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童子怎麼授粉開花?爆盆葉插小技巧一起來看看吧!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2 個月

熊童子(Cotyledon tomentosa)是景天科,銀波錦屬的多年生肉質草本多肉植物,植株多分枝,莖綠色,肉質葉肥厚,互動對生,卵圓形,綠色,密生白色短毛。葉端具紅色爪樣齒,二歧聚傘花序,小花黃色,花期7-9月。該種原產於南非開普省。喜溫暖乾燥,陽光充足,通風良好的環境。夏季溫度過高會休眠。忌寒冷和過分潮溼。繁殖方法有扦插。該種葉形葉色較美,花朵玲瓏小巧,葉片形似小熊的腳掌,形態奇特,十分可愛,觀賞價值很高。今天就帶大家來了解一下,熊童子養殖過程中的一些小技巧。

多肉植物熊童子授粉成功的秘訣

多肉植物熊童子授粉成功的秘訣

童子的繁殖方法中也包含播種,不過很多花友不清楚熊童子授粉的情況,本文是花友自己對熊童子授粉的實驗,並且得出了結論,希望能給想給熊童子授粉的花友做個參考。試驗結果,熊童子是可以同株授粉的,同花異花都可以,熊童子授粉注意的地方總結了幾點:
1、熊童子是能同株授粉的,自花也可以,異花也可以
2、熊童子授粉不是授粉一次就會成功的,其中有個別花友提出了,簡單少次的授粉,會降低成功機率,甚至失敗;
3、熊童子每朵花的花期比較長,在盛花期內,每天都要堅持授粉,最好的授粉時間是中午左右。
4、授粉工具自始至終都用一個,這樣會增加成功率,我用的是認為最不好用的棉籤,大家推薦更好的工具同時我是把棉籤保鮮在冰箱裡面的。
5、熊童子花期內的養護,適當的增加一些磷鉀肥,我用的是磷酸二氫鉀,這個實驗沒有對比性,只是我自己的一點心得。
6、增加一點,熊童子開花需要強烈的全日照,本身不怎麼休眠,同時幾株熊童子,為了比較,有兩個陽臺全露養,其餘的全部在玻璃後面散光養護,露養的先後開花,散光養的光長個子。

多肉植物熊童子怎麼養爆盆

多肉植物熊童子怎麼養爆盆

熊童子要想養得好,養爆盆我們就要將各個生長的條件配合好,只有各方面的養殖條件合適的時候熊童子才可以生長的非常好,那麼到底需要什麼樣的條件呢?它們分別是光線、水分、溫度、土壤、肥料等。跟很多多肉植物一,熊子這種多肉植物對於各種生長條件也是有目己的要求的。就比如說澆水,我們不可以讓盆土過於溼潤,否則就會導致爛根等不良的生長現象。

光線溫度

熊童子喜歡生長在光線充足而溫暖乾燥的環境中,當冬季溫度低於5的時候會發生凍害。夏季高溫35℃以上它會進入休眠期。所以如果溫度在5°~35℃℃的時候,熊童子是可以正常生長的。但是要讓熊童子養得爆盆,這個最佳的溫度控制在20℃左右是最好的哦!
另外就是光照的問題,熊童子喜歡充足的光照和乾燥的空氣,在潮溼的空氣環境中生長不好,我們要讓熊童子長得好就要讓其多接受太陽光和不要將其放在過於陰暗潮溼的地方養殖,

水分養分

水不當會導致熊童子生長不良。要想熊童子爆盆就要控制好澆水,水過多會導致爛根,水太少會導致發千枯。所以給熊童子水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寧幹勿溼,乾透澆透。

扦插繁殖

養分也是熊童子生長的必備條件。因此,養殖好熊童子需要一個透氣、透水、肥沃的土環境,如果養分不足的時候我們需要透過肥料來補充必要的營養物質。一般來說我們在澆水的時候加一些少量的肥液即可。不過頻率不要太高,我們控制在愛一個月加一次即可。

多肉植物熊童子如何養開花

多肉植物熊童子如何養開花

 熊童子是一種非常可愛的多肉植物,許多花友喜歡將其作為盆裁養殖,那麼熊童子怎麼養開花呢?主要從以下五個方面來進行,例如盆士、水份、施肥、光照、溫度。這樣在做好一系列養護措施後,在不久就能著到花開茂盛的熊童子。

合適的土壤

熊童子怎樣養開花,首先我們就要選擇合適的土。一個合適的土能讓植株生長更加茂盛,花開的更加豔麗所以我們可用四份腐葉土,三分園土,三份河沙進行均勻混合配製,另外還可以適當加入一些基肥來促進生長。

適當的澆水

要想讓熊童子能夠開出更美麗花朵,首先我們要進行合適的澆水。因熊童子喜歡生長在溼潤環境下,所以我們在水時一定要做到見幹見溼原則。例如當盆土比較乾燥時,就要澆適量水來保證充分生長。注意每次不可澆水過多以免產生積水。

合理肥料

熊童子生長需要一定的肥料,更能促進其開花現象。所以在生長期間時可每月施一次稀釋的餅肥水,在休眠期間和冬季的時候,就要減少施肥或者不施肥,注意不可施肥過多,也不可施加濃肥或者生肥。以免造成肥害嚴重。

充足的光照

熊童子喜歡生在在光照比較充足的環境下,所以為了促進其開花。就要在平時養殖中多進行陽光照射,這樣能有效促進光合作用,利於花芽分化,達到多開花目的。另外當光照比較強烈時候,就要及時進行遮陰。

適宜的溫度

熊童子喜歡生長在比較溫暖的環境下,所以在養殖過程中一定要保持比較合適的溫度。例如最適宜生長溫度為16-26度,能耐30度高溫。不過當溫度高於35度時,就要及時做好降溫措施。冬季不可低於5度,同時做好保暖措施。

多肉熊童子怎麼葉插

多肉熊童子怎麼葉插

多肉熊童子是可以利用葉插的方式繁殖裁培的。葉插時間選擇在春秋兩季,體態優質、飽滿健康的葉片更適合葉插,而裁培土則以各種材料混合製成。插後澆足水分,將其放到半通風的環境中保溫保溼,很快就能生根。

葉插時間

最適合多肉熊童子葉插的時間,一般選擇在春季或者秋季。這兩個季節的氣候溫度適中,降雨降水量合適,能夠保證多肉熊童子的葉片正常且快速的生根存活。冬季和夏季氣溫太過極端,很容易引起多肉熊童子死亡。

葉片處理

進行葉插的多肉熊童子葉片,應當挑選出生長狀態比較優質、飽滿健康的品種。將對生的葉片剪掉,留下部分幹,放在陰涼環境中通風,等待切口處風乾合,消毒殺菌後就可以準備上盆葉插了。

裁培土壤

熊童子畢竟是多肉植物,由於其特殊性,一定要選擇疏鬆透氣、排水性佳、營養成分豐富的土質裁植。可用草炭土、珍珠岩、稻殼炭、沙土等材料混合製成。土質在使用前最好經過高溫消毒殺菌一次。

插後養護

多肉熊童子的葉片成功插土土中後,需要足澆透一次水分,保持環境內的溼度。因為生長環境的限制,所以要確保半陰且通風透氣,生根前決不能受到強光的直射暴曬。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