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奇蹟的介紹及照顧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0 個月

春之奇蹟拉丁學名:Sedum versadense為景天科景天屬多肉植物,春之奇蹟也叫“薄毛萬年草”,分佈在大部分地區。如果是養殖高手,他能把春之奇蹟的顏色,透過養殖變紅,看上去更是迷人了。

多肉植物春之奇蹟的介紹

多肉植物春之奇蹟的介紹

多肉植物春之奇蹟的別稱

薄毛萬年草

多肉植物春之奇蹟的形態特徵

葉片上有許多小絨毛,在某些特殊地域環境下可轉變成粉色(日本)。

多肉植物春之奇蹟的生長習性

春之奇蹟非常喜歡日照,夏天需要遮陽,生長季20天左右給一次水即可。

多肉植物春之奇蹟的繁殖方式

春之奇蹟葉插、扦插的成活率都很高。

春之奇蹟生長非常迅速,而且葉插扦插存活率也很高。花友在收到到春之奇蹟後首先需要讓肉肉們恢復生長狀態,適應新環境,然後就可以各種葉插、扦插了,不出半年,就會變成一小片,養到一年的話基本就是滿滿一盆了。

溫度20-25度是最佳葉插溫度,如果實在著急也要15度以上,低於10度葉插,基本上兩個月別想見著苗和根,去年我就是在冬季11月葉插的白牡丹,一直到上個月才見到苗苗,這個月才開始長根,接近4個月啊!

土壤的溼度,這個一開始是不需要考慮的,直到長出根系後,就可以經常澆水了,少量澆水即可,只要發現土面幹了立馬就澆水,保證足夠的溼度才能讓葉插苗生長健康,澆水同時也可以稍微曬一下了。

多肉植物春之奇蹟的栽培養護

春之奇蹟葉片上有許多小絨毛,在某些特殊的地域環境下可以整株變成粉色(日本地區),春之奇蹟喜歡光照,一定要多曬,株型才會漂亮,除了夏季高溫時注意控制減少澆水量外,其他季節可以多澆水促進生長。第一是溫度:忌30度高溫,需控水。第二是溼度:一月四次。第三是光照:四小時/日。

多肉植物春之奇蹟的養殖

多肉植物春之奇蹟的養殖

一、養護方式

1、溫度:春之奇蹟的耐高溫和耐寒冷性質都不高,正常生長的溫度是在二十度到二十五度。夏季的溫度需要保持在三十度以下,冬季的時候溫度不能太低,否則會被凍傷,來年就不會正常生長。

2、澆水:春之奇蹟原生於墨西哥的高原地帶,土壤比較乾旱,所以造就了春之奇蹟的耐旱性,平時幾乎很少澆水,春秋季節生長期的時候20天左右澆一次水,如果空氣溼度大還要延後,平時只要糙養就可以了,夏季會進入休眠的階段,吸收水分很少,幾乎不太需要澆水,我們可以隔幾天在它的周圍噴灑一些水珠,增加空氣的溼度,畢竟夏季燥熱還是易引起植株乾枯,一整個冬季只需要澆少量的2、3次水就可以了。

3、光照:景天科的多肉都非常喜光,春之奇蹟也是如此,在陽光比較溫暖的春秋季節,最好把春之奇蹟放在露天的地方養護,這樣直射光照接受的更充足,晚上不需要挪走,這樣會感受較大的晝夜溫差,雙重作用下,春之奇蹟很快葉片就開始泛紅,越養越美觀,而且光合作用會促進春之奇蹟的生長,葉片會更加飽滿緊湊,到了夏季氣溫超過32度要搬回室內半陰通風處,不然光照過於強烈會曬傷葉片,冬季室外寒冷,要放在室內向陽處,冬日裡的暖陽能讓它更舒適的度過寒冬。以上就是養春之奇蹟的3個小竅門,如果你也喜歡這種多肉,不妨嘗試養幾盆,非常好養爆盆。

