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的冬季休眠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哪些多肉休眠?冬季休眠的多肉名單又有哪些?” 對於喜歡養育植物的人而言,這是一個永恆的疑問。多肉植物特別耐寒,許多多肉植物可以在冬季休眠,這樣可以讓多肉植物得以存活,也可以節省空間、水和肥料,從而減少養護多肉植物的工作量。那麼,哪些多肉植物可以冬季休眠呢?

多肉冬季是休眠期嗎

多肉冬季是休眠期嗎

冬天是多肉植物進入休眠狀態的時候,在這個季節我建議儘量不要給多肉植物修根,這時候的氣溫已經很低了,如果是室外養植的多肉要做好防凍保暖的措施,所以我們要細心的照顧好它。

因為冬季給多肉植物修根,就會加大多肉植物的死亡率,本來多肉己經進入了休眠期,停止了生長,再加上冬季氣溫偏低,我們稍不注意就會讓多肉植物死亡。

冬季休眠的多肉植物名單

冬季休眠的多肉植物名單

秋海棠

秋海棠是冬季最受歡迎的多肉植物之一,它可以在冬季休眠。秋海棠的休眠期大約是從10月到次年4月,休眠期間,秋海棠會減少水分,減少澆水,並且停止施肥。秋海棠一般在4月開始復甦,緊接著就會出現新葉,並開始生長。

石竹

石竹也是一種受歡迎的多肉植物,它的休眠期在每年的11月到下一年的4月之間。石竹休眠期間,會減少水分,減少澆水,並且停止施肥。石竹休眠期間,葉片會變黃,但是根部會保持牢固。4月份,石竹會開始復甦,緊接著就會出現新葉,並開始生長。

光葉多肉

光葉多肉是一種熱帶多肉植物,它的休眠期在每年的10月到次年2月之間。休眠期間,光葉多肉需要減少水分,減少澆水,並且停止施肥。2月份,光葉多肉會開始復甦,緊接著就會出現新葉,並開始生長。

冷氣多肉

冷氣多肉是一種耐寒多肉植物,它的休眠期在每年的11月到下一年的4月之間。休眠期間,冷氣多肉會需要減少水分,減少澆水,並且停止施肥。4月份,冷氣多肉會開始復甦,緊接著就會出現新葉,並開始生長。

矮腳兔耳朵

矮腳兔耳朵又名短腳兔耳朵,它是一種耐寒多肉植物,它的休眠期在每年的11月到下一年的4月之間。休眠期間,矮腳兔耳朵會需要減少水分,減少澆水,並且停止施肥。4月份,矮腳兔耳朵會開始復甦,緊接著就會出現新葉,並開始生長。

根鬚蘭

根鬚蘭也是一種耐寒多肉植物,它的休眠期在每年的11月到下一年的4月之間。休眠期間,根鬚蘭會需要減少水分,減少澆水,並且停止施肥。4月份,根鬚蘭會開始復甦,緊接著就會出現新葉,並開始生長。

冬季休眠的養護方法

冬季休眠的養護方法

控制澆水

當氣溫在5度以下,大部分多肉品種會進入休眠狀態。進入休眠狀態的多肉幾乎不再生長,根系對水分和養分的吸收都會減弱許多。所以步入秋季後需要嚴格控制澆水,澆水過多會讓花盆過於溼潤引起根系腐爛。多肉植物在冬天基本上是不需要怎麼澆水的,通常1個月也就澆水1~2次。每次必須等到土壤完全乾透了之後才能澆水,土壤幹不透就不澆。澆水的時間最好選擇中午,中午的溫度相對較高,澆水後植物能儘快吸收水分。

停止施肥

多肉本身就不是喜肥的植物,進入冬季後則完全不需要再施肥了。如果冬季還按照平時那樣施肥,會對根系造成負擔,引起肥害。冬季的肥害往往剛施肥的時候看不出來,等到冬末春初氣溫慢慢回升,肥害就會越來越明顯,出現葉片起皺、碳化、黃葉,甚至植株死亡的問題。

多曬太陽

太陽光對多肉植物有多重要,相信不用再強調了,絕大多數的多肉植物都是喜光的品種。如果長時間缺乏光照,多肉的葉片會失去光澤,枝條變得細長無力,嚴重影響觀賞價值。冬天要為多肉植物多曬曬太陽,最好直射陽光曬5個小時以上。充足的光照可以增加多肉的抗寒能力,更利於冬天過冬,第二年春天的長勢也會更旺盛。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