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英冠玉的介紹及照顧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1 個月

英冠玉是仙人掌科南國玉屬多年生肉質植物, 多肉植物,原產南美巴西高原地區。英冠玉初球狀單生,後圓筒狀並且群生,表皮藍綠色,頂部密生白色絨毛,稜11~15。刺座密集,周刺12~15,黃白色毛狀;中刺8~12,針狀褐色,所有刺僅0.5~0.8cm長。漏斗狀花5cm大,硫磺色,雄蕊雌蕊都為黃色。

多肉英冠玉的介紹

英冠玉的介紹

英冠玉的形態特徵

多年生肉質植物,莖幼時球形,後隨年齡增長漸變為圓筒形,直徑20cm,高可達5m以上,易群生,藍綠色,稜11—15。莖 頂密生絨毛。刺座密集,放射狀刺12—15,毛狀,黃白色,中刺8—12,針狀,褐色。兩種刺長均為約0.5cm—0.8cm。花大,直徑達5cm—6cm,花冠漏斗狀,鵝黃色。花期6—7月。

英冠玉有白毛和黃毛兩個型別,一般以白毛為優。

英冠玉的生長環境

喜溫暖乾燥與陽光充足環境,耐乾旱和半陰,不耐水溼。生長適溫18°C—24°C,不耐寒,冬季溫度不低於5°C,短期可耐0°C低溫。以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為宜,可用腐葉土、培養土和粗砂的混合土。栽培容易,生長強健迅速。根系發達,盆栽每年春季換盆,修剪根系。生長期盆土保持溼潤,適量施肥。冬季保持土壤乾燥,可增強抗寒能力。

英冠玉的主要價值

英冠玉株體藍綠,花黃色豔,生長健壯,充滿活力。適於盆栽或暖地地栽觀賞。

英冠玉的栽培技術

常用播種、扦插嫁接繁殖。

播種:4—5月進行,發芽適溫20°C—24°C,播後1—2周發芽,幼苗生長較快,翌年徑粗可達1cm以上。扦插:以春秋季進行為宜,將母株旁生子球切下,晾乾傷口後插於沙床,經25—30天可生根。

嫁接:在5—6月進行,砧木可用量天尺、仙人掌,接穗用二年生幼苗或母株旁生子球 。接後15天左右可癒合成活,成活後生長迅速。

英冠玉的病蟲害防治

一般少見病蟲害。有時發生根腐病、炭疽病、紅蜘蛛等危害,可對症防治。

多肉植物英冠玉的養殖方法

多肉植物英冠玉的養殖方法

英冠玉是比較容易飼養的仙人掌科品種,多肉英冠玉怎麼養,很多新手不知道多肉植物英冠玉的養殖方法,其實英冠玉的栽培難度並不高,接下來,我們就一起看看如何才能養出健康的英冠玉吧!

多肉英冠玉的養護方法

一、溫度管理:英冠玉生長適溫18°C—24°C,不耐寒,冬季溫度不低於5°C,短期可耐0°C低溫,英冠玉在冬季保持土壤乾燥,可增強抗寒能力。

二、土壤要求:栽培多肉英冠王的土壤以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為宜,可用腐葉土、培養土和粗砂的混合土。

三、換盆管理:英冠王生長強健迅速,根系發達,盆栽每年春季換盆,修剪根系。

四、澆水管理:英冠王耐乾旱,對水要求較低,在生長季節,盆土以稍溼潤為佳,長期過溼易腐爛,冬季停止澆水,保持盆土乾燥,忌積水。

多肉英冠玉的繁殖方法

多肉英冠玉怎麼繁殖,其實和其他多肉植物是一樣的,人工繁殖英冠玉的難度並不高,一般可用播種、扦插及嫁接的方法進行繁殖。

一、播種繁殖:多肉英冠玉可以採用播種繁殖的方式,英冠玉播種繁殖要在英冠玉開花的時候,注意收集種子,播種一般在4—5月進行,發芽適溫20°C—24°C,播後1—2周發芽,幼苗生長較快,翌年徑粗可達1cm以上。

二、扦插繁殖:以英冠玉生長期的春秋季進行為宜,將母株旁生子球切下,晾乾傷口後插於沙床,經25—30天可生根。

三、嫁接繁殖:英冠玉嫁接繁殖一般在5—6月進行,砧木可用量天尺、仙人掌,接穗用二年生幼苗或母株旁生子球 。接後15天左右可癒合成活,成活後生長迅速,是英冠王繁殖最快捷的方法。

多肉英冠玉的栽培要點

多肉英冠玉的栽培要點

英冠玉是多肉植物中最常見的品種。由於它的植株呈現一種圓球狀,上面還生長著密密麻麻的小刺,所以人們都習慣稱它仙人球。根據相關的實驗證明,英冠玉對電磁輻射具有一定的預防作用。如果你經常使用一些電氣裝置,就不妨養殖幾株英冠玉。

一、為英冠玉提供一個適宜的溫度

與其他多肉類植物相比,英冠玉屬於不耐寒的品種,所以,在養殖過程中,做好保溫的工作至關重要。一般情況下,英冠玉最適宜的環境溫度在18-24度之間,如果夏季超過了35度,或者冬季低於了5度,都會影響英冠玉的正常生長。因為小編的家在北方地區,冬季氣溫相對較冷,當室外溫度接近0度的時候,就必須將它搬入室內養殖,以避免植株被嚴寒凍傷。

二、採用一個正確的澆水方式

因為英冠玉原產於沙漠地區,所以它對於水分的要求不高。只有在生長旺期的時候,才需要為其補充適量的水分。小編的做法是,當夏天燥熱的時候,在花盆的四周噴水,以此增加空氣的溼度。而進入冬季之後,則要逐漸減少澆水的次數,直到停止澆水。總之,在澆水這個問題上,一定要遵循宜少不宜多的原則,只要保持盆土略溼就可以了。如果長期過度澆水的話,就很容易引起根鬚的腐爛。

三、提供一個合適的光照強度

由於英冠玉屬於一種喜光的植物,所以在養殖的過程中,一定要為它提供充足的光照。一般情況下,每天應該保持6-9個小時的光照,這樣才能滿足英冠玉的生長需要。但是,有一點需要提醒大家,在夏季陽光強烈的時候,應該將它搬到半陰環境下養殖,否則,就容易被被烈日曬傷。

四、採取均衡的施肥方法

接下來小編再介紹一下施肥的問題。正常情況下,英冠玉不需要太多的肥料,只有在生長的旺期,才需要補充適量的肥料。小編的做法是,每個月為它施用2-3次肥料,主要包括一些腐熟的有機肥,或者是複合肥。但是要提醒大家,由於英冠玉生長習性的緣故,應該儘量避免施用氮肥。否則,不僅起不到預期的效果,反而會影響英冠玉的生長。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