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玫瑰的養殖小技巧之換盆和修剪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2 個月

沙漠玫瑰在養殖程序中,迷信養護是基礎,平常治理才是重點,在發育程序中,做好沙漠玫瑰的修剪任務是十分有需要的,任其徒長,不只會得到觀賞價值,還會形成沙漠玫瑰著花少等成績!還有關於沙漠玫瑰什麼時候換盆這個問題,其實我還是建議大家在春季換盆比較合適,對於很多花卉來說一般選在驚蟄和清明兩個節令之間換盆是最合適的,這時盆花剛剛開始萌動生長,但還沒有進入生長旺季,是盆花翻盆換土的最好時間。過早了,盆花還沒有萌動,容易出現爛根,過晚,花卉已進入生長旺盛期,翻盆換土都容易傷根,也會影響生長。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沙漠玫瑰怎麼修剪和怎麼換盆吧。

沙漠玫瑰怎麼修剪

沙漠玫瑰怎麼修剪

沙漠玫瑰修剪時間

1. 沙漠玫瑰的花期在5-12月,花期當時是修剪沙漠玫瑰最佳時機,不只可以增加營養耗費,在冬天休眠時修剪可以增進來年分枝,而且有利於節制株形。

2. 每一年春天換盆時,須要對其根系持續修剪,要修剪掉爛根和過密、太長的根系。

別的須要留意的是,剪後的沙漠玫瑰其枝條會流出具備毒性的乳汁,防止用手觸碰。修剪完用滴蠟封口,不然傷口輕易傳染。

沙漠玫瑰修剪辦法

春天沙漠玫瑰的小苗長到15cm左右須要摘心,節制株形,發育中要實時去除頂芽,增加營養耗費,促使分枝,待側枝長到20cm時,能夠依據團體愛好持續棄取,剪去過密的枝條,對太長的枝條持續截短處置,堅持株形有必然的立體感。

沙漠玫瑰在修剪程序中,能夠接納攀扎的方法對其外型,全部程序中,修剪為輔。到了成年的沙漠玫瑰,其植株矮小,樹形古樸蒼勁,根莖肥大壯粗,姿勢古樸莊重,裝潢室內陽臺別開生面。

沙漠玫瑰如何換盆

沙漠玫瑰如何換盆

沙漠玫瑰春季換盆

無論如何,沙漠玫瑰換盆不能選擇在夏季,盛夏時期換土弊大於利,關鍵的原因就是高溫,而其它季節,則不會存在這樣的問題。關於植物的換盆期,最適合在休眠期、生長初期進行,這兩個階段換盆,對植物生長影響不大。最不適宜在植物生長旺盛期、花蕾期、開花盛期、結果期進行,這個時期換盆,輕則影響生長,讓其錯過生長期;或者讓本該開花的植物錯過花期等,造成的後果很嚴重。

瞭解了沙漠玫瑰什麼時候換盆,大家也可以簡單瞭解下沙漠玫瑰的換盆方法,其實小編已經在沙漠玫瑰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中提到過沙漠玫瑰的換盆方法,這裡簡單介紹下,首先在換盆前,先停止澆水,然後待盆土完全乾燥後,便可將植株倒出,清除舊盆土及修剪根系,再重新種植即可。

沙漠玫瑰用啥盆

它這種植株耐不住水溼,花盆的材質需要透氣,具有一定的通透性,可以使用瓦盆或紫砂盆,最好不要使用塑膠花盆。花盆的大小需要根據植株的大小決定,高度和大小要跟植株大小搭配。注意選擇的花盆底部需帶排水孔,不能是密封的花盆,方便水分順著流出。

沙漠玫瑰選盆方法

在這個環節上我們需要考慮到沙漠玫瑰在一年左右的長勢情況和它需要的土壤性質。

沙漠玫瑰因原產地臨近沙漠,紅如玫瑰而得名。沙漠玫瑰屬多漿類植物,枝幹腫脹,花朵盛開的時候美麗異常,極具觀賞性。

所以沙漠玫瑰耐旱不耐寒,喜幹不喜水。為了避免它積水過多而導致爛根的情況,在選擇土壤的時候應該考慮較為疏鬆的沙質土壤,這樣才能使多餘的水分可以及時排出,並且花盆應該選擇比現在的植株根系大兩倍左右的,這樣可以保證沙漠玫瑰這一年的生長有充裕的空間。

沙漠玫瑰換盆注意事項

對於種植新手而言,瞭解沙漠玫瑰換盆注意什麼是非常重要的,換盆還是有非常多的小細節需要注意的,我們一起來看下吧。

1、沙漠玫瑰在換盆的時候,植物根部儘可能多帶些土,儘量避免裸根,這是由於帶土移栽要比裸根移栽更容易成活。

2、換盆時,如果原來的花盆為軟塑膠盆(或者紙杯),建議剪開,這樣做不會傷到植物根系。

3、換盆不要在短期內連續進行,一般植物,兩次換盆之間,至少要間隔半年甚至更長,沙漠玫瑰一年換一次盆就可以了。

4,因為沙漠玫瑰喜歡較為乾燥的環境,所以沙漠玫瑰在換盆時,最好在一般的用土中,多新增一些河砂或小碎石,這樣可改善盆土的排水性。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