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界的“紅娘子軍”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1 個月

這次呢是想給大家來分享一個色系的多肉,那就是“紅色系”多肉,我親切的稱之為“紅娘子軍”。想象一下是不是既喜慶又很有氣勢呀,感興趣的話就一起來看看吧!

一、唐印

一、唐印

唐印,為景天科、伽藍菜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 植株中型,株高50釐米,寬20釐米,多分枝;葉片肉質,對生,卵形,全緣,先端鈍圓,葉片淡綠色至灰綠色,表面被有厚厚的白粉,光照充足時,葉緣呈紅色;圓錐花序,花莖從莖頂伸出,花黃色,筒形;花期在春季。一個不僅有顏值,名字還帶有中國風的多肉植物,近幾年才被大家所熟知,出了狀態的唐印,葉片程火紅顏色,端莊大氣有魅力,或許這就是它名字的由來,一種中國紅,中國味,中國風!

二、紅寶石

二、紅寶石

紅寶石Echeveria ‘Pink Rubby’)是一種植物名稱,為景天科和擬石蓮花屬雜交的多肉植物。葉片為細長匙狀,前端較肥厚、斜尖,呈蓮花狀緊密排列,整體較包。紅寶石葉片非常光滑,因此不管是秋冬季節變紅或者夏天變綠的時候,顏色都比較醒目,看上去非常賞心悅目,因此也比較受歡迎。紅寶石喜光照充足的環境,要求全日照,一年四季都要保證紅寶石能接受光照。選擇培養土時,用煤渣、泥炭土和少量的珍珠岩混合即可。可長期保持土壤溼潤,但避免積水。

三、火祭

三、火祭

火祭是景天科青鎖龍屬的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根是須根;莖幾乎無毛,有時具有很少的平展的毛;植株叢生,莖匍匐或直立;葉片肉質,長圓形互動對生,排列緊密,整個植株呈四稜狀;光照充足時葉片呈淺綠色至深紅色;不足時,葉通常為綠色;聚傘花序,呈花星狀,小花黃白色 ;花葯為黑色到棕色 ;花期在秋季。火祭株形美觀,葉色美觀,為優良的盆栽觀葉植物。適合陽光充足的陽臺、窗臺等處栽培觀賞。除盆栽觀賞外,也可用於多漿植物專類園或岩石園栽培。

四、秀妍

四、秀妍

秀妍(Echeveria ‘Suyon’)為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小型種多肉植物。易生側芽,葉片呈倒卵匙形或半圓形,葉尖呈深紅色。植株整體較包裹,葉子為肉質。內側新生葉片排列常不規整,一般為兩片葉子相對生長。大多數為人工栽培,原產地韓國金闊。秀妍具有一定的觀賞價值,秀妍屬於群生植株,觀賞性更強。

五、蒂亞

五、蒂亞

蒂亞(xSedeveria ‘Letizia’)是景天科的多肉植物,是景天屬和擬石蓮花屬的跨屬雜交品種。葉片倒卵狀楔形,葉片前端三角短尖頭,葉背中心凸起,邊緣有極短的硬毛刺,緊密排列成蓮花狀。蒂亞易從莖幹底部分生,形成多分支結構,株幅株高可達20cm,隨著生長,下部葉片會逐漸脫落,形成老樁。蒂亞的葉片常規狀態下是綠色,但秋冬季節,給予充分光照,蒂亞的葉片會從邊緣紅起,直到整個葉片,紅得讓你不可思議,簡直是流刃若火。

六、虹之玉

六、虹之玉

虹之玉Sedum rubrotinctum Clausen)是景天科景天屬的多肉植物,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生長速度較快,葉片肉質,呈長橢圓形,約1釐米長,互生。花黃色,星形,秋冬季節或強光照下,葉片部分或全部轉為鮮紅色。生長適溫10~28℃,冬季室溫不宜低於5℃;喜光照,夏季移至散光照射處;較喜肥,生長期每月施肥一次。耐乾旱,春、秋季節生長期每週澆水一次,盛夏少澆水,多噴霧,冬季控制澆水。 虹之玉容易群生,日照充足的情況下葉片會變為紅色或粉紅色,非常適合組合盆栽。夏季休眠時要減少澆水虹之玉的繁殖以葉插為主,繁殖速度快,成活率高

七、羅賓

七、羅賓

羅賓又叫魯賓,是景天科擬石蓮屬的多肉植物,為東雲系多肉品種之一,其葉片肥厚,葉形呈長卵形,葉面平整,葉背三角狀凸起,有明顯的龍脊線,前端急尖或斜尖,有尖銳的葉尖,且向外翻,株形為標準蓮座形,整株光滑,沒有白霜,葉色長期為紅色,但葉心處微綠,在光照充足且溫差較大的環境下全株可變成深紅色,是辨識度和觀賞性都很高的多肉品種。

八、姬朧月

八、姬朧月

株形和風車草屬朧月極為相似。花瓣被蠟,葉排成延長的蓮座狀被白粉。平時為綠色,日照充足時葉色為硃紅帶褐色,葉呈瓜子型,葉末較尖,開黃色小花,星狀。

九、紅稚蓮

九、紅稚蓮

紅稚蓮Echeveria macdougallii E.Walther)是景天科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葉片長匙形,先端稍尖,葉面光滑無粉,葉背有凸起的龍骨,葉片翠綠色或深綠色,光照充足、溫差加大後,葉尖和葉片上端會變成紫紅色,葉片也會變成淡綠中泛白的顏色。易木質化和群生。肉質葉呈蓮座狀簇生於枝頭;其葉色在陽光充足的環境中呈美麗的鮮紅色,嬌豔奪目。 植物營養器官的某一部分具有發達的薄壁組織用 以藏水分和養分 , 在外形上顯得肥厚多汁的一類植物。

十、法師

十、法師

法師,屬於景天科蓮花掌屬植物,品種分很多類,其中部分法師在夏季狀態良好下呈紅色葉片,非常好看,如紅銅壺、鳳凰、紅覆輪等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