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檀仙人掌介紹與養護説明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 年

白檀仙人掌是一種觀賞價值比較高的多肉植物,它開花時非常美麗,很引人注目。養殖白檀還是很簡單的,和一般的仙人掌是比較像的。

白檀仙人掌的養護方法和注意事項

土壤:白檀仙人掌喜歡排水性比較好土壤,用沙壤土和腐葉土混合配土比較好。澆水:澆水不用太勤,它本身就有很好的儲存水的能力,等土乾透之後隔兩天再澆即可。光照:牠喜歡陽光充足的生長環境,養護時需提供給它足量的光照。溫度:它有一定的耐高溫的能力,但是最合適它生長的還是20℃左右的溫度。

一、養護方法

1、土壤:在給白檀仙人掌配製土壤的時候,最好是選擇沙質土壤和餅肥的混合。沙土的排水性比較好,腐殖質又含有豐富的養分,很適合它的生長。

2、澆水:仙人掌本身就有較強的耐旱的能力,所以平時不需要按時給它澆水,盆土完全乾透之後再澆也沒事,它本身就能存儲水分,缺水沒事,但是千萬不要多澆。

白檀仙人掌

3、光照:白檀仙人掌是非常喜歡陽光的,平時要盡可能多的給它曬曬太陽,但是夏天的太陽過於毒辣的時候,最好給它適當的遮陰才行。

4、溫度:20℃左右的溫度是最適合它生長的,春秋兩季的時候沒關係,到了夏天需要適當的遮陰。冬天的時候盡量搬到室內養殖。

白檀仙人掌

二、養護技巧

1、繁殖:白檀仙人掌最大的好處就是,它會在自己的身上長出像花生一樣的子球來,需要繁殖的時候摘下來放土上就可以成活。經過仔細養護,一盆新的白檀仙人掌就可以出來了。

2、換盆:換盆的時候注意輕輕的敲擊花盆,待盆土脫離的時候把植株取出來即可,注意不要弄傷它的根就行,轉移到新的盆裡,用土壤固定澆一次水即可。

白檀仙人掌

三、問題診療

1、變黃:白檀變黃多半是因為太陽光太強烈曬黃的,平時養殖的時候注意不要被太陽暴晒,溫度高的天氣很容易曬傷曬黃甚至曬死它。

2、蚧殼蟲:這種害蟲是對它危害比較大的,它會吸食白檀的汁液,並且還能傳播各種病菌,最好是在發現的初期就殺死,嚴重的時候用40%的樂果乳劑600倍噴灑。

白檀仙人掌

四、其它問題

1、毒性:白檀仙人掌是沒有任何毒性的,並且在中醫上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可以放心養殖。

2、能否室內養殖:白檀生長成型之後是非常高大的,所以是不建議在室內養殖的。而且室內通風也不是很好,這樣的情況對它的生長是很不利的。

白檀仙人掌

白檀仙人掌怎麼養會開花

白檀是仙人掌科植物的一種,長得雖然不是多好看,但是開的花還真是不錯。那麼,白檀仙人掌怎麼養會開花?

白檀仙人掌的冬季養護

白檀仙人掌在冬季的休眠是很重要的,因為它只有經過了充分的休眠,植株才會開花的。

冬季的時候,養護白檀仙人掌,首先要停止澆水,保持土壤乾燥。並且要注意保持溫度,室內溫度一般是在5℃——10℃之間,光照也要好,這樣才會良好的休眠。

如果在冬季的時候溫度過高,導致白檀提前甦醒開始生長,就會影響白檀開花了。

白檀仙人掌

白檀仙人掌的春季養護

春季的時候,白檀仙人掌開始復甦了,此時要合理的養護。4月份開始,可以將白檀移到室外使其曬曬太陽,注意不要澆水。

隨著氣溫和光照的改變,白檀的植株會變成暗紅色,並開始長花蕾,在花蕾生長的前期,還是不能澆水的,到其長到1cm 長再澆,大概很快就可以開花了。

注意,如果白檀在花蕾還沒有生長好的時候就進行澆水,那麼會導致一種後果,已經長出來的花蕾會萎縮,並且植株上面會生長子球,只有長得大一些的花蕾可以開花。

所以說,在春季的時候,白檀要在花蕾生長穩定的時候再澆水,這一點是很關鍵的。

白檀仙人掌

白檀仙人掌不開花怎麼辦

現在有很多人對白檀仙人掌不開花很是不了解?這主要是因為白檀仙人掌需要經過冬天低溫處理,那麼怎樣才能讓白檀仙人掌開花呢?

白檀仙人掌生長習性

白檀仙人掌喜歡陽光充足的地方,應該放在陽光充足、通風好的環境中,它生命頑強,栽培容易,它還具有耐寒的功效,在溫度最低的情況下它會完好無損,反而會春化使花開得燦爛無比。

白檀仙人掌

白檀仙人掌的開花護養方法

白檀仙人掌夏季和秋天護理,同其他的仙人掌類一樣,冬天白檀仙人掌開始了漫長的睡眠,應該停止澆水,保持泥土的干燥為好。放在室內,室內溫度保持在5攝氏度至10攝氏度中間,只有讓白檀仙人掌有充足的睡眠,才會開花。如果室內溫度高,會使白檀仙人掌停止睡眠,這樣白檀仙人掌就不會開出燦爛的花朵了。

開春後北方的地區在4月份中旬移到室外曬太陽,不能澆水。隨著氣溫上升,光度變強,白檀仙人掌回變成暗紅色,花雷逐漸生長,在花雷初期不能澆水。澆水後,花會變成綠色,2週後白檀仙人掌就會開出璀璨的花朵了。如果花骨朵沒發育成行就澆水,白檀開花後會萎縮。只有大的會開花。

白檀仙人掌

你看懂了嗎?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