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界的“夢露”,曾經“紅極一時”為何現在“無人問津”?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1 個月

喜歡養多肉的小夥伴兒們,曾經每位花友都養過一盆橙夢露,出狀態的時候肥肥胖胖,粉粉嫩嫩,著實讓很多的花友愛上了。可是到了現在卻有很多花友都放棄了,養過橙夢露的花盆,也扔在角角落落裡,上面沾滿了很多的塵土。曾經“紅極一時”的橙夢露,如今“無人問津”,原因很是簡單。

橙夢露越冬難

橙夢露越冬難

曾經有位花友說,橙夢露越冬太難了,雖然說溫度不要低於5度,但是在很多南方花友家裡,一旦強冷空氣來襲,室內有沒有暖氣,五度也是不容易達到的,在這種情況下,橙夢露很容易凍傷。

有位北方花友說,室內溫度高,能夠活的很好,但是卻容易出現病蟲害,因為通風不好,導致橙夢露長了蚧殼蟲。秋季還美美的橙夢露,到了冬季卻醜到沒朋友,讓人看了都心疼。

解決方法:其實出現這種情況,主要是南北氣候不同導致的。不過我們可以透過一些方法來得到改善,讓程夢露冬季也可以長得好好的

對於南方沒有暖氣的花友來說,到了寒冷的冬天裡,白天儘量把橙夢露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比如室內陽光多一些的南陽臺南窗臺,儘可能的讓它多曬曬太陽,這樣可以起到升溫的作用。

遇到陰天的時候,還可以使用補光燈,也可以起到提高溫度的作用。到了夜晚溫度太低的時候,還可以把橙夢露連同花盆一起,放在塑膠袋裡。也可以放在室內空調房裡,畢竟溫度太低,人也受不了。可是放在空調房裡,不要放在吹風口處。

對於北方的花友來說,還需要經常的開窗通風,或者是把室內的門開啟,讓空氣流通起來,不讓橙夢露所處的環境太過潮溼,同樣也可以起到減少病蟲害的作用。

夏季愛化水

夏季愛化水

還有一位花友說,橙夢露度夏就像渡劫一樣,看到肥肥胖胖的橙子化水,心裡也是太疼了。解決方法:其實只要學會正確養護,橙夢露夏季也不會化水。

橙夢露夏季愛化水的原因之經常淋雨

橙夢露本身就肉肉的,葉子含有的水分比起其他多肉來說都多,如果經常淋雨,很容易出現黑腐爛根化水的情況。

所以到了夏季多雨的時候,就需要把橙夢露搬到避雨的地方,切不可讓經常的淋雨。一旦沒有及時避雨,還需要及時更換盆土,把太溼的土壤更換掉,防止爛根化水。

橙夢露夏季愛化水的原因之澆水太多

夏季橙夢露也會休眠,在夏季高溫休眠期的時候,澆水不要太多。因為雖然夏季高溫水分蒸發量快,但是因為它屬於休眠期,所以西藥的水分還是少。一旦澆水太多,很容易出現黑腐爛根的情況。

還有夏季高溫給橙夢露澆水,一定不要在中午高溫日曬下澆水,因為這樣容易導致花盆中的土壤升溫,這樣容易導致成夢露的根受傷,從而出現爛根的情況。

夏季高溫給橙夢露澆水,就需要在早上或者是傍晚的時候,而且是花盆中的土壤乾燥一些後再澆一次透水。也不要讓花盆中的土壤乾透,否則根都幹了還怎麼活!

不容易出狀態

不容易出狀態

曾經有位花友說,看到又美又肥的橙夢露,都是別人家的,自己養的橙夢露,都是葉子又綠又瘦。其實並不只是這一位花友這麼說,這麼說的還有很多。解決方法:其實橙夢露也可以養出狀態,養成別人家的大橙子。

多曬太陽

要想讓橙夢露顏色鮮豔,肥肥胖胖的不徒長。首先就需要多曬太陽,不過到了夏季高溫的時候需要適當的遮陰,防止曬傷。

平時養橙夢露的時候,儘可能的多露養。即便是沒有條件,也要創造條件,比如使用懸掛式花架,掛在陽臺外面。使用懸掛式花架的時候,一定要固定好,防止出現高空墜物的情況。

喂些營養

有的花友的橙夢露不肥,顏色也不鮮豔,其實主要是因為缺少營養。因為很多花友會控養橙夢露,使用純顆粒土來養。這樣雖然起到控養的作用,但是容易造成營養缺乏的問題出現。

要想讓橙夢露又肥又美,還是需要給它施肥的,也就是在橙夢露生長旺盛期的時候,使用氮磷鉀營養液肥,因為這種肥料中既含有氮元素能促進生長,讓它變肥,而且還有磷鉀元素,能讓它顏色更鮮豔。

如果還不美,那就放大招吧,直接使用磷酸二氫鉀,也就是隔十天左右,噴一次0.1%的磷酸二氫鉀,同樣也可以讓它顏色更鮮豔,而且又肥又胖的。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