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界的九大“女王”,霸氣又好看!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1 個月

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好,大家都喜歡在家裡養一些花草來美化環境,其中多肉就是很多花友都喜歡的植物,近年來,很多花友都喜歡在家裡養幾盆多肉植物,多肉的品種豐富,每一種都有不一樣的特點,今天我就給大家分享幾種適合新手的“女王”多肉,皮實好養,顏值高,非常適合新手花友,喜歡養花的朋友就一起來看看吧。

1、冰雪女王

1、冰雪女王

光聽名字就知道是一種非常好看的多肉植物,這種多肉的顏色變化比較多,葉尖紅紅的,極致狀態下是通透的粉紅色,真的是越看越好看呢。冰雪女王植株是標準的蓮座狀,非常緊湊,有明顯的葉尖。

2、紫羅蘭女王

2、紫羅蘭女王

喜歡多肉植物可千萬不要錯過紫羅蘭多肉,這種多肉植物是月影系的雜交品種,長勢旺盛,非常容易爆盆,看上去非常的夢幻,葉片底部是藍色的,長出狀態後是粉色的。株型大氣,看上去很高貴,真的就是女王本王。

紫羅蘭女王養護也簡單,一定要有充足的光照,多曬曬太陽植株更容易上色,不同環境下的狀態都是不一樣的,極致狀態下葉片紅彤彤的,真的太好看了。

3、白雪女王

3、白雪女王

這種多弱植物比較特別,葉片肥厚,而且葉片上有厚實的白粉,看上去仙氣十足,但植株比較鬆散,葉尖紅紅的的。平常是粉白色或者灰綠色不是很好看,只有嚴格控水葉片才會變得紅彤彤的。

4、莎莎女王

4、莎莎女王

喜歡多肉的朋友應該對莎莎女王都是很熟悉的,這是一種普貨多肉,葉片肥厚緊湊,是標準的蓮座狀,而且葉片上還有一層淡淡的薄粉,非常好看。莎莎女王的葉片平常是綠色的,只要多曬曬太陽,有合適的溫差,葉片救護變得紅彤彤的,真的是很好看的。

莎莎女王特別怕澆水過多,如果頻繁澆水,而且還擺放在光照不足的環境下,就非常容易徒長,葉片變成綠色的,一點也不好看,所以我們養護莎莎女王,最好多曬曬太陽,尤其是秋冬季節,加上合適的溫差,非常容易上盆呢。

5、女王玫瑰

5、女王玫瑰

這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葉片看上去圓潤好看,觀賞價值極高,而且顏色還是多變的,平常是淡綠色的,只要有充足的光照和合適的溫差,葉片就會變得粉粉嫩嫩的,極致狀態下是橙粉色的,別提有多好看了。

女王玫瑰的葉片緊湊,看上去真的就像是精緻的玫瑰花一般,平常需要適當的控水,保持通風透氣的環境,這樣植株會更容易上色。

6、範女王

6、範女王

聽名字就很有女王範兒,是種來自韓國的中小型進口品種,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平時是比較綠的果凍色,出狀態後整體呈粉橙色果凍色,顏值超高像明星,而且非常的萌。範女王的葉型是長匙型,很優美,株型比月更包裹,易群生,養護很簡單,葉片顏色粉綠色到粉藍色,出狀態可以是超溫柔的粉橙色,而且春季還會開花,鐘形的金橙色小花,真的好美好美。

7、斷崖女王

7、斷崖女王

苦苣苔科月宴屬,據說因在巴西高原斷崖壁上而得名,是塊類多肉植物的代表,樣子奇異而美麗 一葉片表面覆有稠密的白絨毛,花朵橙紅色筒狀,花厚,很有質感,而且也有細密的絨毛,就像天鵝絨一樣,又名“月之宴”、“月宴”。眾所周知,多數多肉植物都是觀葉的植物,有的雖然開花也挺美,但往往是單著花美、整體則看很不協調,甚至開花後肉肉還會死,也因此不少花友都隨手一把剪刀,長出花劍就狠心咔嚓。但斷崖女王卻是一種葉美花也美的多肉,是多肉中少見的可以和其他花卉植物一樣賞花的品種,不僅如此,它的根部也很有趣,顏有欣賞價值,退稱是多肉植物中的““三項全能”選手”,而且它養護起來也很簡單,不要暴曬、不要多水、更不要盆土積水即可。

8、蘆薈女王

8、蘆薈女王

又名螺旋蘆薈、蘆薈女王、所羅門王碧玉冠,是一種生命力極強完全的高山蘆薈,價格曾經-10萬塊,長相也是   特別特別宇宙驚奇、獨一無二    有著數十至上百片葉子,層層螺旋,呈完美均勻的幾何圖形排列,非常壯觀,加上體型也比較大,真的超霸氣,稱是女王中的女王。

9、女王花笠

9、女王花笠

景天科石蓮花屬,又名女王花舞笠,扇貝石蓮花,多年生中大型多肉,葉片寬闊、肥厚,倒卵狀,呈蓮座狀,葉緣波狀,微微卷起,形似大波浪的舞裙,出狀態後更會呈高貴的粉紅色、紫紅色,非常華麗,因此得名女王花笠。女王花笠喜歡溫暖乾燥、陽光充足的環境,比較怕冷,作為一種多年生中大型多肉植物,你要為她準備一個大大的盆和充足的空間,在南方,可以養在庭院中,對啦,它也會開花,鍾狀的花朵亦很別緻。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