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雅樂之舞養好看了,就這幾個辦法!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 年

雅樂之舞其色彩明快,株形秀美,是多肉植物中葉、形俱美的品種,常作中、小型盆栽或吊盆栽種,佈置客廳、書房及陽臺、窗臺等處。此外,生長多年的老株肉質蛇曲蒼勁,極似老樹古樁,經蟠扎、修剪等造型後,還可製成古樸典雅的樹樁盆景 ,對於扦插成活的植株,可稍加蟠扎、修剪,栽於小盆中,並配以奇石,即成為玲瓏可愛、精巧別緻的微型盆景。今天就來教教大家,怎麼把雅樂之舞養好看了!

雅樂之舞怎麼養出粉色

雅樂之舞怎麼養出粉色

一、適當見光

雅樂之舞可以在散光的環境下生長,但為了能讓它長成粉色,就應該儘可能多的見光。平時養護要將它放在陽臺、窗臺等光線較好的地方,缺光的話會讓植株生長更加鬆散,且沒有美觀性。

二、巧妙施肥

春秋是它生長狀態比較好的時候,這時一定要保證肥料充足。一般可以每隔半月施一次複合肥,注意氮肥不要過量使用,這樣會讓葉片變成綠色,很難養出粉色的葉片。

三、澆水適宜

養殖的時候不僅應該及時的給它澆水,還要給它澆透水,最科學的方法就是乾透澆透。不可長期讓它處於太潮溼的環境下,積水會阻礙根系正常呼吸而導致爛根,保持微溼的程度更有利於養出粉色的狀態。

四、調整溫度

更利於它生長的溫度是在15-23℃左右,養殖的時候,應儘可能控制在這個範圍內。春秋不需要太過在意溫度的高低,到了夏季就應注意降溫了,最高不可超過30℃,冬季需注意將溫度保持在10℃左右。

如何使雅樂之舞的葉片變厚

如何使雅樂之舞的葉片變厚

一、合理澆水

在養護期間需要合理的進行澆水,澆水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土壤保持微溼的狀態最佳。不但要適當的進行澆水,還要多給葉片噴水。植株的葉片長期吸收不到水分的話,它就容易變乾癟。

二、適當見光

平時要保證充足的光照,生長季和冬季可以全天放在陽光下養。進入夏季之後,就要將它搬到散光處養護了,或者是遮擋部分陽光,不能讓植株被酷熱的烈日直射。

三、多多開窗

養殖環境不能過於悶熱潮溼,需要在晴朗天氣多多開窗,保證空氣足夠的流通。植株處於悶熱的地方,葉片就會幹癟。有良好的通風性不但能讓葉片生長更厚,還能避免病害的感染。

四、更換盆土

想要讓它的葉片變厚,還應為它提供一個足夠大且適合的生長環境,若所用的花盆比較小,就需要儘早的進行更換。並且,土壤也要挑選適合它生長的,滿足疏鬆、透氣的條件最佳。

如何使雅樂之舞生根

如何使雅樂之舞生根

想要讓雅樂之舞更快的生根,就要做好補水工作,讓基質處於微溼的狀態更利於生根。剛開始可放在陰涼處養,生根後期就要適當見光了,還要保證有良好的通風性。不要老是轉移養護位置,不然植株很難適應而影響生根。另外,溫度也不要太低。

一、注意補水

想要讓雅樂之舞儘快的生根,就需要及時的進行補水,它在缺水的狀態下就很難長根。應該讓栽培的基質保持一個微微潮溼的狀態,水分不能太多。若是澆水太勤,不但很難長根,還很容易腐爛。

二、適當見光

在生根期間不能總放在黑暗處,需要適當的見見陽光,但是不能不採取遮光措施直接放在陽光下,剛開始可以放到陰涼處養。並且,還要注意通風,在室外養的無需擔心這方面問題,但放在室內的話,就要多開窗戶了,要保證空氣流通性良好。

三、養護位置

植株在還沒有生根的時候,需要先適應養護的環境,所以不能老是轉移養護位置,不然它就會適應不了,也就很難生根。也不能總是將它從土裡挖出來,有些花友會將它挖出檢查是否生根,這樣做不利於植株生長。

四、溫度調整

生根環境的溫度也不能太低,春秋兩季的氣溫比較有利於它生根,所以要儘量在這時扦插,容易生根。氣溫比較低的話,就要適當的調高溫度。

如何使多肉雅樂之舞長新葉

如何使多肉雅樂之舞長新葉

一、增施肥料

它不長新葉子就需要施加一些肥料。栽培的土壤裡缺少養分,它就很難長出新的葉子。需要在它生長季半月施一次肥,建議施加複合肥,也可以用稀薄一些的液肥。施氮肥量不要太多,不然葉片的美觀度會降低。

二、補充水分

水分充足植株才能更茂盛的生長,需在養護時做好補水工作,生長期的時候要每個星期澆一次水。還應儘量多的向植株噴水,若是葉片吸收不到水分,就容易變乾癟,也很難生長出新葉。

三、適當修剪

因養護的問題植株上很可能會出現不健康的葉子,就需要在第一時間進行修剪,只有將病葉、黃葉剪除後,才會有充足的養分來生長新葉子。

四、定期翻盆

在養殖一兩年之後,就需要給它翻盆。在翻盆的時候,需將爛根、枯根和一些不健康的根系剪除,所用的土壤和花盆也要適合。花盆不能太小,土壤的粘性不要太大,只有這樣雅樂之舞才會生長得枝繁葉茂。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