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天科風車草屬多肉植物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2 個月

多肉的種類十分的多,分為許多個科,每個科還包含很多屬。景天科的植物原產地溫暖且乾燥,所以想要養好它就一定要保證陽光的充足。景天科多肉的顏色和形狀的變化,是人們喜愛它的原因之一,很有觀賞價值。景天科的植物大約有30個屬,包含了1500多種植物,其中低矮灌木居多,有時候也為藤本植物。風車草屬的多肉大約有12種,它的葉片是肉質的,整體呈蓮座狀,看起來很端莊,長得很像石蓮花。與大多數的植物一樣,在春季或者是夏季的時候開花,花朵是鍾狀的或者是星狀的。我們一起來看一下風車草屬的多肉究竟是怎樣的吧。

阿倫培

阿倫培

阿倫培,多肉植物,景天科(CRASSULACEAE) / 風車草屬(Graptopetalum)。

華麗風車

華麗風車

華麗風車(學名:Graptopetalum superbum (Kimnach) Acev.-Rosas)是景天科風車草屬的多年生植物,多肉植物。原產於墨西哥。

加州落日

加州落日

加州落日為多肉植物景天科風車草屬和景天屬的雜交品種,是比較少見的橙色系多肉。強烈的光照容易使色彩加深且變得斑駁,柔和的光線能使色彩純淨均勻,呈現落日餘暉般的溫暖。

姬朧月錦

姬朧月錦

景天科風車草屬的多肉植物,原產於墨西哥。株形和風車草屬朧月極為相似。花瓣被蠟,葉排成延長的蓮座狀被白粉。平時為綠色日照充足時葉色硃紅帶褐色,葉呈瓜子型葉末較尖,開黃色小花,星狀。

姬秋麗

姬秋麗

姬秋麗隸屬於景天科風車草屬,是一種生長速度相對較快,容易養護,如玉石般精緻小巧的多肉植物和園藝品種。易與同為風車草屬、形態相近的物種丸葉姬秋麗(G. mendozae)混淆。姬秋麗是一種極易繁殖的品種,將掉落的葉子直接插在土裡,很快就能生根繁殖。若種植期間發現植株的根部有些爛葉,可直接摘下來丟掉,這些不會影響植株的生長。

藍豆

藍豆

藍豆(學名:Graptopetalum pachyphyllum Rose)是景天科、風車草屬的多年生植物,多肉植物。植株葉片覆白粉,呈淡藍色,在溫差大、日照充足的環境下葉泛橙色或粉紫色。花五瓣,底色白,有紅色斑紋。墨西哥多地有分佈,廣泛栽培於世界各地。

朧月

朧月

朧月(學名:Graptopetalum paraguayense (N. E. Br.) Walth.)是景天科,風車草屬多肉植物,常綠蔓生亞灌木,葉肥厚無柄,灰藍色,陽光充足時呈粉紅色,葉片枝頂簇生成蓮座狀,乳白色,花冠5裂,上有紫紅色斑點,雄蕊兩輪排列,花葯鮮紅色,4-5月開花開花。

蔓蓮

蔓蓮

蔓蓮(Graptopetalum macdougallii Alexander) 是景天科,風車草屬的多年生草本多肉植物,原產於墨西哥。特徵是葉片通透的淺綠色調和在風車草屬內獨具一格的走莖繁殖方式。

秋麗

秋麗

多肉植物秋麗(xGraptosedum ‘Francesco Baldi’)隸屬於景天科,是風車草屬與景天屬的屬間雜交種。易群生,喜光照。在溫差大、陽光充足的環境下株型緊湊,葉片飽滿,且可呈現出粉、紫、紅、橙、黃等多種葉色。起源未知,可能的雜交親本是(母本)朧月(Graptopetalum paraguayense)和(父本)乙女心(Sedum pachyphyllum)。

桃之卵

桃之卵

桃之卵(Graptopetalumamethystinum)也稱醉美人,俗稱“桃蛋”,為景天科風車草屬多肉植物,與桃美人相比,其葉呈輪生狀,使得株型更緊湊,肉質葉稍小,較扁,呈卵圓形,有“卵”的感覺,葉色稍淺一些,頂端沒有小紅點。花星狀,上部紅色,有斑點。其葉片卵形至球形,葉片粉紫色,如同熟透的桃子一般。

銀天女

銀天女

銀天女Graptopetalum rusbyi——景天科風車草屬,生長於美國亞利桑那州。一般家庭養殖葉片上皆有白蠟,體型嬌小。

密葉蓮

密葉蓮

密葉蓮也叫達利音譯名,為景天科景天屬多肉植物,學名為Sedeveria ‘Darley Dale’,為景天屬與擬石蓮花屬雜交的園藝品種。

紅蔓蓮

紅蔓蓮

紅蔓蓮是景天科風車草屬多肉植物。

奶蛋

奶蛋

奶蛋是景天科風車草屬多肉植物。

丸葉姬秋麗

丸葉姬秋麗

丸葉姬秋麗是景天科風車草屬多肉植物。

醉美人

醉美人

醉美人(Graptopetalum amethystinum)是景天科風車草屬多肉植物。

辛德瑞拉

辛德瑞拉

辛德瑞拉是景天科風車草屬多肉植物。

紫悅

紫悅

紫悅是景天科風車草屬多肉植物。

銀星

銀星

銀星是景天科風車草屬植物。銀星葉多,葉序以蓮座狀堆疊,灰綠色葉呈長卵形,質地光滑,葉緣有淡暈;葉末端具有長尾尖,葉尖紅色,葉片具光澤,乃因葉肉組織結構的關係,葉片反射光線形成銀色光澤;花期在春季。

紫夢

紫夢

紫夢 Graptoveria cv Purple Dream 是風車草屬和擬石蓮花屬性雜交的後代,葉片半桃圓形,葉正面光滑,下部肥圓凸起,葉尖明顯,容易變紅,通常比葉片顏色會更紅點,葉緣往往也會顯露出稜線條。據說有甜香味。

白牡丹

白牡丹

白牡丹(Graptoveria ‘Titubans’ ),景天科多肉植物,由風車草屬的朧月(Graptopetalum paraguayensis)與擬石蓮花屬 的靜夜(Echeveria derenbergii)雜交培育而來。

冬美人

冬美人

冬美人是景天科厚葉草屬的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葉片肥厚,匙形,環狀排列,有葉尖,葉緣圓弧狀,葉片會由藍綠色變至灰白色,表面光滑有白色粉末。光照充足時葉片頂端和葉心會變成微粉紅色。夏季開花,花稈很高,花序簇狀,紅色花朵呈倒鐘形,串狀排列,有5片花瓣。

黛比

黛比

黛比是景天科風車草屬的中型多肉植物,是風車草屬和擬石蓮花屬雜交的園藝品種。能全年呈現粉紫色;肉質葉片較厚、互生、呈蓮花狀排列,葉片長匙形,前端斜尖呈三角形、葉色粉紫到紫紅色;穗狀花梗、花葉和花萼均為紫色;花朵鐘形,5瓣、橙色到紫色;花期為冬、春季之間。

奧普琳娜 

奧普琳娜 

奧普琳娜 x Graptoveria ‘Opalina’ 為風車石蓮屬(Graptoveria )多肉植物,肉質葉互生,呈蓮花狀排列,整體顏色呈現粉粉的淡藍色,葉緣和尖端容易泛紅,非常漂亮,頗有古代美人的嬌羞感。

丘位元

丘位元

丘位元xGraptoveria Topsy Debbie,景天科,特玉蓮和黛比的雜交品種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