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美人的介紹及照顧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1 個月

白美人,是景天科厚葉蓮屬多肉植物。葉片珠圓玉潤,倒卵球形,具直立的短莖,肉質葉互生,排列成蓮座狀,先端圓鈍,無柄,葉面有白粉霜,葉片淡藍色,有紫紅色暈,葉腋能生長出小枝,構成小型蓮座狀;花序較矮,花朵密集,花倒鐘形,串狀排列,粉紅色,春季開放。白美人屬於美人系多肉,因身披白粉,故名。白美人原產墨西哥中部。白美人喜富含礦物質、排水良好的土壤,喜陽光充足的環境,耐旱、稍耐陰、不耐寒,忌陰溼和高溫悶熱,夏季注意適當遮陰,加強通風,適當減少澆水,以防植株腐爛。白美人的繁殖方式為枝插、葉插。白美人是常見多肉品種,多用於組合盆栽,也可獨栽作小型盆栽置於陽臺、窗臺觀賞。

白美人的介紹

白美人的介紹

白美人的別稱

月美人

白美人的形態特徵

景天科厚葉蓮屬多肉植物。莖直立或匍匐,長達30釐米,寬1-2.5釐米,近基部處有少數分枝。15-35片葉,葉間距較大。葉片珠圓玉潤,倒卵形至鏟形,先端鈍至圓形或近截形,長4-11釐米,寬2.5-5釐米,厚6-14毫米,覆白霜,常略帶玫紅色,葉片淡藍色,有紫紅色暈,葉腋能生長出小枝,構成小型蓮座狀;花序長15-40釐米。下部12-20釐米無苞片;上部有6-10枚不育苞片,覆白霜,常泛紅;花朵密集,花倒鐘形,串狀排列,粉紅色,春季開放。上部8-25釐米生10-28朵花;能育苞片初期重疊,橢圓形,箭形,長13-27毫米,寬7-14毫米。花梗長3-6毫米。花萼12-24 x 12-17毫米;萼片明顯不等,長9-22毫米,寬3-13毫米。花冠五角形,直徑13毫米,玫紅色;花瓣菱形至披針形,長9-11毫米,寬3-5毫米,裂片直立,由中間上部分為兩叉,朝上一面近尖端處有一個近圓形的暗紅色斑點。花絲頂端紅色。白美人屬於美人系多肉,因身披白粉,故名。

白美人的生長環境

生於海拔1200-1800米的岩石上。

白美人的分佈範圍

白美人原產墨西哥中部伊達爾戈州Barranca de Metztitlán地區。

白美人的生長習性

白美人喜富含礦物質、排水良好的土壤。喜陽光充足的環境,耐旱、稍耐陰、不耐寒,忌陰溼和高溫悶熱,夏季注意適當遮陰,加強通風,適當減少澆水,以防植株腐爛。能從早曬到晚最好,就是所謂的“全日照”。對水肥要求不高。一月兩次。太溼容易徒長生病菌。管住自己的手。寒冷的冬天斷水燒水。有暖氣的忽略掉。一年中基本都處於生長期,任何時間都可以進行移栽。葉片從下面開始枯萎凋謝,向上生長。一年中都需要澆水,要經常曬太陽。

白美人的主要價值

白美人是常見多肉品種,多用於組合盆栽,也可獨栽作小型盆栽置於陽臺、窗臺觀賞。

白美人的養殖方法及注意事項

白美人的養殖方法及注意事項

這是一種比較有人氣的肉肉,肥厚的葉片上披有一層白色,給人一種朦朧的美感。但不少花友入手後卻不太懂該怎麼養,養不出別人家的那種美感。接下來就不用擔心了,讓我們來告訴你到底該怎麼養吧。

一、基質

養護這種植物,基質的選擇很重要,一般可以選擇用一些泥炭混合珍珠岩,最後再加上煤渣,按照1:1:1的比例配比。為了避免植株和泥土的表層有接觸,我們可以在泥層的表層鋪上比較乾淨的河沙或者是浮石,河沙的選擇是3到5毫米大小就好。

二、水分

如果是補充水分,需要等待泥土乾透了之後才能淋水。在夏天,每個月可以給它補充3到4次的水分,在盆子邊緣慢慢地淋下去,而且淋水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好水量,盆裡面不可以有積水,但是泥土也不能太乾。如果有積水會引起根鬚的腐爛,如果太乾的話就會造成植株葉子的乾癟。在冬天,一旦溫度低於三度,這個時候就要逐漸地減少水量,零度以下維持盆土的乾燥。這種植物可以在沒有光照的環境下生長,但是不能夠接受寒冷的氣候。

