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貝瑞的介紹及照顧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1 個月

檸檬貝瑞,景天科擬石蓮屬多肉植物。檸檬貝瑞是月系列的多肉品種,也是月影多肉中最受歡迎的一種,小巧的形狀卻非常的精緻可愛,葉片全都緊密的包攏在一起,像是含苞待放的花朵,葉片非常飽滿接近於半圓,而且月影系的多肉都有半透明的質感,檸檬貝瑞也是如此,葉片表面有一層很薄的霜,未出狀態的檸檬貝瑞就已經非常的漂亮,而且還有淡淡的清香味,出狀態後檸檬貝瑞的葉片開始泛紅,顯得整個葉片更加的晶瑩剔透,養護得當基本所有的葉片都會露出橙紅色,像是果凍般的質感,這也是檸檬貝瑞極受歡迎的原因。

檸檬貝瑞的介紹

檸檬貝瑞的介紹

檸檬貝瑞的形態特徵

植株蓮座狀,葉片勺狀,肥厚,寬內凹,葉片外圍很周正的蓮座狀,內側新生葉片排列常不規整,植株整體非常包裹,檸檬貝瑞葉綠色略有白霜,葉緣周圍微橙色,出狀態葉片可呈粉紅色,非常美麗。畢竟是月影系多肉,檸檬貝瑞也據傳有香味。

檸檬貝瑞的生長習性

喜溫暖、乾燥、光照充足的環境,耐早性強,喜疏鬆、排水透氣性良的土壤,無明顯休眠期。低於5C注意保溼,高於30℃需遮萌。

檸檬貝瑞的繁殖方式

檸檬貝瑞的繁殖可以採用側芽分株繁殖,也可以播種葉插繁殖。

檸檬貝瑞的養護方式

檸檬貝瑞的養護方式

光照度

基本所有的多肉都是喜陽的,檸檬貝瑞也是一樣,平時養護的時候光照很重要,最好是放在陽臺或者室外的區域養護,這樣直射光照會更加的均勻充足,檸檬貝瑞的葉片才會更加飽滿緊湊,而且非常的有光澤,還能感受到較大的晝夜溫差,很快的出狀態,葉片露出紅潤的顏色,越養越漂亮,基本除了夏季要遮蔭通風,其它季節都可以接受全日照,千萬不能讓它長期缺光,不僅葉片會下垂,而且葉片顏色暗淡,這樣的檸檬貝瑞絲毫沒有它原來的美感。

澆水量

檸檬貝瑞比較耐旱,因為它葉片中含水量很高,有一定的蓄水能力,所以平時澆水的次數較少,春秋季節生長期的時候,保持土壤半乾半溼,生長期滿足水分需要,會促進檸檬貝瑞的生長,夏季高溫檸檬貝瑞進入休眠階段,這時候基本很少吸收水分和營養,但是天氣熱水分蒸發的發,還是要隔10-15天左右澆一些水,冬季基本不太需要澆水,每個月澆一次即可,因為檸檬貝瑞比較怕寒,土壤太溼潤會凍傷它的根部,特別是氣溫降到冰點,要停止澆水,等待天氣回暖再恢復澆水量。

土壤選擇

想要養好一盆多肉最重要的就是土壤,檸檬貝瑞比較喜肥沃性的沙質土壤,可以購買多肉土,當然自己搭配也不錯,首先準備些肥沃的腐殖土,然後再搭配上顆粒性的蛭石、赤玉土,顆粒土壤不僅透氣、排水效果好,而且還會防止有土壤板結的情況,比例5:3:2混合好之後,可以用殺菌劑或者直接擺放在室外暴曬幾天殺菌,這樣會減少病蟲害以及細菌,上盆前可以在盆底灑一些有機的底肥,或者複合肥也可以,這樣不僅促進檸檬貝瑞的生長,而且還保持了長效的土壤肥性,基本2年左右不需要換盆。

檸檬貝瑞、雙子貝瑞、冰梅貝瑞的區別

檸檬貝瑞、雙子貝瑞、冰梅貝瑞的區別

雙子貝瑞:雙子貝瑞屬於月影系多肉的一種,它的葉片較為肥厚,葉尖有個較為明顯的小勾。葉片為粉綠色且略帶白霜,養出狀態的雙子貝瑞是非常漂亮的。但是雙子貝瑞與冰梅貝瑞外形較為相似,很多人不能將它們正確的區分開來,大家如果要購買一定要仔細觀察。

冰梅貝瑞:冰梅貝瑞也是貝瑞多肉的品種之一,它的葉尖是較為平滑的,這也是它與雙子貝瑞的區別之一。它的葉片平時為白綠色,但是出狀態後變為粉紅色,最外側的葉片顏色會深一些,呈橙紅色或是紫紅色多一些。

檸檬貝瑞:檸檬貝瑞屬於月影系,也是多肉品種之一。它最大的特點在於它呈現出的是一種果凍色系。葉片的頂端是非常肥厚的,就像是圓頭的漏勺一樣。它在養護的時候,多是單頭,不群生。它的葉片是綠色的,表面帶有一層白霜,養出狀態後葉片為粉紅色,非常好看。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