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晃冠的介紹及照顧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1 個月

翠晃冠,仙人掌科、裸萼球屬植物。植株單生,後易萌生仔球,扁圓球至圓球形,體色灰綠色。白色漏斗狀花、淡玫瑰紅色。花頂生,白色,杯狀。具14-16條扁平縱向直稜。刺座著生於稜脊上。具4-6枚柔軟周刺,緊貼在稜上。現已是常見栽培種類。

翠晃冠的介紹

翠晃冠的介紹

翠晃冠的形態特徵

翠晃冠,仙人掌科、裸萼球屬植物。翠晃冠個子小巧,外形可愛,渾身長滿了刺。翠晃冠植株黃綠色,白族色的細刺裡放射狀生長若。花朵從白色到淡桃紅色均可見,直徑達到3釐米 。仙人掌科裸萼球屬。植株單生,後易萌生仔球,扁圓球至圓球形,球徑10~12cm,體色灰綠色。具11~13個脊疣突的稜。黃白色細針樣刺5~7枚,長3~5cm。春夏季節頂生粉白色漏斗狀花,花徑3~4cm。

翠晃冠的分佈範圍

分佈於玻利維亞地區。

翠晃冠的養護管理

翠晃冠的養殖方法很簡單,所以很多人都選擇在家養殖翠晃冠。翠晃冠個子小巧,外形可愛,渾身長滿了刺,適合盆栽。要保持通風良好,保持盆土溼潤而不積水,澆水時不要從球頂淋水,以免水積存在球體頂部,造成腐爛。四季保持盆土乾燥,高溫季節注意通風和適當遮蔭,冬季溫度維持在5℃以上。每月施一次複合肥。冬季移至室內光線明亮處,維持8至10℃的溫度。

翠晃冠的主要價值

1、翠晃冠在白天氣孔關閉,是在夜間進行氣體交換釋放氧氣吸收二氧化碳,儲存到白天進行光合作用,肥厚的葉片有利於儲存更多的水份和空氣,有淨化空氣的作用。

2、在家中放置翠晃冠有美化家中環境的作用。翠晃冠小巧可愛,不佔太大的空間,方便養殖。在電腦旁邊養殖翠晃冠還能夠吸收輻射,放鬆眼睛,保護視力。

翠晃冠的養護方式

翠晃冠的養護方式

一、水分

養殖翠晃冠要保持通風良好,應該保持盆土溼潤而不積水。澆水時不要從球頂淋水,以免水積存在球體頂部,造成腐爛。只要保證基本水規則,植物就會完美生長,平時澆水是不幹不澆水。

二、光照

它是喜光的植物,充足光照有利於健康生長。高溫季節應通風,並且要適當遮蔽陽光,冬季溫度維持在5℃以上,並將它移至室內光線明亮的位置。

三、溫度

養護溫度與植物的習性相關,年平均溫度保持在20左右就可以。冬季維持8至10℃的溫度,它就可以順利的度過冬季,在炎熱的夏季保持溫度26左右為好,不可以太高。

四、花盆

翠冠裁植上盆最好在早春進行,選擇一個適中的花盆,可以裝下整個植物,並留有一定空間。花盆過大,澆足水後吸收不了,保持盆子裡面空氣流通,以免爛根。所以在養殖過程中,選擇一個好的盆最為重要。

緋牡丹和翠晃冠的區別

緋牡丹和翠晃冠的區別

緋牡丹是仙人掌科裸萼球屬植物。多年生肉質。莖扁球形,直徑3-4釐米,鮮紅、深紅、橙紅、粉紅或紫紅色,具8稜,有突出的橫脊。成熟球體群生子球。刺座小,無中刺。花細長,著生在頂部的刺座上,漏斗形,粉紅色,花期春夏季。果實細長,紡錘形,紅色。翠晃冠,仙人掌科、裸萼球屬植物。植株單生,後易萌生仔球,扁圓球至圓球形,體色灰綠色。白色漏斗狀花、淡玫瑰紅色。花頂生,白色,杯狀。具14-16條扁平縱向直稜。刺座著生於稜脊上。具4-6枚柔軟周刺,緊貼在稜上。現已是常見栽培種類。

一、形狀

1、前者的形狀是扁圓形的,當然它還有圓球的形狀,而球的半徑是在十到十二釐米左右,比後者大很多,而顏色是灰綠的。

2、後者的形狀是莖扁球形,直徑有三四釐米,看起來是比較小的,而身體的顏色比較多樣,包括了紅色系的很多,比如鮮紅、深紅、橙紅、粉紅還有紫紅等。

二、開花

1、兩者都會開花,但是開花的時間是不同的,而且開花的方式也大有不同。一般來說前者的花顏色相當多,花苞也是比較多的,每一朵開花的時間也是比較長的,一般有一個星期左右,它是一朵接一朵地開,這朵花過了一個星期凋謝了,下一躲就開了,總體上是不間斷的。

2、而後者開花的時間主要集中在夏天,開花的時候並不是一朵一朵,而是好幾朵甚至好十幾朵一起開。它開花是白天會開啟,而晚上會閉合,花期相比於前者也會比較長一些,一般能夠開很多天,看起來很漂亮。

三、價值

1、它們兩者的價值也有比較大的差別。前者有淨化空氣的作用,而且還能美化家庭,除此之外它還能夠吸收輻射,讓我們能夠放鬆眼睛,對人的視力又比較好的作用。

2、而後者有觀賞價值作用,但在輻射方面作用不明顯,但它有一個前者沒有的作用,那就是藥用價值。所以兩者各有各的好處,如果大家要購買而猶豫的話,可以想一下自己是想要買來幹什麼。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