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弦月城的介紹及照顧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 年

大弦月城(Senecio herreianus)是一種菊科千里光屬的多肉植物。在陽光充足的環境中呈紅褐色,葉片橄欖型,綠色帶紫紅色條紋,如同西瓜般的網路,稍有白粉,在強光下網路會稍帶紫紅,是一種很可愛的多肉。

大弦月城的介紹

大弦月城的介紹

大弦月城的俗稱

大弦月城俗稱:京童子,亥利仙年菊

大弦月城的習性

大弦月城是菊科千里光屬,原產非洲。適宜在15~22℃的溫度下生長,春秋季為其茂盛生長期。

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半陰和乾旱,忌悶熱潮溼,不耐寒。

大弦月城的形態特徵

株高8~10釐米,株幅15~30釐米。葉片卵圓形,肉質,下垂,綠色,長1.5cm,葉表有多條透明縱線。頭狀花序,花灰白色,花期春季。

大弦月城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大弦月城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土壤

養護時土壤要用透氣性好疏鬆的,可將粗砂和泥炭土混合起來。另外,注意每年都要換土一次,避免土壤板結,且養分更充足,利於生長。

溫度

它不耐寒,養護時要注意控溫。尤其是冬季,低溫環境下植株非常脆弱,應將溫度維持在5度到10度之間,太低會凍傷。此外,夏季高溫時也要注意,避免曬強光,並多通風降溫。

澆水

它喜稍微溼潤的環境,尤其是生長季,土壤一定不能板結,應勤澆水。但冬季休眠時要控水,避免積水傷根。此外,高溫環境下生長速度也會變慢,也要減少水量。

光照

養護時儘量擺放在散光充足的地方,光照充足植株才會長得更健康,葉片會更飽滿。若是長期放在避光處,植株易徒長,莖部會變得非常脆弱。

換盆

大弦月城只需要2年換盆一次就可以了,初春頭次澆水前也要進行換盆。

修剪

大弦月城生長速度還是相對比較快的,在養殖的時候要注意修剪,剪去枯枝老葉等還有枝葉密集的地方,幫助植株充分吸收陽光,積累生長所需的養分。也能夠使植株更加迅速健壯的生長。

注意事項

在養殖的生長期間,首先注意光照的程度,光照可以多,但注意不要強光直射。

注意通風,在室內養殖嗎,植物也需要呼吸,所以開窗通風,使空氣流動,可以吸到新鮮的空氣,促進生長。

注意在扦插的時候,不要經常澆水,否則會爛根,影響植株正常生長。

還有要注意多雨季節的防雨措施,不要淋雨。

大弦月城的繁殖方式

大弦月城的繁殖方式

枝插

大弦月城生長較快,而且很容易徒長,其枝條很容易變得過長過亂。此時,我們可以將這些過長過亂的枝條剪下用於枝插。這不僅能夠修整母株的株形,還能夠實現子株的繁殖。我們首先需要確定剪裁的部位,用銳利的美工刀或者剪刀將其一刀切下。如果切口不平整還可以進行二次的修剪。將砍下部分泡入生根水中,再取出放於半陰的位置,自然晾乾後即可插入培養土中進行生根。

葉插

葉插的繁殖效率相對較高,可以取下多個葉片同時進行葉插。大弦月城的健康葉片呈灰綠色,有著卵圓的形狀和透明的縱線。我們可以輕輕遊取一些葉片,將其平鋪或斜插在培養土中。在一週到兩週之後,葉片可能會生出新芽或者新根。母葉片幹後,我們可以將其摘除並把新生的子株移入新盆。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