4、施肥:春之奇蹟是不需要施肥的,不施肥也能夠長的很好,如果想要給它施肥的話,最好去選擇多肉專用肥,不能亂施肥。

5、土壤:養春之奇蹟土壤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它的生長極快,如果土壤太貧瘠,營養供給不足,那春之奇蹟的生長肯定會緩慢,我們可以準備一些肥沃的山泥、腐葉土,肥沃且營養豐富的土壤是春之奇蹟生長的關鍵,然後再配比一些顆粒的蛭石、河沙,顆粒土能讓土壤更加透氣,對根系很有好處,而且排水效果也不錯,基本不會有土壤板結以及及積水的問題,混合好之後就可以盆栽了,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在盆底灑些有機肥,保持土壤長效肥沃。

二、養殖技巧

1、繁殖:枝插和葉插是兩種重要的方式,這兩種方式可以在任何季節進行,葉插將成熟的葉片摘下來,然後擺放在花盆中,保持潮溼,等待發芽就可以了。枝插的話,要選擇比較健壯的枝條,然後將傷口晾曬乾,扦插到土壤當中,不需要去澆水,只需要噴灑一些水霧就可以了。

2、修剪:春之奇蹟的體型比較小,不需要太多地修剪,只要將黃葉或者老枝剪掉就可以了。過分修剪讓它很難恢復。

三、問題診療

1、病害:炭疽病會導致植株的枝葉變黃,同時也會枯萎,可以噴灑可溼性粉劑來控制。

2、蟲害:蚜蟲會出現,可以使用農藥或者稀釋殺蟲劑來噴灑。

四、其他問題

1、毒性:沒有毒。可以放心的養殖。

2、是否可在家裡養:完全可以,它能夠愉悅心情,很適合養殖。

春之奇蹟春天怎麼養護

春之奇蹟春天怎麼養護

1、“春之奇蹟”生長迅速

春之奇蹟也叫薄毛萬年草,小肉肉上長滿白毛,看起來毛茸茸的,摸起來軟乎乎的,特別可愛。小花房養了一個迷你小盆栽,像一串串小肉肉擁擠地插在盆土裡,動一動花盆,搖頭晃腦的肉肉萌翻了。缺少陽光的時候是灰綠色的,陽光充足時葉片會泛紅,慢慢地浸染成粉嫩佳人。春之奇蹟,顧名思義,發生春天裡的奇蹟,代表著一種活力與新生,春天是植物生長的旺盛時節,春之奇蹟也不例外。它的生命力比較強,葉插和扦插都能成活,而且生長速度特別快,雖然被業界花友親切地稱呼為“中國肉迷的心頭肉”,但同時還有個別稱“徒長大王”。

2、春之奇蹟為什麼會徒長

小花房的“小奇蹟”去年還是陷入花盆裡的模樣,後來慢慢地長高了,現在有些小串串已經蘸立起來,冒出小腦袋,甚至小身板撐不住開始東倒西歪了,這是在徒長的邊緣徘徊啊!年前年後這段時間太陽公公現身沒幾次,缺少光照是多肉徒長的關鍵原因。

3、多肉徒長怎麼辦

小花房的春之奇蹟有兩個月沒有澆水了,再加上缺光,葉片慢慢變小,有些還乾枯了,這些不健康的葉片通通要清理掉。有些葉片還矮矮地坐在盆土上,有些葉片已經橫七豎八地倒在盆沿上,身形不統一真得很醜啊,難以入眼!這些徒長的葉片我也要修剪掉,讓葉片身高一致,不至於看起來太奇怪。最近終於出太陽了,盆土乾透了就要澆透,用尖嘴滴壺避開葉片澆盆土,小小一盆很快盆底就滴水了。擺放在花架上曬曬太陽。春天生長季節就少施氮肥了,會加速葉片的生長,造成徒長。當然也不能不施肥,多肉生長是要補充養分的,之後可以使用花遇微生物有機營養液施肥,多肉型的液體肥,促進多肉越長越肥。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