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冰絨掌的介紹及照顧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1 個月

冰絨掌也叫冰絨,拉丁學名(Aeonium ‘Ballerina’)是景天科蓮花掌屬的多肉植物黑法師,紫羊絨,綠法師,冰絨等都是景天科蓮花掌屬。喜歡冰絨掌不只是由於它長得好像蓮座,它最讓人喜歡的就是葉子邊緣的那一層軟軟白淨的纖毛,真的十分贊。

多肉植物冰絨掌的介紹

多肉植物冰絨掌的介紹

多肉植物冰絨掌的形態特徵

分枝多,葉片生長在莖端和分枝頂端集和成蓮座葉盤,容易群生,葉灰綠色,葉緣和葉面葉背都有睫毛狀纖毛,非常可愛。

多肉植物冰絨掌的生長習性

冰絨掌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能夠忍耐零下3度低溫並且保持盆土乾燥,零下3度葉片會微微耷拉下來的,溫度回升就會恢復挺立。稍耐半陰,陰久了葉片變綠也容易徒長拉長。夏天最好不要暴曬,適當遮陽就可以,少水。

多肉植物冰絨掌的繁殖方式

冰絨掌的繁殖可以在早春剪下蓮座葉盤扦插,剩下的莖上會群出櫱芽。很好繁殖的品種,如果不剪枝,容易長高,形成更加耐看的老樁。

多肉植物冰絨掌的生長環境

冰絨掌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幹早,能夠忍耐零下3度低溫並且保持土乾燥,零下3度葉片會微微套拉下來的,溫度回升就會恢復挺立。耐半陰,陰久了葉片變綠也容易徒長拉長。夏天最好不要暴曬,適當遮陽就可以,少水。

多肉植物冰絨掌的養殖方法

多肉植物冰絨掌的養殖方法

冰絨掌的養護方式

1、澆水

冰絨掌也屬於懶人多肉植物的一種了,它挺耐早的,想要達到更高的觀賞價值,那就要創造一個微乾燥一點的環境。頻繁給水反而容易掛掉,所以土中不可有積水

2、光照

溫暖的春秋季節是它的最愛,可以說除了夏季30度以上的高溫,其他季節都要給它充足的光照。如果它適應了露天的環境,露養的冰絨掌就會更加健壯

3、盆土

花中的盆土要選疏鬆透氣、透水的多肉專用土,新手不用自己配。若想要配土的話,一般都是用泥炭土+珍珠岩+石,按5:2:3的比例來配製,也可以用椰糖代替泥炭。

4、溫度

冰絨掌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幹早,能夠忍耐零下3度低溫並且保持盆土乾燥。零下3度葉片會微微拉下來的,不過在溫度回升之後就會恢復挺立

冰絨掌的繁殖方式

1、看它的分支那麼多,其實隨便剪下來一段,放通風陰涼處晾乾傷口(一天),種在微潮的多肉土裡就行了!春秋都是可以的!葉插繁殖也是可以的,不過成功率有待考究,有的友“下來很多葉子,葉插的成功率還行。

2、可在早春剪下蓮座葉盤插,剩下的上會群出芽,很好滋生的品種,如果不剪枝,容易長高,形成更加耐看的老樁。

冰絨掌養護的注意事項

冰絨掌冬季低溫會有長久的休眠、低溫時期不要澆水都行,當然也有的說夏天只需足夠壯還是可以給水、但是鮮花小編也不曉得你的冰絨長得能否經得起考驗呀、我的做法都是比擬激進的。有的花友們的冰絨掌葉子耷拉了、能不能恢復呢?通常是溫度低形成的、氣候回暖的時分、它們的葉子又可以重新恢復挺立的形態了!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