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界的“貴族” 多種名貴多肉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 年

多肉植物種類繁多,平常大家看到的都是普通的品種,其實多肉還有很多昂貴品種,我們俗稱它們是多肉界的“A貨”,那麼這樣的名貴多肉品種都有哪些呢?

雨滴

雨滴

科屬:景天科擬石蓮花屬 圓卵形的葉子有瘤狀突起,像打落在葉片上的雨滴而得名,雨滴以其端正的葉片和珠圓玉潤的圓瘤為上品。

苯巴蒂斯

苯巴蒂斯

科屬:景天科擬石蓮花屬,是大和錦和靜夜的雜交,完美的蓮座形態加上龍骨一般的三角形葉片,分佈著美麗的青色斑紋,葉片緊湊厚實,有紅色葉尖。

昂斯洛

昂斯洛

科屬:景天科擬石蓮花屬 屬園藝雜交品種,親本之一可能是月影,葉片圓匙狀,先端急尖,呈蓮花狀緊密排列。

凌波仙子

凌波仙子

凌波仙子葉圓匙型,灰綠色,有葉尖,葉尖、葉緣都非常容易泛紅,呈緊密的蓮座狀排列,容易群生、老樁,低溫季節很容易上色,春末開花,小花黃色。

愛斯諾

愛斯諾

科屬: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和藍姬蓮很相似,藍姬蓮偏粉紅色的藍,粉厚點,葉片尖端比較圓潤。愛思諾的藍色更有光澤,比藍姬蓮更藍點,葉片尖端更尖點。愛斯諾容易爆盆,一般用一年的時間就可以爆多頭。

玉珠東雲(象牙)

玉珠東雲(象牙)

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是東雲和某月影的雜交品種,葉子短而肥厚,短莖,葉子相聯較密。葉面光滑有蠟質,植株常年翠綠,光照充足、溫差大的情況下葉色綠中透黃,葉尖發紅。

碧桃

碧桃

科屬:景天科擬石蓮花屬 植株包菜形,寬大的葉片呈現黃綠色,葉緣有紅暈,沒有褶皺,亭亭玉立。葉片包起來時候像一個黃綠色的桃子,特別可愛。

蒂亞

蒂亞

科屬:景天屬和擬石蓮花屬,蒂亞肉質葉片排列成蓮花狀,非常美麗,葉片短尖呈倒卵狀楔形,葉背具龍骨(葉背中心凸起)邊緣有極短的硬毛刺,夏季或者光照不足的時候葉片呈現綠色,但是在溫差變化大的秋冬季節裡,光照充足,葉緣會呈現漂亮的紅色,植株開花為聚傘花序,小花白色鐘形,多個花骨朵聚集於花梗上依次開放,清新雅麗。

蒂比

蒂比

景天科石蓮花屬多肉植物,東雲和靜夜的雜交品種,和靜夜比較像,但是比稍微大一些,相對來說比靜夜好養,不易徒長。

粉紅臺閣

粉紅臺閣

粉紅臺閣是魯氏石蓮花的中大型園藝種。植株的頸部粗壯,會隨著生長而逐漸伸長。葉片蓮座型密集排列,株徑可達10cm以上。葉片圓形,葉片中間有凹陷的痕,從葉尖連到葉片的基部,葉色為深藍至紅褐,新葉色淺、老葉色深。

紅寶石

紅寶石

科屬: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和景天屬雜交 小型的多肉品種,葉緣紅色,遠看如一塊絢麗的紅寶石。透過控水、光照以及晝夜溫差,可以讓紅寶石的葉色更紅,更加美麗。易生側芽,易群生,利用側芽扦插繁殖。

恩西諾雜交

恩西諾雜交

景天科擬石蓮花屬,恩西諾這一名字也是拉丁學名直譯而來的名字,春秋是生長期,喜全日照。夏天高溫會休眠,通風遮陽,每週可以在土表噴上少量的水,防止根死亡。冬天溫度要逐漸斷水,保持盆土乾燥,提高植株抗寒能力。

靜夜

靜夜

靜夜,景天科擬石蓮花屬,擁有緊湊而美麗姿態的一種植物。屬於景天科裡石蓮花屬植物中較小的型別,不會長很大,但是很可愛。怕熱,夏天容易被曬死所以放在半陰涼處,怕潮溼,葉子很漂亮,怕熱長的也比較慢。

