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水“懶蟲”多肉,一澆水過多就爛根,千萬不能“手勤”!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0 個月

多肉是很多花友都喜歡的植物,品種豐富,觀賞價值極高,不同的品種都有不一樣的特點。多肉的養護是比較簡單的,即使是新手花友都是可以養出好狀態的。多肉的葉片比較厚實,有些品種的葉片會稍微薄一些,今天我就給大家分享幾種非常皮實的多肉植物,不需要經常澆水,澆水過多非常容易爛根,喜歡多肉的朋友就一起來看看。

洛可可

洛可可

這種多肉植物光聽名字就非常的可愛,長勢是比較緩慢的,而且植株不是很大,所以非常適合種植在陽臺上,擺放起來看上去是非常精緻的。新葉是嫩綠色的,外層是黃色的,非常的好看。洛可可養護好還會爆崽,看上去非常的好看,但是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頻繁澆水,如果澆水過多,植株是非常容易出現積水爛根的。

女王麥稈

女王麥稈

去年一整年裡,關於麥稈的訊息是狂轟亂炸,關於它的爭議也是最多的,麥稈到底值不值這個價錢,我身邊有很多個朋友,在網上買到的麥稈直徑只有5釐米,售賣的價格達到30塊一棵,可別看麥稈長得仙氣飄飄,等到夏天試試,死亡率超過80%,葉子裡的葉綠素少,多肉就容易出問題。

冰魄

冰魄

一種個頭十分小巧的多肉,價格雖然不貴,它的顏色很漂亮,偏紫色,正是因為獨特的顏色讓很多人都買了它,養了一段時間發現,冰魄的葉子嚴重地徒長了,參差不齊,多肉好看歸好看,養護條件達不到,一切都是白搭,室內缺光照,冰魄的葉子就容易徒長,嚴重的會從葉子中間黑腐,葉子之間的間隙緊貼在一起,容易黑腐。

雪蓮

雪蓮

說起雪蓮可能大家不認識,它就是橙夢露的父本,一種外表跟橙夢露非常相似的品種,橙夢露就要比雪蓮好養得多,橙夢露這個品種繼承了父本的顏色,大家記住了,寧可買橙夢露也不要買雪蓮,及其容易化水的多肉,不如橙夢露更好養護。

仙女杯(白菊)

仙女杯(白菊)

仙女杯的一系列品種裡,仙女杯中的白菊是最難養的,不僅僅是不髮根的問題,尤其是到了夏天,粗壯的杆子是很容易黑腐掉的,價格貴,難養護,白菊雖然好看,不建議大家購買,仙女杯中的其它品種還是很不錯的。

養多肉,一定要管住自己的手,不要亂澆水,我們家裡養的很多肉肉,有些品種往往很好養,就是死在了我們澆水上,記住了,寧可花土乾燥,也不要多澆水,管住手就能養好多肉。

烏木

烏木

冬雲系列的烏木近兩年很受大家喜歡,看起來簡單的烏木,竟然還會有人養不好,我個人覺得烏木是最好養的,葉子肥厚,葉綠素含量高,髮根的速度相當快,所有冬雲系列的多肉,種到盆裡不澆水,1個月以後再澆,肯定比會化水,只是前期葉子會扁癟一點,後期慢慢地也就恢復了。

吉娃娃

吉娃娃

它除了是小狗狗的一個品種外,還是一種非常皮實的多肉植物,也叫吉娃蓮。它是非常怕水的一個品種,水澆多了會很醜,控制澆水反而長得更好看!

熊童子

熊童子

熊童子的葉片非常有趣,酷似熊爪子,肉乎乎的很可愛,很多花友家裡都有養。不過這種多肉的葉片上佈滿了短絨毛,千萬不能淋雨,因為一旦淋到雨水,細菌很容易在絨毛上繁殖,再加上夏季天熱,容易爆發病害。

錦晃星

錦晃星

錦晃星是極為普遍的多肉品種之一,價格也很便宜,幾塊錢就能買一盆。雖然價格便宜,但是外形是漂亮的蓮座狀,出狀態後葉尖會變成鮮豔的紅色。錦晃星的葉片和熊童子一樣,表面佈滿了密密麻麻的小絨毛,夏季不能淋雨,葉子很容易長斑、腐爛,嚴重的時候還會引起爛根。

小紅衣

小紅衣

小紅衣是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多肉品種。它是典型的喜歡涼爽,懼怕悶熱潮溼的多肉品種。夏天養它除了要注意保持環境陰涼通風外,還要留意不能淋雨,在悶熱的環境下,它會腐爛得很快。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