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花韌錦不開花怎麼辦?爛根怎麼處理?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2 個月

人們常用“曇花一現”來形容植物花朵壽命的短暫,其實很多植物花朵的壽命比曇花還短,白花韌錦就是其中之一,從綻放到閉合還不到2個小時,因其花期短,再加上該植物引進我國時間不長,栽培不是太普遍,很少人見過其花朵。通常在陽光充足的午後開放,夜晚閉合,每朵花壽命僅4~5個小時,若遇陰雨天或栽培環境光照不足則難以開放,花期5~7月。白花韌錦花似梅花,花葯是淡淡黃色,在白色花瓣中間,顯示出亮麗鮮活的生命力!可是,這樣“曇花一現”的嬌貴花開,難得一見,甚至有時候不開花,這時候,想要欣賞“銀蛇飛舞”的主人可怎麼辦呀?白花韌錦屬馬齒莧科回歡草屬,原產地是南非和奈米比亞。中國引進養殖之後,受到很多喜歡多肉的人們的歡迎。但是,白花韌錦是具塊根,澆水不當等都容易爛根。那白花韌錦爛根了又該怎麼辦?

白花韌錦不開花怎麼辦

白花韌錦不開花怎麼辦

白花韌錦開花十分不易,很多花友在養護的過程中會出現遲遲不開花的現象。

白花韌錦花期的估算

白花韌錦的花期,一般在5~7月。

因其花期短,再加上該植物引進我國時間不長,栽培不是太普遍,很少人見過其花朵。

白花韌錦的花期到了之後,一般會在陽光充足的午後綻放,這時候,主人只需要有足夠的耐心觀察韌錦的變化,靜靜等候就行了。

白花韌錦什麼時候難以開放

韌錦,雖然有”馬齒莧科”中的“曇花”之稱,但是小編認為,曇花的開放在夜間,主人可以在黑夜裡慢慢等待她的到來,但是韌錦通常在白天午後綻放,我們往往會因為一些小事錯過她的美麗瞬間。

要是遇到陰雨天或栽培環境光照不足甚至難以開放!

這時候,主人需要做的就是,把她放置在通風好,光照最好的地方,然後,等待驚喜的降臨!

白花韌錦午後開放,夜晚閉合,每朵花壽命僅4~5個小時。這樣短暫的花期,讓我們倍加珍惜她的美麗。因為目前國內還沒有足夠的技術來支援養護白花韌錦,所以,想要養殖的人們,就隨著白花韌錦的自然生長來等待她的花兒到來吧!

白花韌錦爛根怎麼辦

白花韌錦爛根怎麼辦

根據白花韌錦的生長習性,是比較喜歡涼爽乾燥,陽光充足的環境的,所以有時候澆水不當,或者是環境過於潮溼,就會出現爛根的這個現象,這個現象要及時處理,不然白花韌錦很可能就養不活了。

白花韌錦爛根怎麼辦:直截了當地切掉

具塊根多肉植物的養護,一定要注意保持排水效能良好的狀態。

但出現了爛根也不要著急,把軟的根塊徹底切掉。

注意消毒,並在切口抹上多菌靈之類的殺菌劑。

白花韌錦爛根怎麼辦:溫文爾雅地曬曬

如果爛根不至於到切掉的程度,則可以將白花韌錦拿到陽光充足的地方曬一曬,把軟化的根部曬乾,再植入盆中。

此時,只需要注意通風和排水,就可以防止根部再次爛掉了。

白花韌錦的養護中,排水和通風非常重要,如果處理不當,就會出現爛根的情況。所以,大家養護的過程中,一定要搜尋一下白花韌錦養護技巧啊!推薦大家一個網站,花百科,這裡有最全的花卉養護知識,喜歡花的你,不妨來看喲!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