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魔南景天的常見品種介紹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0 個月

魔南景天多肉你瞭解多少?魔南景天是小型多肉的亞熱帶植物,隸屬於景天科,本屬不同品種的生活型和生長型差異明顯,不抗霜凍和長生草屬、Greenovia屬、Aichryson屬和蓮花掌屬有親緣關係,這一點顯而易見滴反應在它們類似的花型上。下面就來認識幾種魔南景天多肉吧。

1、瑞典魔南Monanthes polyphylla:景天科(CRASSULACEAE) / 魔南景天屬(Monanthes)

瑞典魔南

屬於磨南景天屬,一種奇特的動物。 種名polyphylla意義是”葉的”.有愛好者叫它”魔南”,也很貼切。它的重重疊疊堆成小塔狀,確有重樓的意味。多葉魔南的體型比本文其他種類魔南都小。十分劃定規矩的菱形小葉子嚴密地聚攏在中間,根本看不到莖部,姿勢十分心愛。然則,屬於嚴峻受不了溼潤悶熱桑拿天色的範例,要格外當心。 多葉魔南是斯堪的那維亞半島(Scandinavia)獨佔的景天科動物。由於半島絕對自力,以是這個種沒有傳播進來。又由於北歐天色冰冷,這個種的葉子為了適應環境而釀成了如許。

這小東西在冷涼時節發展很快,人手時憔悴得毫無生機,上盆後葉片很快就開端豐滿。的長勢極其”兇暴”,不時地從葉片之間爆出側芽。多葉魔南的根系比擬細弱,並且也偏淺,用盆最好別太深,7釐米左右的高度足矣。別的基質的顆粒直徑也必然要夠小、夠透氣,發展層能夠增加大1一2毫米直徑的麥飯石,輕易根系攀援。

2、魔南景天Monanthes brachycaulon(別號:球魔景天):景天科(CRASSULACEAE) / 魔南景天屬(Monanthes)

魔南景天

這是今朝市場上最罕見、最價廉物美、習慣也很強壯的魔南景天。種名brachycaulon意義是”短莖的”葉片就像圓頭短把的小湯勺,呈座型散佈。除冬季,其他時節都可見分明的發展跡象。

年齡涼快的時節會鼎力大舉繁衍,從葉心部呈直線狀抽出。球魔景天能耐受略高的溼度。有的愛好者把它栽種在吸水石上做,也很漂亮,但株型就不免鬆懈了。室外露天充沛時,葉柄極其短小,葉片圓潤肥厚,全體株型十分鬆散。

3、壁生魔南Monanthes muralis:景天科(CRASSULACEAE) / 魔南景天屬(Monanthes)

壁生魔南

壁生魔南景天科魔南景天屬多肉動物,壁生魔南植株葉面上充滿半透明狀的疣凸,就像裹了層白砂糖。小小的葉片狀構成約1釐米直徑的葉冠。溫差大的時分,葉片出現誘人的。初夏著花,單花種類,花朵較小,授粉不容易。

4、魔南Monanthes anagensis:景天科(CRASSULACEAE) / 魔南景天屬(Monanthes)

魔南

魔南景天屬,橢圓形葉子,一種奇異的動物。 種名anagensis以原之一、海拔600-100(〕米的Anaga山定名。作為魔南屬體型最大的一種,能長至約巧釐米高。1.5-2釐米長的葉片形似小梭子,葉子中間有條小凹槽,葉和葉之間的間距較大,有分明的莖部,易群生,會長成一叢心愛的”小”狀。喜好溼度略微大一點的情況。和其他幾種魔南分歧,著花時雄蕊出現很漂亮的。

5、新魔南 Monanthes minima(別號:魔南):景天科(CRASSULACEAE) / 魔南景天屬(Monanthes)

新魔南

魔南景天屬裡面的珍品種,除了和其他魔南一樣細密的葉片外,新魔南表面有一種磨砂股的粗糙感。

6、香蕉魔南Monanthesanagensis:景天科(CRASSULACEAE)/魔南景天屬(Monanthes)

香蕉魔南

南景天屬,卵形葉子,一種奇特的植物。種名anagensis以原產地之一、海拔600-100米的Anaga山命名。作為魔南屬體型最大的一種,能長至約巧釐米高。1.5-2釐米長的葉片形似小梭子,葉子中心有條小凹槽,葉和葉之間的間距較大,有明顯的部,易群生,會長成一叢可愛的小灌木狀。喜歡溼度稍微大一點的環境。和其他幾種魔南不同,開花時雄蕊呈現很漂亮的紅色。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