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草屬多肉植物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多肉植物也叫多水植物、肉質植物,是指植物器官的莖或葉或根具有發達的薄壁組織用以貯藏水分,在外形上顯得肥厚多汁的一類植物。多肉植物家族十分龐大,全世界已知的多肉達一萬餘種,在分類上隸屬100餘科。它們都屬於高等植物,適應、繁殖能力很強。常見栽培的多肉植物包括景天科、大戟科、番杏科仙人掌科、百合科、龍舌蘭科、蘿摩科,其中仙人掌科因與其他多肉植物在特色、分佈、養護上有很大區別,故植物界又將其單獨列為一族。今天帶大家來認識的是葉草屬多肉植物,很多都是很可愛的哦。

稻田姬

稻田姬

稻田姬(學名:Pachyphytum glutinicaule Moran),為景天科、厚葉草屬多年生植物,多肉植物。高可達30釐米,成株具20-35片葉,特徵是明顯突出的白色葉尖和略帶粘性的莖。

燈美人

燈美人

燈美人(x Pachyveria ‘Clavifolia’)是景天科的園藝品種,多肉植物。葉片近柱狀,叢生,在日照時間長、溫差大的環境下會呈現橙粉色。

雞蛋美人

雞蛋美人

雞蛋美人(Pachyphytum oviferum)是景天科厚葉草屬的一種多肉植物。

藍黛蓮

藍黛蓮

藍黛蓮(拉丁學名:xPachyveria ‘Glauca’)是景天科厚石蓮屬多年生肉質植物。藍黛蓮植株小型,叢生;葉片肉質,扁梭形,先端有葉尖,葉背有稜線,呈蓮座狀密集排列,葉片灰綠色,表面密被白色霜粉,陽光充足時葉尖變為紅色;簇狀花序,串狀排列,花紅色,呈倒鐘形;花期在初夏。

立田

立田

立田(學名:Pachyveria scheideckeri)是景天科厚葉草屬多肉植物。

美尻

美尻

美尻,即Pachyveria ‘Orpet’,是景天科厚葉草屬,是多肉植物。小型景天,葉緣比較圓鈍是它的一大特點,葉上有粉,葉灰綠色,天氣較寒冷時老葉會泛粉紅色。

千代田之松

千代田之松

千代田之松為景天科厚葉草屬的小型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植株莖短;葉片圓梭型,先端尖,葉片上有不規則的葉稜,覆薄粉,葉色淡綠,在光照充足、溫差加大後,葉色會變成深綠至墨綠,蓮座上的葉片也更加緊緻密實;花呈鍾狀,為橙紅色;花期為春季。代田之松適合與迷你多肉植物組合栽種,也可單獨盆栽觀賞,還可以和大型植株組合,點綴其中帶來層次感,亦可擺放於庭院、花架等處。其還可放置於電視、電腦旁,可吸收輻射,也可栽植於室內以吸收甲醛等物質,具有淨化空氣的作用。

青星美人

青星美人

青星美人是景天科厚葉草屬的多肉植物。開花時抽生出長長的花梗,簇狀花序,紅色花朵依次開放,呈倒鐘形,串狀排列;有短莖,排列為近蓮座狀;葉片肥厚,呈匙型且較細長,葉緣圓弧狀,葉片光滑、有微量白粉,葉色翠綠,若陽光充足,葉片邊緣和葉尖會發紅,若弱光,則葉色淺綠,葉片變窄且長,葉易徒長拉長;花期為夏季。

三日月美人

三日月美人

三日月美人葉子比較扁,有透明感,形狀像星美人和青星美人,比較容易和其他美人多肉區分開來,三日月美人最突出特點是:葉頂端的尖非常突出、顯眼。

桃美人

桃美人

桃美人(Pachyphytum ‘Blue Haze’)是隸屬於景天科、厚葉草屬的多年生植物,多肉植物。是由月美人和稻田姬雜交而來的園藝品種。葉片在陽光充足且溫差大的環境下可變成粉紅色,因而受到多肉植物愛好者們的喜愛。春秋是生長旺季,夏季高溫需遮陰控水。

星美人

星美人

星美人Pachyphytum oviferum J. A. Purpus)是景天科、厚葉蓮屬多年生多漿肉質草本植物。植株具直立的短莖。葉12-20片互生,排列呈延長的蓮座狀,肉質,倒卵形,長2-4釐米,寬2-2.5釐米,厚2釐米,先端平滑鈍圓,顏色範圍從鬼魅般的銀藍綠色帶著珍珠般的光澤到可愛的粉藍色、橙色甚至紫色,葉面光滑佈滿白粉。花鐘形,在8-15釐米長的拱形上有多達7-15朵花,花序帶刺。它們是小的,長約1釐米,外部為綠白色,花瓣為米色至深橘紅色。花期夏季。

葉美人

葉美人

葉美人(學名:Pachyphytum longifolium)是景天科厚葉草屬,和桃美人很相像。

嬰兒手指

嬰兒手指

嬰兒手指(Pachyphytum rzedowskii García, Pérez-Calix & Meyran)是景天科厚葉草屬的多肉植物,原產於墨西哥米卻肯州。多年生植株匍匐至下垂,葉片呈蓮座狀排列於莖幹頂端,全株無毛且被粉。

白美人

白美人

白美人,是景天科厚葉蓮屬多肉植物。葉片珠圓玉潤,倒卵球形,具直立的短莖,肉質葉互生,排列成蓮座狀,先端圓鈍,無柄,葉面有白粉霜,葉片淡藍色,有紫紅色暈,葉腋能生長出小枝,構成小型蓮座狀;花序較矮,花朵密集,花倒鐘形,串狀排列,粉紅色,春季開放。白美人屬於美人系多肉,因身披白粉,故名。

紫麗殿

紫麗殿

紫麗殿多肉為厚葉草屬的人工栽培變種,葉片環狀排列,長匙型,有葉尖,葉緣圓弧狀,葉片肥厚,葉片光滑微量白粉,葉片藍綠色至藍紫色。

東美人

東美人

東美人是景天科葉草屬(厚葉草屬)多肉植物。

粉球美人

粉球美人

粉球美人,景天科葉草屬(厚葉草屬)多肉植物。

群雀

群雀

群雀是景天科葉草屬(厚葉草屬)多肉植物。

水月美人

水月美人

水月美人是景天科葉草屬(厚葉草屬)多肉植物。

新香水

新香水

新香水是景天科厚葉草屬多肉植物。葉片為互生序,呈紡錘形,葉表覆蓋白粉。秋冬季節出狀態時為橙粉果凍色。無明顯休眠期,喜光少水。

亞美乳酪

亞美乳酪

亞美乳酪是景天科厚葉草屬多肉植物。

紅蛋

紅蛋

紅蛋是景天科葉草屬(厚葉草屬)多肉植物。

冬美人

冬美人

冬美人是景天科厚葉草屬的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葉片肥厚,匙形,環狀排列,有葉尖,葉緣圓弧狀,葉片會由藍綠色變至灰白色,表面光滑有白色粉末。光照充足時葉片頂端和葉心會變成微粉紅色。夏季開花,花稈很高,花序簇狀,紅色花朵呈倒鐘形,串狀排列,有5片花瓣。

糖豆

糖豆

糖豆是一種景天科葉草屬(厚葉草屬)多肉植物,該植物屬於雜交品種。

紅手指

紅手指

紅手指是景天科葉草屬(厚葉草屬)多肉植物,厚葉草和景天屬跨屬雜交的一個品種。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