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葉蓮華的介紹及養護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1 個月

柳葉蓮華(xSedeveria ‘Hummellii’)是景天科景天石蓮屬的多肉植物乙女心靜夜的跨屬雜交品種。形態更多來自乙女心,只能在小紅尖尖上看到些靜夜的影子。小型灌木多肉,外形和千佛指、玉綴都非常相似,形態的識別度不高,植株整體類似放射狀,缺水會包攏。葉子淺綠色,葉面帶薄粉,遠看有朦朧的感覺。

柳葉蓮華的介紹

柳葉蓮華的介紹

柳葉蓮華的形態特徵

檸檬清新色系,乙女心和靜夜的雜交品種,兼具兩者的特點。屬於小型多肉植物,和“千佛手”比體形略小,和“玉綴”比,體形較稍大,介於兩者之間,其形態易與其它品種混淆,辨識度不高。柳葉蓮華易長側芽,形成群生。葉片,披針形,或似手指狀,輪生,放射狀排列,肉質肥厚,草綠色、粉綠色,出狀態時變成果凍色,葉面被薄霜,有紅暈,葉尖呈現漂亮的紅色。花期春季,聚傘花序,開黃色星狀花朵。

柳葉蓮華的生長習性

柳葉蓮華栽培較容易,喜陽光充足、乾燥通風的環境。生長季節主要是春秋兩季,生長適溫10-30攝氏度,室外養護較好,耐乾旱、耐半陰,不耐寒,怕潮溼,忌暴曬和暴雨衝淋。夏季高溫休眠期間應控制澆水,冬季0攝氏度以下低溫時,也應控制澆水,生長季節澆水一般每月不少於2次,視實際情況靈活掌握。介質以疏鬆透氣、排水效能好,較為適合。

柳葉蓮華的栽培養護

柳葉蓮華的栽培養護

柳葉蓮華喜歡陽光充足、涼爽乾燥的生長環境,耐乾旱,不耐寒。夏季要適當遮陽通風,冬季可放在室內種植。光照充足的情況下,葉尖會帶紅點。生長期的澆水保持盆土的溼潤即可。多雨的時候要防止長時間雨淋,冬季溫度低於5度左右,就可以減少澆水了。多肉植物柳葉蓮華很容易栽培,只要瞭解柳葉蓮華生長要點,新手也很容易上手養殖,當然要對柳葉蓮華適應環境、溫度控制、陽光照射、盆土需求等這些養殖要點清楚,那麼養殖好柳葉蓮華就沒那麼難。

適應環境

柳葉蓮華喜陽光充足、乾燥通風的環境,耐乾旱、耐半陰,不耐寒,怕潮溼,忌暴曬和暴雨衝淋。

盆土要求

柳葉蓮華對盆土的需求,盆土一定要以疏鬆透氣、排水效能好,較為適合。

陽光照射

喜充足的陽光,一般在光照充足的情況下,柳葉蓮華的葉尖會帶紅點。

澆水量把控

多肉柳葉蓮華在生長季節澆水一般每月不少於2次,視實際情況靈活掌握。夏季高溫休眠期間應控制澆水,冬季0攝氏度以下低溫時,也應控制澆水。

適應溫度

多肉柳葉蓮華的生長季節主要是春秋兩季,生長適應溫度在10-30攝氏度,所以室內環境溫度一定要把控在這個數字。

柳葉蓮華的繁殖方式

生長迅速,生命力強,可葉插扦插、分株。

檸檬手指和柳葉蓮華的區別

檸檬手指和柳葉蓮華的區別

檸檬手指和柳葉蓮華簡介

檸檬手指是景天科景天屬的多肉植物,為小型多肉品種,易群生也易成老樁,其葉片略厚,呈倒披針形,葉面較平,葉背圓弧狀凸起,前端漸尖,沒有明顯的葉尖,平常葉色為青綠色,在光照充足且溫差較大的環境下葉片頂部會變成紅色,很有辨識度。

柳葉蓮華是靜夜和乙女心的雜交品種,所以它應該算是景天石蓮屬的多肉植物,而無論從株型和葉形來看,它確實跟檸檬手指長得很像,同為小型多肉品種,同樣易生側芽易成老樁,葉形一樣是披針形。

檸檬手指和柳葉蓮華的區別

首先檸檬手指和柳葉蓮華雖然前端都是漸尖的形態,但前者的葉尖部分相對較鈍,摸起來不會有扎手的感覺,而後者葉尖部分則是比較尖的,能看到有明顯的葉尖,同時有手指觸碰的話,會有扎人的感覺。

其次檸檬手指葉片顏色呈青綠色或翠綠色,出狀態的時候底色變化不大,最多稍微偏黃一點,但葉片頂部會變成鮮紅色。柳葉蓮華葉片多為淡綠色或白綠色,出狀態的時候底色會變得更白,同時葉尖和外層葉片的葉背部分會微微泛紅(紅不過檸檬手指)。

另外檸檬手指可能跟春萌一樣帶有松之綠的基因,因此不僅顏色和形態特別像春萌,同時葉片也光滑無霜,而柳葉蓮華的父母本分別為靜夜和乙女心,雖然它們葉片上的白霜也不是很厚,但我們還是能看到一層薄薄的白霜,作為它們雜交後代的柳葉蓮華明顯遺傳了帶白霜的基因,故而葉片看起來要比檸檬手指白很多。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