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想曲的介紹及照顧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2 個月

神想曲(Adromischus poellnitzianus),景天科天錦章屬多肉植物。神想曲,葉子比天章葉子長,葉先端無波紋,莖褐色被密生的氣生根包裹,姿態奇特。

神想曲的介紹

神想曲的介紹

神想曲的生長習性

喜陽光充足和涼爽、乾燥的環境,無明顯休眠期。栽培要點:生長適溫15-25度,冬季不低於7度;配土一般可用腐葉土、蛭石、粗砂或珍珠岩的混合土,加少量草木灰和骨粉;生長期澆水乾透澆透;生長期施肥一般每20天左右一次;除夏季高溫外,10度以上均可進行扦插繁殖,選取健壯、充實的葉片,晾1~2天后,平放在土壤上,不久就會生根、發芽,但不宜過早移栽。

神想曲的植物形態

神想曲,葉子比天章葉子長,葉先端無波紋,莖褐色被密生的氣生根包裹,姿態奇特。不開花。

神想曲作用用途

神想曲葉形奇特,色彩別緻,株形不大,根系較淺,宜用小而淺的花盆栽種,點綴窗臺、几案、書桌等處,獨具情趣。

神想曲的養殖方法

神想曲的養殖方法

神想曲是一種多肉型植物,它長勢比較奇怪,葉片邊緣處往往不是十分平滑,還帶著扭曲的波紋。神想曲養殖簡單,放在家裡面不僅很容易就成活,看起來還很有趣味。你知道神想曲怎麼養嗎?只要選好土壤,每天適量光照再澆一點點水,就可以長得很好了。

一、神想曲養殖方法

神想曲是一種十分適合養在家裡面的多肉植物,不管是在窗臺上,還是在書桌上都很有觀賞性。就連養殖方法也很簡單,只要選擇一盆好的土壤,再加上每天2個小時的光照和適量澆水,就可以養出一盆品貌俱佳的多肉神想曲了。

1、土壤稀疏

神想曲和其他的多肉一樣,喜歡比較透水的,疏鬆一點的土壤。養殖時用沙質土壤就可以了。要是想要養的好一些的話,可以在裡面摻上腐葉土還有粗砂增加營養,土壤的上面在墊一層珍珠是或者是蛭石,也是十分有利於生長。

2、光照適量

關於神想曲怎麼養這一問題,還有一點是很重要的那就是光照,它是絕對不可以放在陽光下暴曬的。只能生長在半陰的環境,或者是室內散光之下。每天搬到陽光之下曬2小時,可以讓它長得更好。

3、適量澆水

神想曲對於澆水量要求不大,只要一點點水分就可以存活。春天生長的稍微快一些,夏季和秋季生長得較慢,冬季要是太低溫的話還會停止生長,過多的澆水會容易讓神想曲爛根和澇死。生長期的時候也只需要10天澆一次水,每次將土壤澆透即可。冬季的時候澆水量更應該減少。

二、神想曲養殖注意事項

1、溫度適中

神想曲的理想環境溫度是在15~25℃之間,太過炎熱和太過寒冷的環境都會使它們生長狀態不佳。夏天35℃以上就要適量降溫,冬季7℃也需要進行適量保暖。

2、施肥

神想曲大多是在生長期施肥的,春季頻繁一點,20天施加一次肥料,自制的骨粉或是草木灰都是不錯的養料。但是注意它們夏季、秋季施肥量應減少,一個月一次最多,但是在冬天休眠期的時候就不要施肥了。

神想曲的繁殖方式

神想曲的繁殖方式

繁殖方式

神想曲的繁殖方法一般是用葉片進行扦插的,不僅僅成活率高,還很容易就群生了。

繁殖時間和操作

扦插神想曲是需要選擇時間而定的。神想曲繁殖一般是在春季,氣溫已經高於10℃以上的時候。太過低或是太過高的溫度會影響神想麴生根,減少成功率。

我們先要選擇一株生長旺盛的的神想曲多肉,再用消過毒的小刀切下健壯飽滿一點的葉片。切下來之後,將葉子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放上1~2天就可以陰乾切口。最後將其放在土壤上,不久之後就會生根發芽了。但是要記住,多放一陣子,等葉子長一段時間之後在一直到盆裡面。

神想曲的蟲害

神想曲的蟲害

蚜蟲

神想曲也是需要防蟲害的,蚜蟲和疥蟲就是其中最容易患上的,蚜蟲一般都是啃害神想曲的根和莖部的,會導致神想曲患上煤煙病。這樣多是因為澆水過多,導致植株環境變化引起的,應當減少澆水,吸出土壤中過多的水分,再用除蟲藥進行治療,草木灰和水1:5比例攪勻後噴灑就不錯。

蚧蟲

蚧蟲就是一種專門殘害植物葉片的一種害蟲,它會形成一層白色的蠟粉附在神想曲之上。這種害蟲最好是一經發現,立即刮除。也可以用肥皂水將蟲子沖洗乾淨,要是疥蟲嚴重的話就要用除蟲劑,其中氧化樂果乳劑除蟲效果就不錯。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