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開花需要做什麼樣的處理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 年

般來說,植物開花都是為了繁殖。都說的是開花結果,但是多肉植物如果開花的話必須要進行一些處理。否則的話它就會慢慢的將母體的營養消耗盡,導致多肉植物母體呈現不健康的狀態甚至死亡多肉植物開花了,我們需要做什麼樣的處理呢?是否只能透過掉處理呢?若想保留多肉植物的花朵,應做什麼護理呢?圍繞著這幾個問題,我根據自己的經驗給大家歸納了以下幾個方法進行處理。

多肉開花的時間

多肉開花的時間

1. 多肉植物通常在溫度適宜的春天開花,通常在春夏交替開花。

2. 然而,肉質植物的品種很多,所以具體的開花時間會因品種不同而有所不同。

3.有些花會在秋天開放,就像未經處理的石花。有些花在夏天開放,比如熊男孩。開花時間不固定。

4. 此外,還與平時的維護有關。如果環境合適,它自然會開花。

花劍含待放時剪掉

自動草稿

抽花劍意味著消耗營養,所以許多花友選擇將花劍剛冒頭的時候將花劍剪去,這樣的選擇無可厚非。如果你不想賞多肉花,又怕多肉植物花朵把植株母體的養分消耗掉。那麼便可以在多肉植物花劍還含爸待放的階段剪掉。畢竟多肉開花也是很消耗植株本身養分的,剪掉的時候記得連根(儘量往花劍的末端剪出來)剪。

保留花劍,盛開後剪掉

自動草稿

如果不捨得修剪掉多肉花劍,想要著一下多肉植物開花是什麼樣的。也可以保留下來,但是這個期間記得多給多肉補充養分哦。可以每半個月給它施加一次稀釋過的有機肥水或多肉植物專用複合肥。還有需要注意的是,咱們的肥料施加一定需要稀釋後施加,切勿資多,否則容易矯過正把植株肥死。

用作插繁殖

自動草稿

可以直接將這個花劍剪出來,然後做託插繁殖處理,如果花劍上面有小葉子也可以一顆顆出來做葉插。葉子的時候稍微小心一點,不要把生長點弄壞就可以

等到開花後進行授粉處理

自動草稿

要嘗試多肉育種的花友們可以給多肉花劍做授粉處理。在花開的時候用毛筆沾上花心裡的發花粉之後再另外一朵花的花柱上清掃。多肉植物開花大多要異株授粉,同一株的花授粉是結不了種子的。

具體操作:先把母本的雄蕊摘除,然後把父本的花粉灑在母本的蕊上,以確保花粉都粘到了蕊上。為了提高成功的機率,可以重複幾次。種成熟後會開裂,多肉植物種子非常小,採集的時候動作要儘量輕柔。

綜上所述,多肉植物開花後小夥伴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保留或不保留花劍。其實養肉養花都是個人的愛好,所以一切從心出發,您想要什麼的結果就針對性的護理即可!就是這麼簡單粗暴!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