適當減少澆水,冬季開花嚴格控制澆水,但也不能不澆。大葉不死鳥的每個鈍齒之間都可以產生新的小菌,落地即成一新植株,在散光的環境下也可以長得很好。

2、中葉不死鳥

中葉不死鳥的小苗在盆土很乾燥的情況下很耐低溫,但零度以下會造成植株的普遍凍傷,土壤只要通氣好。即使是很普通的菜園也可以種植它,光線越充足時,它就會長得越好,外表更加的美觀。

3、窄葉不死鳥

窄葉不死鳥,繁殖力很強的品種。生長季節會在葉片邊緣長出許多小苗。陽光充足,水分較少的情況下,株型會更加緊湊。夏季注意遮陰,並減少澆水。冬季需要注意防凍,放在陽光充足的室內養護。

4、棒葉不死鳥

棒葉不死鳥的葉子是細長的肉質棒狀,葉片的邊緣會有很多的不定芽,當它們成熟後,便開始脫離母株。掉落於地面時,如果土壤的條件合適,它們就會快速的生長。

5、豹紋不死鳥

多肉植物豹紋不死鳥,這個品種看起來比較大,葉片寬大厚實。

不死鳥多肉怎麼養

不死鳥多肉怎麼養

不死鳥喜溫暖、光照充足、通風好的環境下生長,氣溫在2度以上都能平安越冬。不死鳥耐旱,3天不澆水也沒有問題。不死鳥一般都用葉插繁殖。成熟葉片採下,平鋪在溼砂上,一週左右即可生根長出小不死鳥,再移入花盆。

生長溫度

不死鳥喜歡生長在溫暖溼潤的環境當中,它是一種南方花卉植物,所以當冬季溫度低於10℃以下的時候,就要注意給它進行防寒保暖措施,如果是在北方地區的話,最好是放在溫室內養護。只需要將不死鳥的生長環境溫度控制在15℃至30℃之間即可。

肥水管理

不死鳥它的生長速度比較快,所以對肥水的要求比較高,在這裡是建議大家每隔15天給它澆灌一次稀釋過後的有機氮肥,能夠促進不死鳥的葉片生長髮育,澆水時間也不宜太過勤快,只要看到土壤幹了就澆水,不要太過頻繁的澆水,以免發生黑腐。

土壤透氣

用來栽培不死鳥的土壤,一定要保證有一個良好的疏鬆透氣效能,這樣才能夠讓植株的根部自由生長,而且優良的排水效能還可有效的避免積水的情況發生,這樣多肉不死鳥就不會那麼容易發生黑腐爛根的情況了。建議大家用疏鬆透氣性的沙土和腐殖土來進行盆土搭配,沙土的比例可以是腐殖土的兩倍。

修剪摘心

很多朋友在養多肉不死鳥的時候,都不怎麼會進行修剪工作,適當地給不死鳥摘心打頂可以有效促進側芽萌發,讓植株盆栽看著更加的飽滿旺盛,而且將那些老化多餘的葉片修剪掉之後,還可有效避免病蟲害的干擾,同時健康葉片修剪下來,也可以撒在土壤上面進行葉插,這樣要不了多久又可以變成一盆盆新的不死鳥小盆栽了。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