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寒宮的介紹及照顧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2 個月

廣寒宮(Echeveria cante Glass & Mendoza-Garcia)是隸屬於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植株大型,直徑可達一英尺(約30.48釐米)以上。生性耐熱耐旱,夏季葉片相對鬆散平攤,冬季株型較為緊湊。自然情況下不易分櫱,繁殖主要依靠播種。

廣寒宮的介紹

廣寒宮的介紹

廣寒宮的形態特徵

莖:可高達10釐米,直徑2-3釐米,幾乎不出側芽。

蓮座:直徑可達40釐米。

葉片:呈橢圓的倒卵形,先端尖銳;成株葉長18釐米左右,寬7釐米左右,厚約0.6釐米。朝上一面平坦或中部凹陷。葉片被厚厚的白粉覆蓋,在充足的陽光下泛淡紫色,葉緣紅色。

花序:通常一次長出1-2根花序,全部覆蓋白粉,聚傘圓錐花序,長達45-60釐米,基部直徑約1釐米左右。通常有5個分枝,每個分枝有4-12朵花。肉質花梗長0.2-0.7釐米,直徑達0.4釐米。

花:萼片直立,長1.0-1.5釐米。花冠長2釐米,基部直徑1.0-1.5釐米,外部覆蓋有白粉,橙色至粉色;花蜜鱗片顏色為泛黃的粉紅色。

廣寒宮的分佈範圍

Gl. 8073, 墨西哥, 薩卡特卡斯州, 1994年六月19日採集, Sombrerete與Fresnillo之間。

廣寒宮的主要價值

生性耐熱耐旱,夏季葉片相對鬆散平攤,冬季株型較為緊湊。自然情況下不易分櫱,繁殖主要依靠播種。

廣寒宮的花語

廣寒宮多肉的花語是冷漠、思戀、渴望和高傲,隸屬於景天科,植株較大,外部像是覆蓋著一層白霜,在陽光下泛著淡紫色,極為耐旱。花型的多肉好像朵朵永不凋零的鮮花,又沒有鮮花豔麗,多了一份沉穩和靜默,“佳人未逢,嘆此夕,與誰同。待君未歸,千年寒暑,寂寞誰與道”是廣寒宮的嫦娥獨自守在空曠廣寒宮的遙望著相思的人,是道不盡的心酸苦楚,更是對所思所愛之人的深深眷戀,我貪戀的所有人間煙火,恰好都是你。

廣寒宮的養護方式

廣寒宮的養護方式

養殖多肉植物廣寒宮首先需要有充分的光照,經常接受光照會使廣寒宮的葉子顏色發生改變,使其更具有觀賞性。土壤要求透氣性好就行。澆水不能過多,要等盆土乾透之後再澆水。冬天擺在室內養殖,保持5℃以上的室溫。施肥以磷鉀肥為主,少施氮肥。

光照

關於多肉廣寒宮怎麼養,光照是決定廣寒宮觀賞價值的一個重要因素。由於廣寒宮的葉子會對光照的強弱產生反應,長時間接受陽光直射,葉子邊緣微紅,表面泛白,裡面曬不到的部分又透露出淡綠色,非常可愛。

盆土

養殖廣寒宮用的盆土和其他多肉植物差不多,只需要保證有一定的透氣性和良好的排水性。可以在盆底鋪上一層顆粒物質作為排水層。

澆水

多肉植物澆水都不宜過多,給廣寒宮澆水以保持土壤乾燥為主,通常等土壤乾透,過2~3天再澆透就行。澆水的時候注意不能有積水,否則非常容易爛根。

氣溫

廣寒宮是一種不耐寒的植物,在12~22℃的氣溫之間生長最為良好。注意冬天要把它搬到室內養,而且要保證室溫在5℃以上。白天如果放晴的話可以拿出去曬曬太陽,更利於它的生長。

施肥

廣寒宮施肥以量少、薄肥為原則,以磷鉀肥為主。主要在春秋天節施肥,夏冬天節不用施肥。並要少用氮肥,如果過多的施氮肥會造成廣寒宮徒長過高,影響觀賞。

廣寒宮的繁殖方式

廣寒宮的繁殖方式

多肉廣寒宮的繁殖方法一般透過種子播種、砍頭枝插進行繁殖,另外也可以透過分株方式進行繁殖,常用的繁殖方法是種子播種繁殖,成功率也是比較高的,在進行生長的時候需要充足的陽光照射,這樣的話它的葉子顏色發生改變,使其更具有觀賞性,澆水不能過多,要等盆土乾透之後再澆水。

多肉廣寒宮繁殖時間

多肉廣寒宮如果使用的是分株繁殖的話,建議在每年的春季進行種植,這個時候的成活率是比較高的,因為這個繁殖方式的成活率本來就高,再加上有適宜的溫度氣候,所以比較容易成活。

多肉廣寒宮繁殖方法

分株繁殖

多肉廣寒宮分株繁殖的時候,在生長過程中,植株頂端會產生多個小葉芽,需要將小葉芽摘除下來,先用清水清洗乾淨後,用以少量的赤黴素處理一次,放在陰涼的環境中晾乾即可,大概30天左右發芽生根。

播種繁殖

多肉廣寒宮播種繁殖一般會在每年的春秋冬三季進行播種,種植的時候土壤需要先進行消毒,平時要及時的進行澆水以及施肥。

葉插繁殖

多肉廣寒宮葉插之前一定要用生根粉和清水調和出生根水溶液,這樣可以促進它生根的時間更快一些。

多肉廣寒宮繁殖注意事項

多肉廣寒宮繁殖的時候需要注意,在進行生長的時候需要充足的陽光照射,這樣的話它的葉子顏色發生改變,使其更具有觀賞性,澆水不能過多,要等盆土乾透之後再澆水。

廣寒宮的雜交後代

廣寒宮的雜交後代

屬內雜交

晚霞 Echeveria ‘Afterglow’——廣寒宮 x 沙薇納(E. shaviana

粉石蓮/粉紅 E. ‘Pinky’——廣寒宮 x 沙薇納(E. shaviana)  

晨光E. ‘Morning Light’——廣寒宮 x 沙薇納

多明戈E. ‘Domingo’——廣寒宮 x 魯氏石蓮花(E. runyonii

赫斯塔E. ‘Herstal’——廣寒宮 x 魯氏石蓮花(E. runyonii

恩坎塔達 E. ‘Encantada’——廣寒宮x魯氏石蓮花(E. runyonii

白玫瑰/粉藍 E. ‘Powder Blue’——廣寒宮 x 未知

參宿/薄荷 E. ‘Cansu’——廣寒宮 x 剛葉蓮(E. subrigida

呂西亞 E. ‘Lycia’——廣寒宮 x E. lyonsii

巴黎宮殿 E. ‘Phyllis Collis’——廣寒宮x古紫(E. affinis

E.‘Ron Ginns’——廣寒宮 x 花司(E. harmsii)

跨屬雜交

霜之朝 Pachyveria ‘Powder Puff’——星美人(Pachyphytum oviferum)x 廣寒宮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