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不容易服盆的10款多肉,很是考驗人的耐心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0 個月

多肉植物跟人一樣各有各的脾氣,有些脾氣比較好——只要季節合適 ,無論是什麼情況它們沾土就活。而有些多肉的脾氣則非常差,我們入手栽種或者它們出問題要重新發根,不折騰2-3個月或者半年左右基本沒啥反應。我遇到過的脾氣最“臭”的就是下面這10款多肉,如果是小苗還好,老樁則非常考驗人的耐心。

1、紫羅蘭女王

1、紫羅蘭女王

我的紫羅蘭女王是自己葉插養大的,小時候還不覺得它有什麼異樣,但前年夏秋之交一個不小心我把它的主杆給掰斷了,秋天扦插的時候2個多月都沒能成功髮根,後來我實在等不了就直接拔出來扔掉了。而紫羅蘭女王服盆慢不是我一個人的感覺,我問了好多肉友都說確實如此。

2、白菊

2、白菊

2017年冬天的時候我花95塊錢入手了一棵帶樁子的單頭白菊,結果到第二年秋天它才徹底髮根服盆。要不是白菊具有超級耐消耗的特性,我想它連半年都挨不過去,更別說熬過炎熱的夏天了。

3、拇指仙女杯

3、拇指仙女杯

拇指仙女杯小苗還算好,之前朋友給我的3棵最遲1個月左右就服盆了,而拇指仙女杯老樁的服盆速度則非常慢,要是不使用植物活力素(HB101)來刺激的話,它差不多也要5-6個月的時間才能正常髮根服盆。

4、烏木

4、烏木

通常來講烏木的冠幅越大就越是難服盆,若是你的大烏木不小心根系出問題了,那在修根或者砍頭重栽的情況下,沒個2-3個月左右休想讓它髮根服盆。特別是砍頭的烏木,它在髮根的過程中很容易發黴,而根系沒能長出來之前它隨時都有可能掛掉。

5、口紅

5、口紅

作為烏木的自然變種,口紅同樣有不易服盆的特點。我那盆當初從朋友手裡討來的瀕臨死亡的口紅,砍頭之後差不多也花了3個月左右才順利服盆。若是遇到一個沒有耐心的人,我想它應該早就進了垃圾桶。

6、央金

6、央金

央金是薄葉系多肉,它的顏值高、易群生,養出狀態之後就像燃燒的火焰。但央金很多人都說服盆難,春秋兩季正常入手的情況下它都要比其它的多肉服盆慢一些,所以打算養它的肉友要多加註意。

7、雪蓮

7、雪蓮

說起雪蓮我就想起我那棵葉展20幾釐米的大雪蓮,但前年“打種子”讓它的根系出了問題。後來砍頭“回爐重造”花了半年時間才順利服盆,只可惜夏天淋雨最終還是要了它的命。

8、勞爾

8、勞爾

勞爾也是較難服盆的多肉品種,當初我從朋友那裡拿到一棵小老樁(花盆翻倒之後砸殘了,她打算扔掉),回家之後小心伺候著,最後兩個月左右才服盆。但尷尬的是夏天高溫一來它的葉片就化水了,我成功救活一個小單頭,不過最後沒有栽種。

9、乒乓福娘

9、乒乓福娘

銀波錦屬的多肉服盆都不快,比如說綠熊、白熊和棒葉福娘等,而乒乓福娘作為跟它們同科同屬且葉片超級肥厚的多肉,服盆速度更是要慢上許多,要是大家不在正確的季節入手,那折騰個3-5個月甚至半年左右也是很常見的。

10、吸財樹

10、吸財樹

吸財樹的養護難度不高且寓意好,同時養出狀態之後它的葉片還會變紅。如果懂得造型,大家還可以將吸財樹打造成漂亮的盆景。不過吸財樹也是不好服盆的多肉,特別是老樁要好幾個月才能正常服盆,所以入手它的時間特別重要(最好秋天入手)。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