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鳥和銀手指的區別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 年

白鳥銀手指看起來都是十分可愛,植株長滿了白色的小刺,摸起來有一點點扎手。小刺不會揮發很多是水分,他們都可以吸收廢氣,作為觀賞性的綠色多肉植物,很多人都喜歡放置在家裡或者辦公地方。但由於看起來很像,所以很多人經常會無法成功區分他們,尤其對於多肉新手來說,更是糾結的事情。怎麼看白鳥和銀手指的區別呢?

白鳥和銀手指外觀的區別

白鳥和銀手指外觀的區別

白鳥(Mammillaria herrerae),基本形狀為球狀,初單生後群生,通體被軟白刺包被,球質很軟。周刺要50-60枚,刺密集而且細緻,一般都是開粉色花,花直徑在3釐米左右。粉紅中帶有淡紫色。

銀手指:(Mammillaria gracilis v. fragilis)基本形狀圓柱狀,刺中通常會有突出的尖刺,周刺15-20枚,,一般都是開黃色的花,花直徑在1裡面左右。黃色中帶有白色。

總的來說,白鳥是球型,很少有子球,銀手指顧名思義就是形狀像手指,並不是球型的,很多奸商把銀手指說是白鳥,忽悠花友。另外白鳥的刺比較密集而銀手指很稀疏,具體的可以看下圖就知道了。

白鳥外觀是圓球一樣的,用手摸起來軟軟的。整個身體都是密密麻麻白色的刺,很短很小,刺雖然多但是因為它是往裡長的,所以不扎手。遠看白白的,開出的花是粉紫色的,開花時候漂亮極了。銀手指,聽這個名字就知道,看起來就和美女的手指形狀一樣,細細長長的,身體上都是白色的刺,有一些是黃色的,刺有空隙,但是它的刺是突出來的,摸起來會扎手,開出的花是淡淡的黃色,也是很漂亮的。

開花顏色的區別

開花顏色的區別

白鳥外觀是圓球一樣的,用手摸起來軟軟的。整個身體都是密密麻麻白色的刺,很短很小,刺雖然多但是因為它是往裡長的,所以不扎手。遠看白白的,開出的花是粉紫色的,開花時候漂亮極了。銀手指,聽這個名字就知道,看起來就和美女的手指形狀一樣,細細長長的,身體上都是白色的刺,有一些是黃色的,刺有空隙,但是它的刺是突出來的,摸起來會扎手,開出的花是淡淡的黃色,也是很漂亮的。白鳥和銀手指本身就是不同品種,開花的顏色也不同,白鳥是粉色花而銀手指是黃白色的花。很容易從開花的顏色判斷出來不同。

白鳥和銀手指對土壤要求的區別

白鳥和銀手指對土壤要求的區別

白鳥的價值比較高,喜歡更為細膩的土壤,要加入一些些分量一樣多的泥炭土和珍珠岩。如果是剛長出來的新株或者是剛剛分開移植的,土壤要選擇更加鬆軟的,才能順利紮根。銀手指對土壤的要求就沒有這麼軟了,只要是砂質的土壤,就可以了,一般的園林土都可以採用,混入粗砂之類的都沒關係。

白鳥和銀手指對光照要求的區別

白鳥和銀手指對光照要求的區別

白鳥和銀手指都是很喜歡陽光的,但他們的喜歡又完全不一樣。白鳥不能被強烈的陽光一直照射著,它會很快的失去水分,變得軟綿綿的,也不再長大。但銀手指不怕被強光一直照射,反而很喜歡陽光,不用擔心它會曬壞,可以隨意把它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

白鳥和銀手指對澆水要求的區別

白鳥和銀手指對澆水要求的區別

他們兩都不需要很多的水分,水分多會導致爛根影響其生長,平時要保持盆內土壤較為乾爽的狀態。當氣溫在2℃以下時,白鳥就會開始休眠,這個時候切忌澆水,當溫度在5℃以下時,就要做好銀手指的防寒保暖,也不能澆水。

市面上很多都會把銀手指當作白鳥的,可能真的不瞭解他們的不同。在這白鳥相對來說要少一點。銀手指要多。所以也有把銀手指當作白鳥出的。不管什麼情況,學會了大家就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了。透過上文你是不是學會了呢?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