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寒宮的雜交品種賞析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1 個月

廣寒宮因難養而著名,它是“薄葉三仙”中的其中一仙。如它的名字一般,不是可愛掛的,而似一個仙氣飄飄的小仙女。而廣寒宮有很多雜交品種,廣寒宮作為一種高顏值的多肉,同時又是原始種,園藝師們自然樂於用它來跟其它的多肉雜交,以期得到更優秀的多肉品種。今天我盤點了集中,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一、晚霞

一、晚霞

晚霞是廣寒宮與莎維娜的雜交品種,因為顏值出眾,所以跟廣寒宮、藍光並稱為多肉“薄葉三仙”。晚霞的株型遺傳了廣寒宮的特徵,相比普通的多肉來說要大出許多,而其葉形和顏色則遺傳了莎維娜的特點——葉緣會出現輕微的褶皺,同時出狀態之後葉片會變成漂亮的粉紫色。

二、藍光

二、藍光

藍光作為多肉“薄葉三仙”之一,也是廣寒宮的雜交品種,但它的母本未知,不過這不影響它的顏值和氣質。有些肉友覺得藍光沒有廣寒宮和晚霞好看,這其實是一種誤解,只要我們能將它養出狀態來,就會發現它真的兼具廣寒宮和晚霞之美。

三、晨光和晨星

三、晨光和晨星

晨光和晨星跟晚霞一樣同為廣寒宮與莎維娜的雜交品種,雖然它們“同父同母”,但三姐妹之間還是有很大的差別。首先晚霞的株型最大,顏值也最高。其次晨光和晨星長得比較像,不過晨光的葉片相對要周正一些,而晨星的葉片則有非常明顯的褶皺,特別是其葉心處的葉片,看起來有一種亂七八糟的感覺。

四、Pinky

四、Pinky

Pinky又叫粉色天使,跟晚霞、晨光和晨星算是表姐妹的關係,因為它的雜交父本是莎維娜,而母本則是廣寒宮(交換了父母本)。Pinky的葉片顏色比較多變,有時像廣寒宮,有時又像莎維娜,而它的葉片邊緣有些時候還會出現輕微的褶皺。

五、多明戈和赫斯塔

五、多明戈和赫斯塔

多明戈和赫斯塔之所以放著一起來講,是因為它們除了雜交父本同為廣寒宮以外,雜交母本則一樣都是魯氏石蓮。而即便是親姐妹,多明戈與赫斯塔兩者之間也有非常明顯的區別:多明戈的葉色像魯氏石蓮,株型和葉形則綜合了父本和母本的特點。赫斯塔的葉形比較古怪,跟特玉蓮有幾分相似,不過這倒不是說廣寒宮出軌了,其內在原因就是特玉蓮為魯氏石蓮的變種,故而赫斯塔長得有幾分像姨媽也不算離譜。

六、星期天

六、星期天

星期天這個多肉品種的名字很奇怪(可能是星期天雜交出來的吧,哈哈),身世也很不簡單——它居然是廣寒宮與多明哥的雜交品種。而這要是在人類世界的話,廣寒宮直接就被拖出去打死了,不過在植物界這種雜交方式還是比較常見的。

七、白玫瑰

七、白玫瑰

白玫瑰跟藍光一樣父本都是廣寒宮,但母本未知,不過從其株型和葉形來看,它跟晚霞非常的像,只是平常葉片顏色偏綠,而出狀態的時候則顏色偏白,這大概就是它被稱作白玫瑰的原因吧。

八、桑尼和參宿

八、桑尼和參宿

我之前講鋼葉蓮的雜交品種的時候講到過桑尼與參宿,而它們的雜交父本就是廣寒宮,至於母本自然就是鋼葉蓮了。桑尼的葉片顏色和葉形都像廣寒宮,參宿則與之相反——它更多地遺傳了鋼葉蓮的特徵,明顯走的是硬朗的路線。

九、浮夢

九、浮夢

浮夢據說是廣寒宮跟盧浮宮的雜交品種,不過十分冷門,養的肉友也非常少。從其株型和葉形來看,浮夢都跟盧浮宮很相似,而也可能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導致它沒有正常的商業化。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