三、陽光

它最喜歡在充足的陽光照耀下生長髮育了,沒有明顯的休眠期的,可以全日照地養護它。不過在夏季溫度太高的時候也會休眠,這個時候就要注意減少水量的補充,加強周圍空氣的流通並注意給它遮陽。

四、注意事項

這種植物能夠在沒有太多水分的環境中成長,但如果是放在室外養殖,就需要注意不要讓雨淋到它,以免葉子上的白色粉末掉落,這樣會極大地影響觀賞性。

白美人的繁殖方式和注意事項

白美人的繁殖方式和注意事項

一、白美人繁殖時間

白美人多肉除了夏季都可以進行繁殖,不過在春季的時候成活率是最高的,因為當時屬於生長的季節,所以生長的速度會比較快,比較適合進行種植。

二、白美人繁殖方式

白美人扦插繁殖

白美人多肉扦插繁殖的時候,需要將植株偏重部分剪斷,在母株去頂之後可以萌發新的枝芽,這樣側枝長壯之後又會形成多幹的植物,植株也會比較優美。

白美人葉插繁殖

白美人多肉葉插繁殖的時候,需要將其採取的葉片進行晾曬,然後在可以放入土壤中進行種植,需要少量的進行灑水,讓土壤保持潮溼,在扦插成功之後需要進行修剪。

三、白美人繁殖注意事項

白美人多肉繁殖的時候需要注意,它比較喜歡乾燥溫暖的生長環境,所以在平時不要進行大量的澆水,而且要避免被雨淋,在養護過程中需要充足的陽光照射。

白美人的近種區別

白美人的近種區別

最常見的三種美人:東美人、白美人和青星美人

1、東美人 Pachyveria pachyphytoides Walth也被叫做冬美人,為景天科厚葉草屬和石蓮花屬雜交培育的園藝品種,通常被當做厚葉草屬,是比較常見的美人系列多肉植物,容易群生,容易養護,有時候一些街邊巷尾老房子裡甚至可以看到它的蹤跡,是國內分佈最廣的多肉植物之一。東美人隨季節和養護環境的不同,形態會比較多變,顏色可以有粉藍、粉白、粉紅,粉黃各種顏色的變化。

2、青星美人 Pachyphytum Doctor Comelius為景天科厚葉草屬多肉植物,原產墨西哥中部的聖路易斯波託西州,因其葉尖在光照下容易發紅的關係,也有稱其為一點紅,紅美人。狀態不到位的青星美人的葉子通常會呈現細長很綠不夠肥,更像是瘦漢子,稱不上美人的稱謂,但是養護得當,青星美人株型緊緻,綠中帶點黃意,葉緣泛著紅暈,配合它比較高挑的身形,好一個亭亭玉立的小家碧玉。

3、星美人 Pachyphytum oviferum ‘HOSHIBIJIN’為景天科厚葉草屬多肉植物,因身披白粉的關係,習慣稱呼其為白美人,星美人葉片短小肥厚,天生白,株型緊緻,是上述三個美人中身材起點最高的一個。

最容易搞混的三種多肉植物美人:桃美人、月美人、醉美人

1、桃美人Pachyphytum cv.MOMOBIJIN為景天科厚葉草屬多肉植物,是星美人的園藝變種,學名來自日語中“桃美人”的羅馬音,桃美人莖短,直立,葉疏散排列為近似蓮坐的形態,葉基本為長圓卵形,葉背面圓凸,正面較平,頂端葉緣有輕微的鈍尖不明顯。桃美人不紅的時候和白美人很像,最容易區別特徵是桃美人葉尖有一個小紅點。

2、月美人 Pachyphytum oviferum cv. Tsukibijin景天科厚葉草屬多肉植物,tsuki正是月亮的意思,和桃美人系出一門,也是星美人的園藝品種,兩者經常被搞混。月美人比桃美人有著更加粉嫩紅色的漂亮葉片,圓而飽滿,相比桃美人粉更少點。據說桃之卵的真身就是月美人。

3、醉美人 Graptopetalum amethystinum,和其他的美人不同的是,它不是厚葉草屬,而是風車草屬,雖葉型與厚葉草屬雷同,但開出來的花卻不折不扣的是風車草屬。 醉美人和桃美人相似,顏色相比桃美人會更粉嫩些,也更圓潤些。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