藍粉臺閣

藍粉臺閣

藍粉臺閣植株的莖部會很粗壯,隨著生長而逐漸伸長長高。葉片蓮座型密集排列,葉片長圓形,葉色淺藍至淺白,新葉色淺、老葉色深。

醉美人綴化

醉美人綴化

醉美人是景天科風車草屬多肉植物。葉質厚,葉面有白蠟。花開六角形,棗紅色到花蕊處顏色減淡。

球松

球松

球松別名小松綠,是景天科景天屬的多肉植物(多漿植物),肉質針葉,常綠草本,原產非洲,阿爾及利亞。有較高的觀賞價值。植株低矮,多分枝,株型近似球狀,老莖灰白色,新枝淺綠色,以後逐漸轉為灰褐色。

矮花羅西瑪

矮花羅西瑪

矮花羅西瑪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多年生草本多肉植物,又名羅西瑪變種b或羅變b。主要辨別特徵是稜角其清晰分明的輪廓造型和標誌性的葉背的血斑狀紅色花紋。

亞特蘭蒂斯(奶油黃桃)

亞特蘭蒂斯(奶油黃桃)

亞特蘭蒂斯(Echeveria ‘Atlantis’)是景天科擬石蓮屬多肉植物,又名奶油黃桃

小紅衣

小紅衣

小紅衣(Echeveria ‘Vincent Catto’)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一種多肉植物。葉片匙形,扁平細長,葉表具白粉,有明顯的半透明邊緣,葉尖兩側有突出的薄翼。植株無毛,莖短,直立,黃褐色,小型種,易群生,夏季栽培難度較大。別稱新版小紅衣、小紅莓、文森特卡託。

燈美人

燈美人

燈美人(x Pachyveria ‘Clavifolia’)是景天科的園藝品種,多肉植物。葉片近柱狀,叢生,在日照時間長、溫差大的環境下會呈現橙粉色。

表麗娜

表麗娜

表麗娜是一種東雲系的多肉植物又名蜜糖東雲、銀冬雲,為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年生肉質植物,易養護。

原始綠爪

原始綠爪

原始綠爪,景天科擬石蓮屬多肉植物。

黃金瑪利亞綴化(虎鯨)

黃金瑪利亞綴化(虎鯨)

黃金瑪利亞綴化被稱為虎鯨,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一種多肉,市場上也有不法商家拿綴化的東雲冒充虎鯨。虎鯨因為綴化的關係,葉片排列更緊密,在夏季養護上要更注意通風。

雪域藍巴黎

雪域藍巴黎

雪域藍巴黎(Echeveria Deresina)據說是靜夜和魯氏石蓮花的雜交後代。它的名稱叫法比較混亂,比如:雪域、藍巴黎、藍色巴黎、藍色雪域、荷葉蓮雪域藍巴黎等。

海濱格瑞

海濱格瑞

海濱格瑞(Echeveria halbingeri Walther)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原產於墨西哥。

卡羅拉

卡羅拉

卡羅拉(Echeveria colorata)是景天科擬石蓮屬多肉植物。

林賽

林賽

林賽是景天科擬石蓮屬多肉植物。

勞倫斯

勞倫斯

勞倫斯,拉丁學名為Echeveria Laulensis,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在光照充足時葉背呈現粉色,非常漂亮,不過勞倫斯也是最容易變綠的多肉品種之一,只要三兩天不曬太陽就會變綠。

藍色天使

藍色天使

藍色天使是屬於景天科風車石蓮屬的一種植物。

藍姬蓮

藍姬蓮

藍姬蓮又叫若桃,是姬蓮和皮氏藍石蓮雜交得出的品種,易群生,在冬天的時候顏色會變偏紅色,老樁可以生出多頭,非常漂亮。喜歡生活在涼爽、乾燥、陽光充足的環境中,耐旱、耐半陰,但怕積水、怕悶熱潮溼。光照充足的時候,葉面藍色帶霜,葉緣呈現出玫瑰般的紅色。在冬季氣溫偏差大時紅色會更明顯,這時氣溫應保持在5℃以上,再低的氣溫就會導致姬蓮頂端出現凍傷。因此必須斷水斷肥處理,以保持植株以及根部的溫度和乾燥度,防止植株凍死,最好能在室內養護。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