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長壽花的各種品種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 年

長壽花品種繁多,有些品種觀賞價值極高,屬於必買的長壽花品種。例如綠巴黎、春光、大寶、紅寶石、赫利、武爾肯等。其中紅寶石是非常正宗的中國紅,且花量大,非常容易爆盆,觀賞價值極高。粉巴黎和綠巴黎非常相似,不過粉巴黎除了花色清新外,還多了一些粉嫩,更可愛,美觀。各種各樣的長壽花實在是太美了,請欣賞一下吧!

一、卡羅琳(Caroline)

卡羅琳(Caroline)

卡羅琳長壽花的葉片較小,會在每年的9月份開花,其花朵為粉紅色,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養殖卡羅琳長壽花時,需要使用腐葉土、珍珠岩和沙土混合配製成栽培基質,並且要在土壤中施加腐熟的有機肥料,促進卡羅琳旺盛生長。

二、西莫內(Simone)

西莫內(Simone)

西莫內屬於大花種長壽花,是長壽花中最好的品種,它的花朵大多呈純白色,花蕊為淡綠色。西莫內長壽花卉在每年9月開花,它的花期很長,能從9月一直開到10月,西莫內花瓣花朵很起來有點像百合花,但細看又有很大的區別。

三、內撒利(Nathalie)

內撒利(Nathalie)

內撒利花色豔麗,呈金黃色,且花量比較大,開花期間觀賞價值非常高。不僅如此,該品種的分枝能力強,且不容易感染病害,非常適合養護。養護期間提供溫暖、光照足、通風好的環境即可,這樣就可旺盛生長,也會更好的開花。

四、阿朱諾(Arjuno)

阿朱諾(Arjuno)

長壽花阿朱諾(Arjuno),適合家庭陽臺種植的懶人盆栽,花朵大、花型美、四季常開,而且單朵花期可達兩個多月

五、米蘭達(Miranda)

米蘭達(Miranda)

米蘭達長壽花的花朵為棕紅色,具有4片花瓣,葉片較大,養殖米蘭達時,需要將植株放置在光線明亮處,讓其接受每日不少於4小時的光照,但是在光照過於強烈的時候,要為米蘭達做好遮陰措施,以免其被曬傷。

六、春光

春光

顏色仙氣,花比較大,皮實,養護簡單,花色會隨便光照不同出現變化。

七、奶油

奶油

適合新手養護的長壽花,那就是奶油,真的就像它的名字一般,花色非常的溫柔,並且長勢旺盛。

八、肯亞山(MountKenya)

肯亞山(MountKenya)

紫色長壽花中肯亞山是買購小編心中的最美長壽花品種,肯亞山的花色是深紫色的,花蕊的顏色是淡黃色,我們都知道紫色代表著尊貴,是古代貴族的象徵色,因此肯亞山的花也有一種宮廷貴婦的感覺。其葉片的顏色是深綠色,葉片比較厚實,葉片的紋路也很清晰,直徑可以達到12釐米左右,再跟深紫色的花色又形成一種對比,使得整株花看起來更加精緻。

九、薩姆巴(Sumba)

薩姆巴(Sumba)

薩姆巴長壽花的花期在每年的6月份,其花朵形狀近似蝴蝶,是較為良好的觀賞植物,養殖薩姆巴時,需要控制澆水頻次,最好等待土壤表面發白後再澆水,而且不能將水分灑在薩姆巴的葉心處,以免使其腐爛。

十、南朵

南朵

南朵的花色是粉紅色的,花量大,花朵分佈密集,爆花的時候非常漂亮,觀賞價值非常高。想要它更好的開花,最好提供溫暖、光照足的環境,還要合理修剪,定期追肥,這樣才可保證它旺盛生長。

十一、科羅納多(Coronado)

科羅納多(Coronado)

科羅納多長壽花的花朵呈現綠白色,會在每年夏秋季節開花,養殖科羅納多時,需要在環境溫度高於30度時,將植株移到通風透氣的半陰處,以免其被曬傷,而在寒冬季節,需要為科羅納多做好遮陰措施。

十二、聖誕粉紅(Pink Flowers)聖誕粉紅(Pink Flowers)

花如其名是一顆杏色帶粉色的長壽花,花瓣為重瓣,有四五層花瓣,花朵大,花開粉黃色花,株型低矮緊湊,葉邊有規則的波浪紋,屬景天科伽藍菜屬。

十三、赫利

赫利

赫利是由荷蘭園藝專門培育,花朵形狀是圓形,花瓣也特別大,看起來就很有質感。等到它的花瓣全部都盛開了之後,就會給人一種奔放的感覺,花朵大概有8-10層。同時,我們在種植的過程中,只要給它的陽光越多,它的顏色就會變得更加的鮮豔,花的形狀也會變得更大,它也是所有的橙色系長壽花中形狀最大的一種,一次的開花時間可以達到2-3個月,擁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十四、大寶

大寶

該品種是非常喜慶的大紅色,它的花瓣上還帶有一絲白邊,經常一株開雙色花,花色深淺不一,絢麗奪目,觀賞性極強,是必買的品種之一。大寶長壽花的適應能力還很強,抗性強,不容易生病,栽培養護起來非常省心。

十五、綠巴黎

綠巴黎

綠巴黎的花型、花色都非常獨特,看起來非常清新,美觀。曾經它的價格較高,但是現在栽培的規模不斷擴大,價格已經非常親民了。為了促使它旺盛生長,更好的開花,栽培期間儘量提供適宜的環境,保證溫度、光照充足,合理追肥、適量澆水、及時修剪才行。

十六、粉巖丁

十六、粉巖丁

粉巖丁是單瓣花,花瓣大,花量足,花瓣還帶有銀邊,很有特色,也有較高的觀賞價值。想要它旺盛生長,更好的開花,養護期間也要提供適宜的環境,充足的肥水才行。

十七、完美橙

完美橙

完美橙有較強的分枝能力,開花性強,容易形成大花球,花期極具觀賞價值。不過該品種耐熱能力差,度夏難。夏季高溫環境下一定要加強通風,最好放在空調房內,控溫在28℃以下,還要及時遮擋強光,這樣才可保證它更好的度夏

十八、達科塔

達科塔

推薦長壽花友必入的品種,花朵形狀特別,花色鮮豔不露花心,植株直立性非常好。花團錦簇,花朵比較大,觀賞效果很好!

十九、凱麗

凱麗

凱麗的花瓣大而美麗,黃色的大花朵,層次感分明,非常富有質感。朵中型偏大,花瓣為黃色,有橘紅色的芯。

二十、安娜公主

安娜公主

安娜公主開花很多,花期很長,花色是漸變色,而且有時候二茬花比一茬花還要美!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