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香檳怎麼快速出狀態?如何養爆盆?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0 個月

多肉香檳長得周正又漂亮,非常受花友們的喜歡,它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比較好養護。香檳又被稱作白香檳、粉香檳,很多花友說它出狀態難,我認為,你沒有掌握好香檳的生長要求,只要瞭解後再養它,香檳還是很容易出狀態的。雖然生長期的香檳很綠,但是,到了秋冬溫差一變大,多曬太陽,香檳一下子就會變為漂亮的紫紅色,或者是果凍色,和寶石一樣美麗。下面給花友們分享養護方法,照著做,你的香檳也能變美。

多肉香檳做好這四點,輕鬆養出狀態

多肉香檳做好這四點,輕鬆養出狀態

1、選擇盆土合理

為什麼說給香檳選擇盆土合理呢?因為香檳出狀態要求高,不能用大盆養。選擇和它苗株差不多大的花盆,控養它,這樣株型長得小巧而精緻,秋天上色快速。

土壤,當然也要疏鬆肥沃、透氣透水,澆水不容易淤積,這樣香檳的根系不會受損。建議用珍珠岩、蛭石、腐葉土,按2:1:1混合拌勻,上盆前把土壤消毒才行,避免土壤裡有細菌導致香檳爛根。

2、水肥適當

香檳喜歡乾燥的環境,給它澆水不要太勤,水分多了它會徒長的,特別是秋冬,還不容易出狀態。它喜貧瘠,對肥要求不多,春秋兩季施點緩釋肥即可。

生長期在春秋,看盆土發白澆透水,或者是葉片起皺褶時澆透水也行,根系吸水後,皺褶的葉片也會變飽滿。

香檳怕熱曬,當高溫達到33度以上,給予陰涼的環境和控制澆水,它會消耗自身的葉片維持生命。如果盆土過於乾燥,選擇晚上在盆邊澆水,記得,加強通風,防止悶熱植株黑腐。

香檳忌寒,秋後至冬天,逐漸減少澆水量,維持盆土潮潮的即可,當溫度低於5度,斷水養護,保持盆土偏幹,有利於香檳安全越冬。

3、光照必須充足

香檳喜歡在陽光充足下生長,這樣它的株型緊湊,葉片肥厚,反之,缺乏光照就會攤大餅。最佳生長適溫為15至25度,喜歡夏季涼爽,冬季溫暖,和其它多肉一樣怕曝曬和寒冷。

在夏季高溫達33度給它適當遮陽,以防曬傷,同時做好通風工作;春秋兩季全天曬太陽,有利於它的葉片緊密飽滿,特別是秋天,多曬陽光上色比較快。

冬天養香檳,雖然容易變美,但是也有一點小難度,因為,香檳怕冷,當溫度低於5度以下,它會凍傷,及時移到室內,放在有陽光的位置。

4、露養容易出狀態

香檳的葉片肥厚,室內養護不容易上色,它適合露養。一般5度以上直接把它放在室外露養,不要嬌慣它,除了夏季遮陽外,其它時間讓它接受強一點的陽光。

特別是從秋天到早春,給它乾燥的環境(保持盆土寧幹勿溼),在陽光充足和晝夜溫差大時,香檳才會容易出狀態。從綠色逐漸變為淺紅到紫紅,或者是通透的橙黃色。

多肉香檳如何養爆盆

多肉香檳如何養爆盆

1、充足的光照

香檳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又被稱作白香檳、粉香檳。香檳喜歡光照充足,溫差比較大的生長環境,肉友們養護香檳,除了夏天高溫期,其它季節都應該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夏季要避免陽光暴曬。

2、疏鬆的土壤

香檳喜歡土質疏鬆並且排水透氣功能都不錯的土壤。我們可以自己使用泥炭土、園土、煤渣、珍珠岩等混合起來就非常適合白夜香檳的生長。如果嫌麻煩也可以直接購買一些多肉植物養護土。

3、正確的澆水

白夜香檳比較耐旱。所以我們無需經常澆水,只用等待盆土乾燥的時候澆一次就好了。如果澆水太過頻繁,潮溼的土壤環境反而會導致白夜香檳爛根。夏天的時候過高的溫度時我們要控制澆水。

4、通風的環境

香檳喜歡通風良好的環境,所以養護時尤其是生長時期,注意將其放置於通風良好的環境中。

5、注意事項

在夏天溫度比較高的時候,可以給香檳斷水,繼續澆水容易出現黑腐化水的情況,冬天的低溫環境也需要斷水,以免植株被凍壞了,其它時候可以等盆土乾透後再澆水就可以了,給多肉香檳澆水需要注意的就是寧幹勿溼。香檳喜歡通風良好的環境,所以養護時尤其是生長時期,注意將其放置於通風良好的環境中,尤其是每次澆水後,需要提供通風好的環境,這樣可加快水分的蒸發,避免積水。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