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綴化太貴了?來試試這幾種物美價廉的吧!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0 個月

多肉在受到外界的刺激之後,可能會產生變異現象。影響的因素很多:光照、水分、藥物、氣候的變化等等。通常來說保證充足光照和水分是多肉綴化的基礎,但自然綴化的機率極低。也可以輔助使用藥物令其綴化。經過綴化後,多肉的形態會變得更加奇特。那麼,觀賞性也就相應提高了。因為這種現象比較難得,所以這種的多肉就顯得更加珍貴了。很多人因為綴化的多肉較為昂貴望而祛步,今天給大家介紹幾種物美價廉的品種。

綺羅綴化

綺羅綴化

綺羅這個多肉品種非常不錯,它不僅養護難度不高,而且還特別容易出狀態。綺羅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特點,那就是它特別容易綴化,曾經有肉友開玩笑說正常形態的綺羅比綴化形態的綺羅難找多了。而這種說法雖然有些誇張的成分在裡面,不過也從側面說明綺羅確實太容易綴化了,就算剛開始我們養的時候它的株型是完全正常的,但經常養著養著它就莫名其妙地綴化了。綺羅綴化都如此常見,那半綴化的綺羅自然就沒啥稀奇的了,同時也不存在好與不好的問題,我們就把它當成普通的多肉平常心對待就好。

八千代綴化

八千代綴化

八千代是大普貨,由於綴化易養易繁殖,顏值也好看。

醉美人綴化

醉美人綴化

多肉醉美人,聞名不如一見,醉美人最好的狀態是在陽光充足或者溫差大的時候,慢慢上色的過程猶如美人由微醺到濃醉,觀賞價值高,肉不醉人人醉醉啊!不過這次在多肉基地見到的醉美人綴化也是讓我眼前一亮,兩片扇子上緊貼著密集生長著葉片。

月光女神綴化

月光女神綴化

月光女神有好幾個品種,不管是綴化的還是沒有綴化的,月光女神給人的感覺就是很“高冷”。女神需要陽光充足和涼爽、乾燥的環境,耐半陰,怕水澇,忌悶熱潮溼。若光照不足會使植株葉片徒長,葉緣紅色也會慢慢褪去。因為綴化機率比較好,所以也比較平價。

三色堇綴化

三色堇綴化

三色堇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品種,是園藝雜交出來的品種,三色堇的葉色富於變化,出狀態的時候,同一顆植株上可以出現藍綠色,黃色,粉色三種不同顏色,觀賞性極高。就有一位花友,家裡養了一盆極品狀態的三色堇,不但出上色出狀態,而且還是綴化的老樁,經過多年的控養,葉片非常小,且緊湊,這樣的三色堇,越看越想看。喜歡三色堇的花友,可以在家裡養上幾盆,說不定也能培育出極品狀態的三色堇。

春萌綴化

春萌綴化

春萌綴化是景天科、景天屬的一種植物,它的葉片呈長卵形,葉背凸起,葉色為黃綠色,上面有紅紅的葉尖,養出狀態的情況下葉色明麗,甚至可變為明黃的果凍色,觀賞性非常高。

星影綴化

星影綴化

星影在沒有綴化之前是和白月影很像的,綴化之後就會散發著不一樣的光芒,星影綴化在狀態好的時候會有點像沒出來顏色的橙夢露或白雪蓮,在狀態最好的時候,星影綴化會出現那種白的發光的果凍色,當然這種狀態是非常難養護出來的。

千代田之松綴化

千代田之松綴化

千代田之松綴化植株,葉片排列緊密,葉片肥厚圓潤,葉背有稜線。葉片光滑有白粉,草綠色至墨綠色。葉片密集於枝幹的頂端,陽光充足則夜色變為淡紅色,非常美觀。

法師綴化

法師綴化

法師是多肉中比較大型的品種,漂亮威武霸氣,在家裡陽臺上擺上一溜的法師,怎麼看怎麼威壯觀,但是有的朋友不僅僅滿足於養法師,竟然還養出了像扇子一般綴化的法師,著種朵朵綴法師的莖幹比較寬大,就像扇子的扇面一般,密密麻麻的頭伸展開來更加別緻。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