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蛋葉子乾癟徒長怎麼辦?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1 個月

桃蛋,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桃之卵,為景天科風車草屬多肉植物,與桃美人相比,其葉呈輪生狀,使得株型更緊湊,肉質葉稍小,較扁,呈卵圓形,有“卵”的感覺,葉色稍淺一些,頂端沒有小紅點。花星狀,上部紅色,有斑點。 其葉片卵形至球形,葉片粉紫色,如同熟透的桃子一般。因其球形的葉片十分可愛,葉色可轉變為粉紅至紫色,受到很多多肉植物愛好者的追捧,具有一定的栽培價值和經濟效益。那遇到葉子乾癟徒長等問題怎麼辦呢?

桃蛋葉子乾癟有皺發軟怎麼辦

桃蛋葉子乾癟有皺發軟怎麼辦

桃蛋葉子憔悴有皺發軟怎麼辦,在室內養桃蛋,新人把它的葉子養的憔悴有皺發軟,至於怎麼辦?起初得找到緣由,假如是光照太強,則實時遮陰;若是倒水太少,則實時增補水份,但不要澆太多;若是溫度太少,則實時升溫

憔悴有皺發軟緣由

1、光照太強

在平常養護中,桃蛋須要足夠的光照,如此葉子不長的豐滿,葉色也會更誘人。不外桃蛋雖喜光,但到了嚴冬,大夥照樣須要遮陰的,由於光照太強的話,輕易灼傷葉片,進而呈現桃蛋葉子憔悴有皺發軟的景遇。

處理辦法:到了嚴冬,假如溫度超越30℃,大夥應將桃蛋移到室內透風的半陰處,讓它承受部分散射光,如此它才幹平安度夏,憔悴葉片也會漸漸規復。

2、溫度太低

要說桃蛋葉子憔悴有皺發軟緣由,溫度太低也是大夥須要思索的。由於桃蛋不抗寒,一旦溫度太低,桃蛋很輕易被凍傷,輕則呈現葉子憔悴的景遇,嚴峻時還會形成桃蛋掉葉子。

處理辦法:由於桃蛋被凍傷後會很衰弱,因此大夥必然要將它移到15-25℃的暖和情況中,只要如此它能平安越冬,等春暖花開之時,其憔悴葉子就會恢復過來。

3、倒水缺乏

作為一種多肉草木,桃蛋葉片飽滿,含有許多水份,耐旱性很強。不外耐旱是耐旱,但桃蛋的發育也須要足夠的水份,可有些花友常常1個月只澆一次水,乃至更長時間澆一次水,這很輕易招致桃蛋葉片因缺水而憔悴發軟。

處理辦法:碰著這類狀況,很簡潔,實時增補水份便可,發明泥土乾透後澆一次透水,不要讓它臨時枯燥,堅持泥土乾溼有度,而且不積水,桃蛋憔悴葉子很快就會恢復過來。

4、泥土不適

除以上幾點外,桃蛋葉子憔悴有皺發軟還能夠是泥土不適而至。桃蛋對泥土請求固然不高,但也須要鬆散、透氣性好,假如泥土板結,就會形成倒水後,水份不輕易被接收,工夫一長,桃蛋葉子接收不到水份,天然會憔悴發軟。

處理辦法

很簡潔,實時替換盆土便可,大夥能夠給它換上泥炭土、大顆粒土按比例為2:3夾雜設定裝備擺設的泥土。為了泥土愈加透氣,大夥能夠在土面鋪上顆粒的潔淨河沙,在這類泥土中發育,桃蛋葉子很快就會恢復健康。

桃蛋徒長怎麼辦

桃蛋徒長怎麼辦

多肉桃蛋徒長原因

1、光照不足

在室內養桃蛋,出現問題一般都是光照所致。桃蛋喜光,除盛夏需要遮陰外,其它時間都要給它充足的光照,如果植株缺光,就會出現莖葉徒長的情形,嚴重時還會導致桃蛋變綠。

2、澆水過多

此外,如果是新手,那桃蛋出現徒長,最可能的原因就是澆水過多。因為桃蛋需水量不大,一旦水澆多了,它就會瘋長,從而出現葉子徒長,整個植株看起來會非常的鬆散。如果盆內積水了,時間長了還會爛根,進而還會出現桃蛋掉葉子的情形。

處理方式

1、進行修剪

蛋出現徒長現象後,可以對其進行修剪。先需要挑選較為鋒利的剪刀或者刀片,並使用酒精浸泡消毒然後使用剪刀將桃蛋生長過長的基段剪去,抑制頂部的生長,也可以將桃蛋的頭部剪去,促使植株長出側芽。

2、嚴格控水

桃蛋出現徒長現象,可能是在養護的過程中,為其提供的水分過多的緣故,在後期管理時,就需要嚴格的為桃蛋控制水分,最好可以在土較為乾燥的情況下,為其澆灌水分,在土溼潤時則需要暫緩澆水,併為桃蛋通風透氣。

3、均衡營養

桃蛋出現徒長現象,也可能是施肥單一的緣故,在養護時單一的為其提供氨肥,就會導致植株出現徒長現象,所以在後期管理時,需要為桃蛋提供均衡的營養,最好可以為其提供富含氨磷鉀元素的混合肥,讓植株健康的生長。

4、補充光照

桃蛋出現徒長現象,還可能是光照不足的緣故,此時可以將桃蛋移入向陽的環境中養護,讓植株可以正常的進行光合作用,在為桃蛋提供光照時,還需要注意光照強度,在強光環境下需要為桃蛋遮陰,避免強光影響植株的生長。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