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龍觀音的介紹及照顧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1 個月

玉龍觀音Aeonium holochrysum景天科蓮花掌屬的多肉植物、 也稱多漿植物,屬於蓮花掌屬中的巨無霸,葉片有香味,日照充分的情況下葉片的香味會更濃。屬於多漿植物,喜光,不怕烈日暴曬。生長條件較為寬泛,喜歡鬆軟的砂質土壤。對溫度條件無特殊要求,夏季保持通風,冬季零度照常生長,耐寒、抗旱。能夠吸附空氣中有害物質及雜質,玉龍觀音有很強的空氣淨化能力。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

玉龍觀音的介紹

玉龍觀音的介紹

玉龍觀音的分佈區域

玉龍觀音原產於墨西哥,現在世界各地均有栽培。

玉龍觀音的形態特徵

大型品種,葉盤最大可以養到40釐米以上,玉龍觀音葉片怎麼曬都是綠色的,植株生長速度一般,玉龍觀音開花為聚傘花序,花淺黃色,異株授粉,不過玉龍觀音相對不容易開花,家庭室內養殖基本看不見開花。玉龍觀音花期較長,前後可以持續幾個星期。

玉龍觀音的生長環境

屬於多漿植物,喜光,不怕烈日暴曬;生長條件較為寬泛,喜歡鬆軟的砂質土壤;對溫度條件無特殊要求,夏季保持通風,冬季零度照常生長,耐寒、抗旱。

玉龍觀音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能夠忍耐零下2度低溫並且保持盆土乾燥,零下3度葉片會微微顯得不精神,不過沒有關係,溫度回升就會恢復挺立。稍耐半陰,陰久了葉片變淡也容易徒長拉長,葉杆變的嫩弱。

玉龍觀音的主要價值

能夠吸附空氣中有害物質及雜質,玉龍觀音是多肉植物中的“綠巨人”,不僅有禮花般飛散的葉叢,還有很強的空氣淨化能力。

盆栽觀賞價值:玉龍觀音,蓮花掌裡面的巨無霸,可以生長到非常大,葉片張開後甚至與雨傘差不多,顏色常年為綠色。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

玉龍觀音的養殖

玉龍觀音的養殖

夏天最好不要暴曬,適當遮陽就可以,少水。土壤可用肥沃又排水透氣好的養殖土種植。玉龍觀音在冷涼季節裡生長非常明顯,夏季因為溫度高會短暫休眠但時間不很長。玉龍觀音這個品種葉片不大好控制,不注意葉片就拉長了。最開始每天保持3小時左右的日照,成長出長長的枝幹後少曬一點也沒問題的,澆水的話,生長期一週最少一次,有時候會更頻繁一些,所以生長得很快,夏季在我們這裡是不斷水滴~ 現在基本上2週一次澆水,形態一直都保持得非常好。

溫度和光照

玉龍觀音屬於多漿植物,喜光,不怕烈日暴曬;生長條件較為寬泛,對溫度條件無特殊要求,夏季保持通風,冬季零度照常生長,耐寒。

水分

玉龍觀音生長期一週最少一次,有時候會更頻繁一些,夏季基本上2週一次澆水。積水過多容易爛根。

施肥

每年施肥1~2次,如果沒經驗的話不建議換土施肥。

土壤

玉龍觀音喜歡鬆軟的砂質土壤。土壤可用肥沃又排水透氣好的養殖土種植,風箏用的是煤渣混合點泥炭蛭石珍珠岩,差不多透氣就可以,土表鋪上顆粒的天然河沙。

玉龍觀音的繁殖方法

扦插為主,剪下一段插入土中即可,比較容易成功。玉龍觀音的繁殖可以在早春剪下蓮座葉盤扦插,剩下的莖上會群出櫱芽。很好繁殖的品種,如果不剪枝,也容易長高,形成更加耐看的老樁。

玉龍觀音的五大優點

玉龍觀音的五大優點

一、吸附力超強 守護您健康

玉龍觀音在多不勝舉的綠植中脫穎而出、贏得信賴的重要原因在於其出眾的吸附空氣中有害物質及雜質的能力。專業人員在前期進行了大量實驗,比對吊蘭等常規綠色植物,玉龍觀音提高空氣質量的功效令人驚歎,它能夠在更短的時間內表現出超強的吸附雜質能力,達到空氣質量顯著提高的絕佳效果。

二、消除皮膚不適 汁液也有妙用

玉龍觀音的汁液會讓您更驚訝於它的神奇。當皮膚因蚊蟲叮咬又癢又痛時,當皮膚接觸某物(如無從下手的仙人掌的毛刺)產生不適時,只要摘下玉龍觀音的一片葉子,將汁液塗於皮膚不適處,就會驚喜的發現,痛癢逐漸消失,皮膚清爽舒適,天然的汁液避免了一般藥物的副作用,更能達到預期的效果。

三、自然於天成 枝葉寓平安

玉龍觀音不僅有內在的神奇功效,也擁有美觀吉祥的獨特外形,“觀音”一詞便是形象的說明。玉龍觀音由一個個神似觀音蓮花座式的分枝如眾星捧月般層層緊密生長而成。得自然之靈性,枝葉形狀不用修剪,自然成形,葉片十分美觀。玉龍觀音能夠以其自然生長的蓮花底座式的枝葉向人們送上一份“平安祥和”的祝福,將人們心底的願望以“自然之天成”的方式表達出來,是其他植物所不能比擬的品性,這樣的特性更使它贏得了眾多人士的喜愛,成為家裝及饋贈的佳品。

四、生命力旺盛 “子孫”長延續

玉龍觀音有強勁的生命力,剛毅不脆弱,在為您製造“天然氧吧”的同時,不需要您費心費力於日常管理。每一朵觀音底座式的分枝切下插土就活,有落地生根的特殊本領。因此,一盆玉龍觀音,有“子”,有“孫”,可以實現生命的長延續。

五、養植很容易 不需多費力

玉龍觀音為多漿植物,喜光,不怕烈日暴曬;生長條件較為寬泛,喜歡鬆軟的砂質土壤;對溫度條件無特殊要求,夏季保持通風,冬季零度照常生長,耐寒、抗旱。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