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霞介紹和照顧方法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 年

松霞又名銀松玉,為仙人掌科乳突球屬多肉植物。小巧玲瓏,莖球狀,群生,屬仙人掌植物中的小型種。刺多而密,花小、黃白色。果實紅色久留球頂,異常熱鬧,它具有比較高的觀賞性。

松霞介紹

松霞介绍

松霞的別稱

松霞也叫銀松玉、黃毛球。

松霞的生長習性

松霞比較喜歡溫暖乾燥的生長環境 。它喜歡光照充足,怕強光直射,可以耐寒,但是等級的時候養護的溫度最好不要低於5℃,並且它能耐乾旱。養殖是選擇的土壤應該是肥沃的排水性良好的沙質土壤。

松霞的觀賞作用

松霞植株比較小巧,並且會長有紅色的果實,非常有趣。松霞是比較適合做盆栽或者盆景養殖的,一般家庭養殖都會將其放置在窗臺書桌等處。

松霞照顧方法和注意事項

松霞照顾方法和注意事項

土壤:排水性好且肥沃的土壤適合松霞生長,一般選用粗砂和腐葉土配製的土。水分:不用給它澆水太多,它是喜乾的植株,有時土壤微幹也無妨。養分:施肥的時間在15天左右,一般用有機肥就行。光照:喜乾燥充足光照的環境中,怕強光,在有強光的時候要進行遮蔽。

一、照顧方法

1、土壤:在盆中栽植的時候,用腐爛枝葉土加上一些粗砂就可以,土壤排水性好、肥沃、還乾燥,很適合松霞的生長。

2、水分:養殖松霞不用澆水太多、太勤,它是喜乾的植株,平時土壤層乾燥一些也可以,太潮溼、水量多容易造成根部腐爛。

3、養分:施肥的時候用有機肥就可以了,時間大概在15天左右一次。

4、光照:它喜歡生長在乾燥、照射充足的地方,但是害怕強烈的光照。平時把它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養殖,等到中午烈日的時候,把其挪到庇廕一點的地方就行。

二、養殖技巧

1、修剪:在養殖一年後,植株生長的就會更大些了,這時候要給其換盆。換盆的時候要適當修剪下繁密的根系,修剪完成再移栽到大盆中就行。修剪的時候要輕一些,不要誤傷到它本身。

2、繁殖:松霞會隨著生長生長出很多的植株,植株擁擠對其養分的吸收會慢很多,分株繁殖可以大大的降低這些,直接剪除擁擠的植株,移栽到另一個花盆中就可以了。

三、問題診療

1、斑枯病:在養殖期間最常見的病害就是斑枯病了,一般遇到斑枯病的時候,使用百菌清兌水稀釋進行噴灑就可以解決了。

2、爛根:在平時要注意防護,不能讓盆土裡面有積存的水分,也不要被雨淋,在下雨時要進行遮擋。爛根後需立即修剪,腐爛的位置都要修剪掉。

四、其他問題

1、如何過冬:冬天的時候需要搬到室內養殖,室外溫度過低會造成凍傷,室內養殖要擺放在通風且陽光充足的地方。

2、是否可放在室內:可以放在屋裡面養殖的,松霞外觀小巧且有趣,很適合放在屋裡面當做裝飾用,賞心悅目。

松霞的繁殖方法

松霞的繁殖方法

松霞是仙人掌類植物,養殖的時候採取適當的繁殖方法,可以繁殖出來很多的新植株。那麼,松霞要怎麼繁殖呢?

松霞的播種繁殖

松霞可以採取播種繁殖的方式。

松霞的播種繁殖是在4月份——5月份的時候進行。松霞的種子還是比較細小的,在繁殖的時候,一般是採取室內盆播的方式,在播種之後,大概10天左右,就可以發芽。

等松霞的幼苗生長,在秋季的時候可以分栽移植。

松霞的扦插繁殖

扦插繁殖也是松霞比較常用的繁殖。松霞是扦插一般是在5月份——6月份的時候進行,可以直接從松霞的植株上面取下來子球,然後將其扦插到沙床上,一般2個周就可以生根了。

松霞的分株繁殖

分株也是松霞比較常見的繁殖方式,在每年的3——4月份的時候,因為松霞需要換盆,所以此時可以進行分株,將松霞的植株分開,直接分栽就行。

松霞的嫁接繁殖

嫁接繁殖是仙人掌類植物比較常用的繁殖方式,可以用量天尺作為砧木進行嫁接。

嫁接的時候要注意小心操作,以提高成活率。

松霞的病蟲害防治

松霞的病蟲害防治

松霞是比較適合養殖的仙人掌類植物,在養殖的時候容易發生病蟲害的威脅。那麼松霞有哪些病蟲害,要怎麼進行防治呢?

松霞的病害及其防治

常見病害

養殖松霞的時候,經常會爆發一些病害,像是炭疽病和斑枯病,這些病害主要就是危害植株部分,使其出現病變,對松霞的生長十分不利,嚴重的還會使其腐爛死亡。

防治方法

當松霞出現炭疽病和斑枯病的危害的時候,要及時的進行治療,主要就是進行消毒殺菌,用75%百菌清可溼性粉劑的800倍液來噴灑防治。

松霞的蟲害及其防治

常見蟲害

養殖松霞的時候,最常見的害蟲危害,大概就是紅蜘蛛了,紅蜘蛛危害是很嚴重的,對松霞的植株的生長會產生很大的不利影響,要及時的進行防治,以免植株受害。

防治方法

當松霞出現紅蜘蛛等害蟲危害的時候,可以提高噴灑藥劑來進行噴殺。一波可以噴灑的藥劑就是三氯殺蟎碸,用20%的三氯殺蟎碸可溼性粉劑的1000倍液來噴殺即可。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