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養殖需要小心的景天科多肉植物,有毒的哦!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2 個月

景天科多肉有很多種,據不完全統計,有35個屬,大概1500多個品種。具體內容如下:景天科多肉一共有多少在北半球的大部分割槽域都可以看到景天科多肉的身影,它的品種真的非常繁多。據不完全統計,景天科多肉植物有35個屬,1500多個品種。在這這麼多種景天科多肉植物中,有些是帶有毒性的,在家庭養殖的過程中要特別小心注意。

景天科多肉一共有多少

景天科多肉一共有多少

在北半球的大部分割槽域都可以看到景天科多肉的身影,它的品種真的非常繁多。據不完全統計,景天科多肉植物有35個屬,1500多個品種。中國有10個屬,240多個品種,其餘品種多是從各地引進的。

景天科多肉植物是多年生的,花期一般是在夏秋兩季,一些品種可以開花,但花朵也比較小。常見的景天科多肉品種有:八寶景天、龍血景天、三七景天、珊瑚珠、小球玫瑰黑王子、乙女心、昂斯諾等。

這些常見的景天科多肉品種中,八寶景天、龍血景天、三七景天是非常好養的,如果你是養花小白,如果你想養一盆多肉,建議選擇這幾個品種。

景天科多肉植物的主要種類

景天科多肉植物的主要種類

景天科多肉植物常見種類主要有四個,分別是:天章錦、天錦章、御所錦和神想曲。這四種類別有哪些不同呢?

天章錦的特點是葉子比較肥厚,葉緣有波紋,葉面上有紫色的斑點,葉子的形狀則是呈倒三角的圓柱狀。而天錦章的葉子則是圓筒狀,葉面有很多密集的斑點,葉緣的波紋比較短。

御所錦的葉子是扁平狀的,葉面顏色為暗綠色,上面分佈著紫褐色的斑點。而神想曲的葉子比天章錦的葉子要長,葉緣沒有波紋。

景天科多肉哪些有毒

景天科多肉哪些有毒

1、玉樹

玉樹屬於景天科青鎖龍屬多漿肉質亞灌木。玉樹常年翠綠,很多的花友都喜歡養殖它。莖稈是肉質的,一般都長得比較粗壯,它的分枝也非常多,所以植株很容易長得非常的漂亮。但是,玉樹的汁液是有毒的,我們在養殖的時候也要倍加小心別觸碰到汁液和誤食。

2、紫珍珠

紫珍珠屬於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喜歡生長在光照充足、溫暖、乾燥和通風優良的環境中,比較耐旱、耐寒和耐陰,但是不耐烈日暴曬。它的美在於葉子長得非常的好看。紫珍珠的汁液也是有毒的,養殖需謹慎。

3、瓦松

瓦松屬於景天科多肉植物,瓦松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而且瓦松的葉子其實是可以食用的,還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但是瓦松的葉子中也含有很高的毒性,注意千萬不要食用過量,避免中毒。

其他有毒的多肉

其他有毒的多肉

1、群卵

多肉植物群卵是景天科奇峰錦屬多肉植物。具有扁球狀的肉質葉子。群卵在夏季的時候會進入休眠期,需要減少澆水或者停止澆水。群卵是一種耐半陰,耐寒冷、耐乾旱的多肉植物,它流出的汁液也是帶有毒性的。所以需要特別的注意不要觸碰到或者誤食。

2、光棍樹

光棍樹也是一種長得非常奇怪的,屬於大戟科大戟屬的多肉植物,又名綠玉樹。光棍樹非常耐乾旱和耐高溫。因為葉子退化得很小,就顯得光禿禿的植株,所以叫做光棍樹。光棍樹也是一種全身具有白色劇毒汁液的植物。要防止皮膚接觸和誤食,因此,在養殖光棍樹時也需要十分謹慎。

3、虎刺梅

虎刺梅是蔓生灌木植物,是屬於大戟科大戟屬的多肉植物。虎刺梅的莖稈上佈滿了刺頭。這種植物還有促癌的物質,但是不是致癌的物質,所以也非常常見養殖在陽臺和庭院中。虎刺梅的也有白色的具有毒性的汁液。所以,養殖的時候注意不要誤食和接觸皮膚,避免中毒。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